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烟雨中心粮食向】利刃裁下(楚云秀主轴)

其实这是雨一直下专栏楚云秀篇和姐妹花篇的脑洞扩张,手机贴不了链接,回头电脑补上,可以去我主页找,也该不难找。不过不看也该没关系,这篇基本独立啦。
继蓝雨粮食向之后,我似乎码得比较高兴,再次带来了一个人有雨字的战队,和蓝雨庙相对的美女营,突然感觉蓝雨x烟雨的cp会很萌,回头想想。

—————————————————————————

楚云秀大步走进了烟雨训练室,高跟鞋有利叩击在地板上发出清脆响声,有节奏感地回荡在房间内,充满了侵略气息。

烟雨的美女们从训练中抬起头,有些诧异地看着她们反常模样的队长。

她将手提包在沙发上摔下,径直走入了训练室,在舒家姐妹的两张桌子前停滞了。

她已经厌倦了对待舒家姐妹傲气的脸了,她们那么年轻气盛,热血沸腾,一点都不会自主思考,不知道她们给烟雨带来了多大的困境。她厌倦了一边在心里想着这和她们没有关系,一边在指导她们时不自主流露出惆怅和烦躁。她厌倦了当比赛失利时看着她们似乎有些怒气的脸不知道做何表情了。她厌倦了看着她们精致化妆的脸庞,深深的无力感。因为这个,作为烟雨这么有前途的新人,她居然没有好好看过她们。

她看着两张桌子,都收拾得整洁干净,姐姐的桌子更加规矩,粉丝的信件收好放在一边。妹妹的桌子上会有一些随手画的可爱图案贴着,例如烟雨的标志、两把枪重叠。两人桌子边上的记录纸上都做了密密麻麻的笔记,细心扎成了一叠一叠,方便翻阅。混合着“要加油!”“叶修烦!”一类的话。桌上还有谁不低头和莫敢回头的涂鸦、荣耀的标志等等,笔记的字迹有混杂,看起来经常交流。

楚云秀从桌子上抬起头,为什么现在才注意到,现在才看到了。她们对于胜利是那么执着,那么专注。自己作为前辈,凭什么坐视她们沦为单单的宣传工具。

楚云秀漂亮的双眸定定看着前方,似乎燃烧着些什么。她把手提包摔下,走入管理人员的办公室,干脆利落得推开了经理的办公室门。

经理惊讶看着面前的楚云秀,她全身上下都滴着水,长长的黑发被水滚成了海藻般的样子,水珠从尖端飞落。大衣已经湿透了,紧身裤更是狼狈不堪,长筒靴上沾着泥泞,或像是水里爬出来的海妖,妩媚而危险。她的素颜本来比较清纯,但是那不带一丝温度的表情令人心寒。

“楚云秀,你怎么这样就进来了,你……”经理愣住了,他看见楚云秀突然抬起头来,以一种刀一般的锐利眼神看着他,他感觉自己像是被人拿刀抵住了喉咙,说不出话来。在这样的眼神中,他额上逐渐冒出汗珠。突然楚云秀一低头,弯腰成九十度鞠了个躬。

“抱歉,经理。我必须承认我的错误。”楚云秀保持着那个姿势低声说,“是我,明明分析出了烟雨目前停滞不前的原因,却没有好好向经理你表达清楚,让你理解并做出改变。这完全是因为我太懦弱引起的,我的责任。”

“那么……”楚云秀缓缓直起身,冷漠地昂起头看着经理,“我要补偿我的失误,就让我给你好好说明一下吧。”

她脸上凝着冰霜,却放出着狂乱怒气。虽然浑身滴着水,却好似整个人都在燃烧:“烟雨现在的阵容,必须改变,一股气为了商业,终究会失败的。具体原理我也解释过很多遍了,虽然让你这样下去自食恶果也不错,但是是我带着烟雨一路打过来的,我不会再这样继续了,具体有多严重,我要让你知道。”

楚云秀猛地将账号卡拍在桌子上,以一种不容置疑的语气叙述着:“我为了烟雨的未来,什么都可以抛弃。现在我告诉你,要是还不能改变战术,我就退出了这里吧,这样说不定烟雨还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我是认真的,你自己权衡一下利弊吧。”

