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无cp脑洞】当众职业大神来到孙翔家中

想了想算了吧,还是一起发吧。
又黑孙翔,哈哈哈。

——————————————————————————

“终于回来了!”经历过数小时的飞行时间,连叶修也觉得疲惫,他伸着懒腰,看着这幅祖国光景……似乎和平时习以为常的有些不同?

“冷静点,三个小时后还要再飞回h市呢。”苏沐橙似乎全是无力地趴在叶修半个肩上。

这里高楼耸立,霓虹正盛,海面倒影着繁华市景。

“为什么……非得来到s市啊。”张佳乐也表示心累,他一般夏休期都要回k市探亲,那里距离s市大概是众职业选手里最远的了。”

“没办法啊。”前来接机的江波涛耸耸肩,“又不可能一个一个把你们送回去,只能先统一送到中国,只是去到s市的航班比较多罢了。”

“啧啧,真是让你们占了便宜。”叶修点起一根烟,突然一阵短信声响起,基本上轮回以外的全员都摸出了手机,并且悲哀地见证了同一条信息,大致意思为:在城市郊区上空有一块雷云,所有航班晚点三个小时。

全员沉默。

“你妹的!”黄少天最先开始发难,“本来就五点的飞机还晚!?要在这里待五个小时,怎么可能,做什么啊,s市什么的早就看够了,这里又没有什么歇脚的地方。”

“我还和队员约好了去吃火锅庆祝的呢。”楚云秀紧紧抓着手机,仿佛它就是那块碍事的雷云一般。

“这可有点……伤脑筋了啊。”张新杰看着手机,皱眉喃喃道,他最为晚点而不满了。

江波涛看形势不妙,随其余接机人员拉着周泽楷和孙翔准备撤退。

“我说那个轮回啊,你们得了便宜,总得补偿一下其他人啊。”叶修的声音不偏不倚从后方传来,他深深吸了一口烟,“这五六个小时的,总得让我们有个歇脚处吧。”

顿时所有人灼灼的目光望向轮回一群人,江波涛苦笑着叹气:“叶神,这真不能怪我们,轮回没有过这个规定啊,我们想要帮你们安排一下,也无能为力啊。”

“轮回不行啊,那念在我们队之间的和谐上,能不能私人赞助一下呢。”喻文州眯起眼睛,露出了和煦微笑。

不愧是喻文州,这么快就抓住了他话语的关键点吗,江波涛皱眉:“但是我和队长都是住宿舍的,大概也是没有什么私人场所能够帮到你们了。”

其余接机人员中的杜明露出了犹豫的神情,他看了看叶修旁边观战而来的唐柔,上前一步准备开口……

“那孙翔你不是住宿舍吧。”肖时钦和孙翔同队过,还算比较熟悉,便率先开口。

“哈!?”孙翔懵逼之时,江波涛已经拉着周泽楷悄然坐上车远去,其余随行人员的杜明看着窗外,露出了寂寞表情。

虽然很不情愿,最终孙翔还是妥协了,他满身戾气地带着众人来到了一座公寓,进门前嘱咐道:“不要乱动我的东西啊,穿鞋套进去啊。”

“好。”众人随意应道。

富有现代质感的流线型钥匙轻扭,一下子,众人觉得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这里只有孙翔一个人住,不是很大但也算宽敞,只是……

这个装修嘛,怎么说呢,主体虽然是现代风格,从许多墙上的菱形凸出和吊灯顶窄小的落地窗还有一些装饰物的小细节都可以看出,但是那个茶几沙发明显又是地中海风格啊,那个厚重白边的门是欧洲宫廷风格吧,那么繁复,电视柜怎么这么中国风啊,还檀木雕花的,更神奇的是那个阳台的雨棚,草木风格?厨房露出一角的壁炉是什么鬼,复古真彻底啊,woc卧室!卧室的玻璃推式门横贯整个房间,大开着,卧室那鲜红色背景,对是背景不是墙纸,鲜红色油漆涂的。还有那个黑色皮座椅,那个诡异的佛像,火焰花纹的摩托车模型,交叉树枝状的书柜上放着叠好的衣服,还有偏偏位于中心的床,那个公主样式的圆形吊顶的蕾丝蚊帐是什么鬼!?

