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b萌黄少天应援】周泽楷到底哪里比我好了?!

 

 

蓝雨的晚间例会最后,喻文州挺直了腰板,不急不慢地开口道:“最后一件事,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这届全明星的投票通道已经打开。”

众人都点点头,喻文州温文尔雅一笑,按着桌子倾身说:

“虽然大家心中其实也明白,但我还是想强调一下,这个投票结果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并不能代表什么,既不能代表你们的实力,也不能完全代表你们的商业价值,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商业活动而已,切不可过于挂心。”

“无论结果如何,是好是坏、都请大家放宽心态,不要因这种事而焦躁,排名高的不骄傲自满,排名低的也不妄自菲薄。请相信自己,只要你们还在这里,你们的实力就已经被蓝雨认可了,蓝雨一定会有你们一席之地。”

喻文州讲话完毕,黄少天带头站起来鼓掌:“好,队长说得没错!这个投票啊真的什么用都没有的啊,难道排我前面的就能打败我了吗,这都是联盟的营销手段,就算你们排名低我也不会嘲笑你们不会看低你们的啊,大家都听到了吗,我们蓝雨是一支沉着务实的队伍,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受影响的,大家都放宽心态啊……”

蓝雨众纷纷起立大声鼓掌。

“队长你不必多说我们也知道的!”“是啊也不是第一次参与了!”“我们都懂!”“是的我们绝对不会被影响的!”“这种排名我都不稀罕看!”“被排上了还要参加活动,麻烦死了”

啪啪啪啪啪掌声响彻了会议室。

喻文州很欣慰,喻文州点了点头,说道:“那么今天就解散吧,明天还有比赛,大家早点睡。”

蓝雨众都点头称是,然后各自回到宿舍,对自家战队佛系的态度表示极大赞许,战队上上下下一片和谐,兄友弟恭。

 

郑轩到了宿舍,突然发现昨天借黄少天的洗发水还没还给他。

但黄少天的洗发水也是新买的,导致他这种买洗发水从来不看牌子的人,面对两瓶竟不知道那瓶是自己新买的,无可奈何,郑轩走去隔壁宿舍找黄少天。

他推门而入:“黄少,你的洗发水……”

映入眼帘的景色十分一言难尽,

黄少天坐在桌子前,桌子上正放着他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电脑上显示着全明星投票的页面,而他的鼠标正放在自己的脸上。

……

空气安静了数十秒。

郑轩默默地关上了门:“打扰了。”

“你给我回来!”黄少天以夺命长腿飞速跑出去,死死揪住了郑轩的后领。

 

“绝对不准说啊!”黄少天在郑轩耳边拼命絮絮叨叨,“要是你给说出去我的名声就给毁了,我堂堂剑圣的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不过我也没别的意思只是反正一人一票不投白不投你说是不是,难道你就没有想要偷偷给自己投一票的心吗……”

“抱歉,真没有。”郑轩无奈地一边堵耳朵,一边推开了隔壁宿舍的门,“话说队长呢?”

“队长还有些明天的资料要整理一会回来,对了我当然也认为队长今天的讲话真的很有道理,我也并没有多关注这个投票,只是顺便有人发给我链接我就顺便打开了……”

“知道了知道了。”郑轩快步上前,试图将黄少天的杂音抛在身后。

“总之你真的不要说啊,绝对不要说啊!”黄少天继续喋喋不休,“今天大家都对队长那么积极响应,正能量得要把我吓哭了,肯定除了我没人关注这事了,要是你说出去我就完了,会被景熙宋晓他们嘲笑的……”

……最积极的不就是你吗?!

郑轩一边在内心疯狂吐槽,一边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推开了宿舍门,他只希望让黄少天快点拿走洗发水然后离开,见状,黄少天也终于消停了一刻。

然后两人在门口呆站了数十秒。

映入眼帘的场景十分尴尬,而对郑轩来说这场景十分熟悉,几乎就是刚才推进隔壁宿舍时的重现。

但主角换成了他的室友宋晓。

……

三人面面相觑。

最终宋晓轻咳一声,走过来打探一下走廊周围,然后鬼鬼祟祟地低声说:“那啥,先进来吧。”

 

“完了,连宋晓都沦陷了。”郑轩双眼无神望天。

黄少天也不禁感叹:“现在我很怀疑啊那些当时积极响应的人里面是不是所有人真的都没看啊,连宋晓都这样保准其他所有人都一样欸你们说是不是,我就觉得奇怪嘛大家怎么都那么淡定,正常来说多少还是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关心对不对?”

