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全员无cp向/死亡游戏】假面舞会·06


(这章开始进入爆发的剧情)

休息室里,一个人背对着门静静坐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又令人捉摸不通。

陌生的触感由肩膀传来,周泽楷猛地转身。

带着复杂样式面具的男人看着他,问道:“轮回聚餐地点?”

“孙?”周泽楷,“楼下菜馆?”

说起来,这么多次聚餐,周泽楷还真没注意到那家餐厅的名字。

“是林氏家常菜!你居然都没有注意到,一般来说去餐馆都会先看名字的吧!”那人不满回应,从怀中抽出一把剑,“那,交换?”

周泽楷默默拿出一把剑,才刚刚拿出,就被一双手快速夺去。

“心急。”周泽楷去拿那把剑,抬头,突然身子一顿。双腿猛的快速后退,同时那把剑延伸开来,却不是朝着周泽楷的手,而是胸口。

金属与空气厮磨发出的啸鸣锋利而危险,周泽楷反应已经足够快了,还是不免被触及。那人没有直接下手,他被按倒在地,剑锋指着胸口的护甲。

“只是设法夺去你的武器,让你无法反抗罢了。你的体质比我强啊,要不是你没有剑,说不定我还真抗不过你,即使有剑。”那人轻笑着捻着剑,“你是怎么察觉出不对的。”

“反正会下手,没有义务回答。”周泽楷原本就不怎么有表情的脸绷紧了起来。

“真是倔强,哎,不愧是荣耀第一人啊。”那人手肘向前一移,剑柄被推送至周泽楷的头上,剑刃擦着周泽楷的面具下的侧颊,一丝稠粘的血滴从脖颈处留下,顺着剑刃滑在手心。

“前辈?”周泽楷眯着眼看,“怎么……知道聚餐?”

“你们轮回楼下就一家菜馆。”叶修的声音平静,仿佛掀不起一丝涟漪,没有阴暗或阳光,只是在叙述事实。

“是我,观察力不够?”周泽楷四肢摊开在地上,仿佛放弃了挣扎。他自己千百次进入轮回的大门,连菜馆的名字都没有注意到,都是叶修仅仅来了几次,连细节都能清楚。

“是警惕心不够。”叶修仿佛在点评后辈一般,锐利的眼神穿透面具直直指向周泽楷。

突然他的眼神中似乎有什么改变了,虽然周泽楷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似乎叶修面具后墨黑的眸子似乎有什么在辗转。

“周泽楷,在媒体评价中,你是毫无疑问的巅峰,但是你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吧,那么就让我来肯定一下吧。”叶修开口。

“你的技术、操作,意识,虽各有长短,但综合来看……”叶修俯身,轻轻依附在周泽楷,“毫无疑问的荣耀第一人,现今职业联盟的顶尖实力。”

“是在,没你的情况下吧。”周泽楷苦笑。

叶修对于这句话不加理会,他继续说:“你的职业生涯就要迎来巅峰时期的开始,你会收获越来越多的荣耀,然后收到无数人的追捧,你会自得,会厌倦,会继续,直到渐渐老去,然后终有一天被人取而代之。”

“但是……”叶修加重了语气,“在这样的状况发生之前,你的生命就会在此消散了,你是庆幸,还是愤恨呢。”

“都不。”周泽楷一如既往地简洁。

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么多,他只是征战,变强,打败一个又一个对手罢了。什么荣耀第一人,这样的头衔他根本没有在意过,他只是想要继续和同伴们一起,取下更多胜利罢了。

如果现在就这样结束,还真是有些遗憾啊。

“是吗。”叶修的语气澄澈,似乎看透了一切,“那么再见了。”

他的手猛地向下动作,突然一个人出现,'放声叫道:“等等!”

叶修居然也真的停下了动作,他转头:“快速讲清理由。”

喻文州扶着墙喘着气:“你真是骗了我呢,在遇见我之前,你就已经和你的同伴交换过剑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这么快找到同伴,你为什么还要与我同行?”

“怎样都好吧。”叶修的杀气突然收敛了,全身又散发出懒散的气息。周泽楷甚至觉得现在的他可以轻易扳倒,只是胸口悬着的剑提醒着他,这个人和刚刚那个人是同一个人。

“但是接下来我要说的事,关系到他的性命也说不定。”喻文州立直身体,整了整衣装,俯身在叶修耳边说了什么。

周泽楷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他看见叶修全身好像都软了一寸,他第一次见到那样迷茫的叶修。然而只是一瞬,叶修有恢复了冷静的样子:“我可不相信你只是好心来告诉我更多情报,你说的是不是真的都还有待考虑。”

“稍后我可以证明给你看。“喻文州露出了和平时一样从容的笑。

“但是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叶修皱眉,稍后又从喻文州身上移开了视线,“嘛算了,想来你的打算也是复杂得很啊。但是还只是这种时候就做出这种决定,是已经掌握了足够的情报可以分析,还是想要赌一把呢?”

“谁知道呢。”喻文州摊手。

叶修把视线移回了周泽楷,他迟疑着,手微微松开,捻着剑柄的手指轻偏,周泽楷听见了自己的心跳猛烈。突然叶修偏头,似乎通过喻文州打开的休息室门看见了什么。周泽楷也试图转头看清,但是只看见了一个灰绿色面具的人跑进人群,他的视角比叶修低,不确定叶修看见了什么。

但是叶修又再次抓紧了剑,周泽楷透过面具看见了他冰冷的目光。周泽楷长叹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短剑猛得滑下,那剑光带着血丝重重。

评论(1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