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伞修橙】新学期渐入佳境中


—————————————————————————

1
“沐橙,学习怎么样啊。”苏沐秋一边做着活,一边询问起苏沐橙。
苏沐橙在小小的暗淡台灯前做着功课:“还算可以啊,跟得上呢。”
“那我就放心了。”苏沐秋背靠墙,笑了笑。
“但是,哥哥,只让我读书可以吗……明明哥哥也很聪明,也很努力。”苏沐橙迟疑着。
“没办法啦。”苏沐秋在裤子上擦了两下手,凑过来揉了揉苏沐橙的头,“我们都这么大了,被领养的几率就越来越小了,孤儿院的资源也是有限的,如果我们之中只有一个人可以读书的话,要是你啊。我这么漂亮一妹妹,今后一定有出息。”
苏沐橙偏偏头让他抚摸着,有些迷迷糊糊地应着:“哥哥,我会加油的。”
小空间的门被打开,剧烈的光线无情照入,管理员的声音冰冷如铁:“有些事要通知你们。”
苏沐秋拍拍苏沐橙的肩:“你好好学习。”就走了出去。
苏沐橙侧耳,逐渐听到争吵声。
“凭什么啊,我都放弃那么多福利了,之前不是都说好了吗。”
“啰嗦,之前是之前,最近我们这里的资金也越来越紧张了,白养人可不行。”
“我不是一直在干活吗,我就罢了,至少让她能够学习吧。”
“要我好好劝你,你都十三岁了,估计也没人要了还是离开这里自力更生去吧,说实话,你是在拖累人家小姑娘,没有你,她应该会有人要。”
苏沐橙不大听得清,但是她大概理解了他们在吵什么,当苏沐秋黯然回到了小房间时,苏沐橙一下子站在了苏沐秋面前,抓着衣角坚定得说:“我要和哥哥在一起。”
苏沐秋微楞,然后无奈苦笑:“沐橙……”
“不管!”苏沐橙的语气少有的蛮狠任性,又突然软了下来,带着哭腔:“如果哥哥离开了我,我就会一直是一个人了……”
苏沐秋身体微微颤抖,嘴唇微张,但是始终不能发声,最后他伸出胳膊一下子抱住了苏沐橙:“沐橙,我们逃走吧,离开这里。我今年十三岁了,也会干很多活,我一定会想办法供你上学,我们一直在一起!一定!”
“嗯……”苏沐橙顺从地靠在哥哥怀里,安心地笑了

2
“诶沐橙,你开学两个多星期了吧,初中的学习怎么样。”苏沐秋打着副本,随口问着背后桌子上做功课的苏沐橙。
“比以前困难多了。”苏沐橙苦着脸,“今天也有好几个地方不是很明白。”
“我来看看。”苏沐秋凑到苏沐橙旁边,虽然他没怎么上过学,但是有自己自学,比较聪明又比苏沐橙大几岁,基本上还是能指导她的。
叶修推开了苏沐秋:“你给我专心下副本去,沐橙我来帮你看看吧。”
“你行吗你?”苏沐秋以怀疑的目光看着叶修,在他心目中,叶修就是那种明明有条件好好学习却一点不上进的纨绔子弟,他拿出一套试卷,“为了防止你误导沐橙,你先做做这个看看。”
苏沐橙看着那套试卷,冲苏沐秋吐吐舌,那套可是市里重点高中的升学试题,哥哥真是坏心眼。
苏沐秋得意看着叶修,结果叶修一拿到就开始奋笔疾书,很快就写完了。
“你……开挂了吧。”苏沐秋目瞪口呆地核对着答案。
“怎么说哥也是高等学府出身,这点问题不在话下。”叶修得意地后仰,“还有,作弊的是你这边吧,这明显超了初一的范围吧。”
“切……”苏沐秋撇撇嘴,去继续下本了。而叶修则站着苏沐橙身边细心指导。
成绩好的人讲题不一定好,苏沐秋想着,在苏沐橙结束学习后偷偷问她:“沐橙,那家伙讲的是不是很难懂啊。”
“没有啊,可浅显清晰了。”苏沐橙看起来似乎很开心,“哥哥,你怎么了……”
苏沐秋颓丧地蹲在了墙角。
一天放学后,苏沐橙轻迈着碎步移出了校门,突然看见两人都在门口候着:“诶,今天怎么一起来接我啊?”
“恰好今天工作结束地快。”叶修解释道,苏沐秋和叶修一人拉起了苏沐橙一只手,三人迈着大步向家走去。
那时叶修和苏沐秋手心的温度很暖,一直暖到了心里去。苏沐橙觉得,现在的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3
学生们熙熙攘攘,谈笑风生地去了学校。
“你也该去的。”叶修轻声说。
苏沐橙定定望着那些学生,良久,然后否定:“不。”
“最后一次机会。”叶修抖抖烟灰,“和他们一起去,去上大学,你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其实我对哥哥……稍微也有过不满,他什么都对我好,为了我的未来不惜一切。但是他从来没有问过我自己的意愿。”苏沐橙轻声说,“他只想着为我好,可是有的时候,只要他能轻松一点,我怎样都是可以的。但是我不能这么对他说,不然他一定会觉得是他拖累了我。”
“听起来像是那个蠢货。”叶修笑道。
“我看着你们打着荣耀,那么热血澎湃,我也会羡慕的。你们过着这么有趣的日子,我却只是为了不知处的未来乏味前进。叶修,我不会再这样了,我要用沐雨橙风站在你身边。哥哥为了我做了那么多,这次我要替他去夺得荣耀。这也会是我的荣耀。”苏沐橙转头认真地看着叶修,“这次是依凭我自主意识所做出的决定,不会让任何人否决,哥哥也不可以,你也不能阻止我。我的荣耀,要从这里开始。”
“我已经准备好战斗了,叶修。”苏沐橙努努嘴,“让我站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去追求荣耀。”
叶修笑着扔下了烟头,扶着苏沐橙的肩:“那就走吧!小丫头长大咯,我怎么阻挡得了呢。”
他们一起走向了嘉世,她会从这里开始,成为最强策应、首席枪炮师。替那个已经不能上场的人,夺得荣耀。
最后一眼她扭头看了一眼吵笑的学生们,和他们一起走,自己又可以再无忧无虑过个四年了。
她笑了,然后义无反顾地走向了反方向,上学的日子,就这样告别吧。

—————————————————————————

学生狗辛苦,喜欢的如果稍微留言下我会很开心!

评论(4)
热度(23)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