“不会吧,蓝雨那么没救吗……”郑轩抱头。

“要不我们去隔壁看看吧?”黄少天趁机怂恿。

宋晓劝告:“这样不好吧,破坏和谐……”

“郑轩你说?”黄少天望郑轩。

郑轩咬牙道:“看看就看看,去吧。”

三个人放低脚步推门而出,今天徐景熙外宿,他们就直接到了隔壁的隔壁,猛地推门而入。

啊——相似的景象。

不过坐在电脑桌前的换成了李远。

 

“李远你怎么能这样呢,破坏和谐,说好的大家都不看呢!”黄少天忍着偷笑恶人先告状。

“蓝雨的叛徒!”宋晓夸大其词。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李远。”郑轩的平淡语气透露着失望。

李远脸色都白了,坐在那里不知所措唯唯诺诺。

“就是啊李远前辈,我对你太失望了!”同寝的卢瀚文也跟着义愤填膺。

郑轩闻声望向卢瀚文,发觉卢瀚文的眼神有些躲闪。

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关键:“……小卢你在往身后藏什么?”

“没、没有啊……”卢瀚文似乎无辜的样子。

“队长来巡寝了!”门口的宋晓突然大叫一声,所有人都猛地一抖,机会主义者黄少天抓住破绽,一个健步上前来到卢瀚文背后,夺下了他身后的手机。

黄少天与宋晓达成了一次出色的配合。

手机屏幕上,赫然是全明星投票的界面。

“……瀚文你变了,你变狡猾了,居然用手机上网页。”黄少天痛心疾首。

“完了,蓝雨完了……”郑轩双眼空洞。

 

几人结集在一起,垂头丧气地走着。

“所以说,除了队长和郑轩,我们都上了那个网站吗?”李远发问。

郑轩沉痛地点了点头。

李远激烈的指责:“原来是同僚啊,那你们刚才还吓我,我真以为自己是叛徒,快哭了!”

“对不住对不住。”宋晓想起刚才他的反应,憋笑道。

“徐景熙这小子也肯定在家里偷偷上呢。”黄少天给躺着的徐景熙膝盖补上一箭,突然转过头说,“话说你们为什么都跟着我?”

众人一愣,反应过来他们好像是在走廊上走,刚走过郑轩宋晓的寝室。

“不知道,刚好你走在前面就跟着你走了。”李远诚实地说。

“因为这么多人在一起不由自主地就进入比赛带队模式了?”宋晓望天。

“……”黄少天难得失语,“那也该队长走在最前面吧?”

说话的功夫,黄少天已经走到了宿舍门前,他推门而入。

然后看到了喻文州。

坐在电脑前。

电脑上是全明星投票的界面。

鼠标正放在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稍微愣了下:“哦,少天你回来了,怎么这么多人一起?”

众人在原地呆滞了足足有一分钟,才齐声发出大喊:“…………队长!!!!!”

郑轩倒地。

完了,蓝雨真的没救了。

 

“说吧,都是怎么回事?”郑轩双手环胸,居高临下望着一群下跪的蓝雨青年。

喻文州委屈:“我是说了让大家不要太过在意,可是没说不能投票啊。”

“队长别狡辩了,都是你害得大家这么尴尬!”喻文州在蓝雨的地位突然一落千丈。

见此后无人敢发话,郑轩首先点名:“李远。”

李远:“进全明星不是每个职业选手的追求吗?其实我只是想打破没有召唤师的诅咒。”

有理有据,大家点点头。

卢瀚文:“上届我都进了,这次我还进步了很多,不想落下去!”

少年意气,大家点点头。

宋晓:“我也并不想进全明星,只是希望排名稍微好看点,给家里人说起来有底气些。”

可以理解,大家点点头。

喻文州:“我也并不想排名有多高,只是不想比王杰希低而已。”

这个……按照往届的经验来看似乎有点难啊,大家面上都有些异色。

似乎是看穿了大家的想法,喻文州低声一笑:“人总有点梦想。”

嗯,说得好,干翻微草大家也都支持到不行!分明是尴尬的时候,众人却纷纷鼓起了掌,不愧是喻队,一出手就是这么霸气,再次统一了士气,大家统统充满了理想,虽然只是全明星投票,不过要是输给了王杰希那可是相当不爽的!

宋晓欣慰地拍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你也差不多是这种想法吧。”

毕竟黄少天人气那么高,本来不差他自己这一票,他可是全队最有希望赶超王杰希的。

于是他看见他们的副队长点点头,摸着脑袋豪爽道:“是啊,我想的也差不多!”

黄少天:“我也并不想排名有多高,只是不想比周泽楷低而已。”

全场寂静。

能让刚才好不容易欢脱起来的气氛瞬间冷凝,这个男人,不愧是全联盟最冷静耐忍的剑圣。

所有人都以尖锐无比的视线集中指向了黄少天。

“……怎么,不是说人要有点梦想吗?”黄少天无辜。

“黄少,梦想和痴心妄想是有区别的。”郑轩说出所有人的心声。

 

“我就不明白了。”黄少天夸张地摆着双臂控诉,“周泽楷到底哪里好了,他不就是长得帅了点吗?!”