楚云秀的举动毫无疑问是疯狂的,但是她却冷静无比。她是烟雨的队长,她要肩负起那座烟雨楼,为此,必须赌上一切。

经理一时间被楚云秀的气势震住了,但是看见被楚云秀头发上的水弄得一塌糊涂的桌面和文件,又一阵不满。他的心目中楚云秀是很好掌控的,她虽然强势,但是很成熟明事理,基本搞清楚了情况就不好再纠缠,她很有分寸,和他说话也会注意。

他有些心烦意燥,这样的楚云秀是他未曾见过的,他对于这样陌生的楚云秀感到几分难搞,他敷衍地说:“我已经给你解释过了,这样是为了你们好,你们不用打那么幸苦也可以靠宣传挣钱啊。”

“我不需要!”楚云秀甩甩头,“你就告诉我你的答案,你是要我走吗。”

经理有些生气,不自觉小声嘀咕:“所以说女人啊……”

“女人很麻烦是吧。反复无常、爱耍小性子,当里一面背里一面。聚堆地心机,表面和谐暗含讽刺。”楚云秀挑挑眉,“你一直都在管理烟雨,靠着美女战队的噱头赚钱,实际上心里就是觉得麻烦对吧。”

“但是,烟雨最大的特点不是有很多漂亮女孩,而是强大的女孩。”楚云秀的声音铿然如铁,“美女战队的噱头,重点不该在美女,而是美女组成了战队。我们玩荣耀,我们和其他女孩是不同的,我们坦率、热血,最重要的是强大。我们不仅只是有女孩子,技术过硬才是关键。所以说,执着于表象上的东西而放弃基本是不符合烟雨的。虽然烟雨一直都是很商业的行动,但之前那至少也是有实力的。”

经理似乎终于被逼问得发怒:“楚云秀,你怎么这么胡搅蛮缠!道理我早就跟你说过了,战队管理的事你不懂不要乱插嘴!”

“那么,你也不懂战术配置的事吧,就不要插手我的战术配置!”楚云秀丝毫不退让。

“你能不能理智一点。”经理抓狂,突然好像听到了舒家姐妹回来的声音,心念一动,“你自己不想好好发展就不考虑你的后辈吗,她们姐妹现在正是造势的大好时机啊,好好抓住了的话以后一定更有出息。”

楚云秀双臂环在胸前:“我很理智,口口声声说对她们好,你真的问过她们的想法吗。”

经理不假思索:“她们配合那么好,怎么可能想分开。”

楚云秀冷笑一声,转身推开了办公室门:“舒可怡,舒可欣,过来一下,有些事跟你们说。”

两姐妹对视一眼,她们身上也沾了一些水,疑惑着走过来了。

经理气愤地说:“你们队长提出什么战术配置,要把你们俩拆分上场,你们看同意不同意。”

两人瞪大了眼睛,舒可欣首先有些不满地开口:“前辈,为什么啊,我们地配合明明能给烟雨带来很强力的输出啊。”

楚云秀缓和下语气,以叙述事实的平淡语气轻轻说:“我们烟雨现在的队伍容不下两个神枪手的输出,虽然之前以灵活多变勉强战斗得还顺利,但是现在已经差不多被摸清规律了,再不换成常规一点的整形就是危机了。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把你们两个轮换,不然就是我不上。但是经理却出于商业宣传的因素一直没有同意,你们自己看怎么办吧。”

经理连忙说:“你们的配合一直都为烟雨增力不少,少了你们输出一定会少,而且这也是为你们宣传的最好时机,所以说要好好思考,我相信你们会做出重要决定。”

两姐妹微愣,然后低下头去,看不清表情。不知道是因为知道了烟雨排名下降的原因居然是因为自己,还是在认真思考。

楚云秀打了个哈欠,拍了拍身上的水。

“少看不起人了!”舒可怡咬牙切齿的样子,猛地抬起头,吼叫出声,“你以为我们真的就是那么蠢笨被摆弄的棋子吗?对于烟雨排名下降的原因,我们自然也想过,这方面也考虑过,是不是我们和烟雨的配置不和。但是我们都不太愿意往那方面想,再加上也有好评。但是,云秀前辈你就这样不告诉我们吗,让我们困在谜题中?别开玩笑了!我们都不明状况,而你明明知道,还这样犹豫?”