此等光景,就连叶修这等用着君莫笑这样奇葩混搭风的人也目瞪口呆了。孙翔来到s市才一年吧,这个房间……怎么看怎么有个人色彩啊。

孙翔看见众人的表情,涨红了脸,又做出似乎理直气壮的感觉说道:“我、我一个人住,在s市除了队员也没什么认识的人,所以客人也没有,自然要按照自己的风格装修了。”

第一个表示理解的居然是身为神经纤细女孩子的苏沐橙:“嘛还行啦,要是叶修在这种环境生活的话,肯定又脏又乱,装修也没啥,不过一张床和一台电脑就够了,相比起来,这个不过是装修比较有个人风格罢了,还可以接受嘛。”

众人开始思考如果自己生活在这种环境,房间会变成怎样呢。

“楚云秀的话一定会打扫得干干净净,挂满电视剧的海报吧。”叶修深沉,“而方锐你这个猥琐的家伙,嘿嘿……”

“你在想什么啊!”方锐呲牙,随机调转了矛头“张佳乐那么喜欢绚丽的效果,会到处喷彩色喷漆,种很多花吧。”

“怎么可能!?”张佳乐皱眉,“我只是喜欢技能好看一点罢了,真是的,那我还说王杰希会种很多草呢。”

王杰希咋咋嘴:“不该是放很多中药药材吗,不过我看李轩才是,一个人住会招鬼吧,同类嘛。”

李轩汗颜,也开始脑补:“唐昊说不定会贴很多标语……”

“你们等等啊。”孙翔将门掩上一半,“我先去收拾一下。”

经过刚刚那番互黑,气氛瞬间活跃了不少,众人不顾孙翔阻拦换好鞋套,一拥而入,孙翔慌张进入:“你们等一等!”

“啊啊,孙翔你喜欢看这种书啊。”张佳乐挑了挑眉,翻着茶几上的《无败修仙废柴》《天生王者之称霸武林》《魂气世界》。

孙翔一脸抓狂地走过去:“别乱看啊!”

“没关系,年轻人,沉迷起点小说不是坏事。”叶修拿起一根烟。

“别在我房间抽烟!”孙翔大叫着。

接下来添麻烦的居然是一直彬彬有礼的张新杰,他拿起了茶几上的遥控板。

“等等!”孙翔拉住张新杰的衣服,“你要干什么。”

“看每天这时候准时播出的天气预报。”张新杰说着便打开了电视,孙翔来不及阻止。

浮现在电视上的赫然是:上次观看——《花万骨》《风中歌》

众人沉默了一瞬,然后发出爆笑。孙翔啊,那个嚣张霸气的战斗法师,居然会看网络神剧。倒是张新杰比较尴尬:“抱歉,不知道你家电视是这种系统。”

孙翔站在中心,五官扭曲。

想要缓解气氛的肖时钦在落地窗前看着夜景:“这里看下去,风景还真不错啊……嗯,这是红酒?”

他提起一个红酒瓶还有一个酒杯:“想不到孙翔你还会喝红酒啊。嗯?塞子是松的。”

糟了!孙翔赶忙前去。肖时钦将塞子拿开,闻了闻,皱眉:“是……果醋?”

众人一愣,开始想象孙翔一个人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夜景,端起一杯被伪装成红酒的果醋,轻轻摇曳,细抿一口,感觉自己好像高端人物。

虽然这次大家有义气的没有再笑,但是孙翔看众人满脸通红,明显是憋笑憋得难受,不由得气结。

“这个……”唐柔走到落地窗边,“突然看见了,孙翔脸一叶之秋的手办,她环顾一下,那里居然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一叶之秋手办。

“翔儿,没想到你是这种羊习习。”唐昊也快速走去围观,伸手便提着一个一叶之秋的头抓了起来。

“什么鬼啊!?”孙翔咬牙切齿,“话说,别乱动啊,摆放有顺序的!”

“不奇怪。”喻文州一笑,“要是少天在这样环境的话,也会摆满了夜雨声烦的手办吧,还会贴满大幅海报。”

“哪里有哪里有。”黄少天从厨房探头出来,“队长你别信口开言误导无辜微观群众啊,我哪里会有那么夸张,你这样妖魔化我的形象不好啊真的不好,说到形象啊队长你也是的,要是你一个人住的话我可不信也会和平时一样……不对,比起这个,快来看看我发现了什么。”

众人迅速围了过去,只见貌似高档的银边盘子里乘着的居然是菜,两样素菜和三样荤菜,还有一个神奇与整个房间非主流风格不符的——一个老旧的,涂着被刮掉了一半的彩图,被擦干净的老土的电饭煲——冒着热气。

别说,在这复古装修的厨房里面,这样的菜一摆,还显得颇为温馨。

“你家有其他人?你不是一个人住的吗?”王杰希皱眉,孙翔和他们一起回来,自然不是准备这些饭菜的人。

“是雇的钟点工吧。”叶修推测,“看房间打扫得那么干净细心,不像是孙翔啊。”

“确实是钟点工。”孙翔不情不愿地承认了,“钟点工麻烦得很,要不是我太忙了根本不想雇的,经常把我东西的摆放位置乱动。”

“不是吧。”苏沐橙和楚云秀面面相觑,楚云秀开口:“你难道不知道钟点工的制度吗?”