蓝雨众默,是啊不就是帅吗,你有吗。

喻文州还算老实人(?),说道:“除了帅以外,周泽楷的技术也无可挑剔,风格也较为华丽,连年第一是实至名归,理所当然。”

黄少天以难以理解的样子摆手道:“可是他那么闷,喜欢他不会被憋死吗!”

那只有黄少你才会这样吧,众人心中默默吐槽。

黄少天依旧表示难以理解,他自负还算健谈,联盟中不管是谁都能搭上两句话,可是面对周泽楷,他都只好甘拜下风,根本聊不起来。

“黄少你不懂,那样才好。”卢瀚文摆出一副大人模样,“我姐姐喜欢的明星也是,话特别少,我姐姐说他有……高冷范。”

“我没有高冷范吗?!”黄少天质问道。

众人齐齐摇头。

……好吧。黄少天艰难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黄少你有点……太没距离感了,现在要保持和粉丝的距离感才好,太自来熟了不行。”郑轩说道,“虽然比较亲和也算是我们蓝雨传统,但你太典型了。”

“微博发太多了。”李远说道。

“回复评论也太多了。”宋晓说道。

“记者会话太多了。”卢瀚文补充道。

……

黄少天开始深深的反省。

他抓着脑袋:“我这样下去,是不是真的超越不了周泽楷了。”

众人一边在内心想着,其实不管你做什么都没可能的,一边点了点头。

 

 

第二天,蓝雨迎战霸图,6:4惜败。

记者会上,记者们发现黄少天一反常态的十分安静。

这种寂静甚至让人联想到第八赛季决赛的记者会,连记者都被这气氛搞得战战兢兢起来,不由得委婉地问:“黄少天是否受刺激太大?”“黄少天是发挥失常了吗?”“黄少天是不是身体状况出了什么问题?”“黄少天是否精神失常?”……

每次问道黄少天,他只是微笑着,点头,回答“并没有”、“我知道”、“还可以”等三字谏言。

搞得记者不知所措、人心惶惶,有位蓝雨粉的记者,在快结束时,以楚楚可怜的眼神望向喻文州,问道我们是做错什么了吗。

喻文州苦笑着说:“感谢大家对我们选手的关心……”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站起身来猛地一把夺过了话筒,大声说道:“我靠靠靠靠你们到底想怎样,平时我说得多的时候嫌我话多,这会儿我好不容易下决心改善自己安静一点,你们又来吵什么啊吵,平时怎么没见这么关心我呢想要话筒都不行,这会儿一个个往我眼前凑了,现在的媒体怎么都这么苛刻呢,话多了也不行话少了也不行难道我还要拿尺子量吗还是要你们给我发言稿,我不管了我以后想说多少就说多少,你们以后再嫌我吵我就把今天的视频放给你们看,欸那边那个是小赵吧是我们家的记者吧,回头你把你拍的视频传我邮箱一份……”

黄少天被几个队友齐齐架走,带着肉眼不可见的一大堆文字泡。

喻文州不给记者反应时间,快速说道:“好了今天的记者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蓝雨队员快速退场。

只留记者们在原地脸色煞白。

是了,这是他们熟悉的黄少天了。

这是他们亲手打开的潘多拉魔盒,再也不会有让他安静下来的机会了。

 

事后。

喻:少天,爽吗?

黄:爽死我了,果然憋着不好会憋出病来,真不懂周泽楷脑子怎么长的,不把话说出来也太难受了,队长你看到记者们的表情了吗,哈哈哈哈哈也太好笑了,笑死我了,你知道我想起什么了吗,我想起以前方队跟方锐PK后那个表情……

喻:你的全明星排名掉了。

黄:管他那么多了,我又不是艺人干嘛给自己安人设,释放真性情最好了,反正我相信我人格魅力这么高的人,就算释放真性情也一定会有一大堆忠诚粉丝追捧的,你看这投票才开第一天呢还不是照样有几十万的人跟我投票,我的剑术如此犀利,话多一点又怎么了!

喻:嗯,还是最真实的你比较好。

黄:是吧,跟你说,我昨天晚上做个梦,梦见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在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人气投选里面,我看见我居然赢了周泽楷。

喻:你什么时候学会了控制梦境,回头教教我吧?

黄:不是,那个梦特别真实,真的!说不定在其他什么友好的平行世界里,我靠着释放我的真性情,就能比周泽楷还有人气呢!

喻:哦……说不定吧。

黄:如此热情洋溢的我,在某个世界里一定会是人气第一!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笑)嗯,你觉得是就好。






^_^_^_^_^_^_^_^_^_^_^_^_^_^_^_^






救救阿黄!!!

求大家b萌投黄少天一票,尽量真爱!

此时不砸真爱更待何时!(虽然在这么说的我自己早早把真爱给了柔妹orz

让黄少天圆梦吧!!

他太吵了我真的不想下一届再继续看见他!!

评论(15)
热度(5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