舒可欣缓缓抬头,如水般平静的眸子后似乎暗藏着无数汹涌,卷席着狂风暴雨而来:“什么嘛,在我们为了荣耀全力拼搏的时候,经理在考虑这种事吗。啊啊,真是被瞧不起了呢。”她捏紧拳头,咬紧下唇:“很不爽诶。”

经理愣住了,他没有想过舒家姐妹会是这种反应,她们一直都很配合宣传,角色改成女的也开心地接受了,为什么现在会这么大反应。

大概女孩子都是爱着那种为了自己的宣传活动吧,但是这次,却是触及了两人身为职业选手的底线。她们可能不成熟,可能狂傲,可能爱宣传,但是那颗追求荣耀的心不容侮辱。

经理站起身,似乎是妥协了般说道:“好吧,我会考虑,但是现在正是你们宣传的重要时期,不能放过,所以修改配置什么的,只后再考虑吧。”

楚云秀正想再说点什么,突然冷淡的男声从身后传来:“冠军可不会等人,对于职业寿命本来就短的电竞选手来说,这种要求是不是稍微过分一点了呢。”

舒家姐妹和楚云秀回眸定睛一看,原来是李华……手上的手机里传来了冯宪君义正严辞的声音:“小王啊,你这种宣传心理我也明白,但是还是不能做太多火。我们职业联赛的目标终究只有一个,就是胜利。”

烟雨的队员们不知何时也一齐站在了后面组成一排,叉着腰观察着。

经理嘴微张,按理说冯宪君只是联盟主席,对于战队内部的管理也不能过多插手,但是如果要召集舆论给他施加压力可就不得了了,虽然事情大概还没有那么严重,但是这个风险他是不愿意冒的。

不,经理摇摇头,说不定这只是借口,他内心某处,大概早就动摇了吧,只是拉不下面子,他低下头,长叹了一口气。

“好吧,战队配置……就交给楚队长了。”

烟雨队员爆发出一阵欢呼。他们簇拥在了三位主角身周,楚云秀露出了释然的淡淡微笑,然后似乎是整个人都弱了一刻一般,脚下一个踉跄,李华扶住了她:“快点去换衣服吧,感冒了就不好了。”

楚云秀微笑着走了,舒家姐妹却神情淡漠地离开了众人,来到自己的桌前。

她们相视沉默了一会,然后舒可欣有些勉强地开口:“之后就要分开战斗了啊,之前练了那么久的配合也没用了啊。”

舒可怡笑笑,虽然笑得略有一点违和,她还是笑着拉起了舒可欣的手,认真地说:“一定、一定有用的,等我们有能力改变现状的时候。现在就先不想,好好去打吧,证明给云秀前辈看,我们也是可以为了胜利不惜一切的。”

舒可欣也勉强拉开一个笑容:“嗯,加油!轮换还轻松一点呢。”

两姐妹在准备踏上新的道路时,楚云秀换上了一身轻便的运动服走出来了,略有些懒倦美人的感觉。”

李华看起来有些紧张,他看着楚云秀在他身边坐下,问他:“你怎么突然联系上了主席啊。”

李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那个啊,刚刚你去和经理谈的时候,我就去群里说了说,然后叶修前辈似乎就跑去联络冯主席了。”

“还得谢谢叶修啊。”楚云秀似乎有些疲惫地靠在了李华肩上,“回头去h市旅游就道谢吧,顺便去看看沐橙。”

“对了。”楚云秀立直身体,“我刚刚是不是显得有点凶啊,感觉平时的怨气爆发了一般。”

“确实有点凶。”李华点点头,被楚云秀瞪了一眼。

“但是很美啊……”李华眼中隐隐鱼跃着丝丝憧憬,“像是一把隐藏在鞘里太久了的利刃,干脆利落进行了制裁。”

转头一看,楚云秀已经倒在椅子上睡着了,素颜的她,看起来有些美。

李华一笑,烟雨正要向新的明天出发了啊,一定会很辛苦吧,嗯,在此之前尽量多休息一下吧。

冯主席心累中:我本来在午休呢,被叶修一个电话叫起来了,这样那样的事真令人心累,珍爱生命,远离叶修。

—————————————————————————

如果喜欢可以稍微评论一下或者推荐一下吗

评论(10)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