“知道啊,下午的是打扫干净加做饭吧。”孙翔脸色无辜。

“难道你从来没有见过来打扫的人吗?”苏沐橙问道。

“见过啊。”孙翔奇怪地回答,虽然他一般都在钟点工走后才回家,然后自己热菜吃,但是几面还是见过的。

“每次来打扫的都是一个人啊,你要跟她说你的要求啊,什么区域怎么处理。”苏沐橙感到不可理解地看着孙翔。

“啊?”孙翔茫然,他以为钟点工的制度都是一样的,打扫干净,还可以要求吗。

“话说好饿好饿好饿啊。”黄少天连说了三个“好饿”来感叹,“在我坐了这么久飞机这么累的情况下,为什么偏偏要在我面前出现看起来如此可人的饭菜呢,我们把它吃了吧,反正孙翔也可以再下去楼下随便吃点夜宵啊。”

“嘘,黄少。”李轩望向孙翔,“你说得那么大声,孙翔都听见了,我们偷偷吃掉多好。”

孙翔黑线,清了清喉咙:“你们要吃的话……卧槽方锐你给我住手!”

方锐不愧是猥琐流大师,在黄少天和李轩还在说应该偷吃的时候,他已经悄悄将手放在了电饭煲上,正准备打开。

“不行!”孙翔瞳孔微缩,向着那个电饭煲进发。

虽然自从这群人来到自己家中,已经是混乱不堪了,但是只有这个,这个绝对不能被夺走!

从他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每次第一个去舀饭的便是他,打开那电饭煲,享受着扑面而来的热气。

那种清香,是硬米变成了软绵绵的饭粒后发出的悠长叹息,这第一声,是由他见证的,米粒经过蜕变的第一眼,这面貌他来了解。

这么多年来,他变了身份变了立场,却一直保持着当初的电饭煲,因为他觉得,只有这个电饭煲才能孕育出那种米香。第一个打开电饭煲,享受饭香和热气,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骄傲。他觉得他是唯一懂得这个电饭煲的人,这种荣耀,必须他来。

他爆发了体力,冲过去推到了方锐,然后赶忙打开电饭煲,不顾方锐“偷吃一点米饭至于吗”的声音,享受着扑面而来的触感,才终于安下心来。

“话说你这个电饭煲没有外挂饭勺的地方吗。”叶修左顾右盼,最终在米饭中看见了饭勺,“好不方便啊。”

“这样让勺子也跟着米饭一起煮,可以沾上米饭的清香,不好吗。”孙翔皱眉。

“怎么可能让勺子和米饭一起煮,肯定是钟点工等煮好了放进去的啊。”叶修撇撇嘴。

“等等,怎么放进去?”孙翔追问。

“当然是直接打开放进去咯,还能怎样?”方锐从地上爬起来,向看傻子一样看着孙翔。

孙翔呆立在原地,每次他打开电饭煲,饭勺总是已经在了,难道每一次……包括小时候也是,已经被打开过了?第一个打开电饭煲的,从来不是他?

“他怎么了?”方锐奇怪地看着目光呆滞,若有所失的孙翔。

“谁知道呢。”叶修摊手。

“孙翔,好无聊啊,你这有没有扑克啊。”门外的唐昊叫道。

“没有!”孙翔恶狠狠。

“连扑克都没有,孙翔你一天到晚就是看yy文和神剧啊……”唐昊吐槽。

孙翔似乎把唐昊当作了泄愤对象,抓起铲子追了过去,唐昊连连叫着躲避。

心累了五六个小时之后,孙翔终于送走了这批人。他疲惫倚在沙发背上叹气。

今天真是最糟糕了,之后大概没有会像今天一样讨厌的时间了吧,被一群乱七八糟的人搞得团团转,真是不想再见到他们了……

孙翔用报纸挡住光,全身的筋骨都放松了下来,这才感受到浑身酸痛。

下次比赛遇到那些家伙,一定更拼命一点。孙翔想着,报纸下阴影中唇角微微上扬。

——————————————————————————

以前就想过,要是我有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空间,谁都不会来,我可以尽兴打扮成漂亮的样子,然后扣着脚丫叉着腿坐在茶几上吃沙发上的零食,把声音开到最大看视频,把东西四处乱扔。
如果这样的空间突然被谁闯入了呢?肯定我会恼羞成怒吧,因为自己隐藏的真实一面被发现了。
但是可能也会——稍微有那么一丝丝庆幸吧,如果有谁,能够来了解这样的我,即使他可能会讨厌起来,平时一直不能互相理解的苦难,或许可以缓解,因为不管平时怎样为了各种目的伪装自己,还是会希望有人能真正了解自己吧。
每个人心里面都有隐藏的空间,但是这个可不是像孙翔房间那么好进了。

至于电饭煲……人有的时候确实会执着于一些莫名其妙的事啊。

话说我为什么会又写孙翔,明明不怎么喜欢他的说……

评论(8)
热度(1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