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郭明宇生日快乐!

然而跟郭明宇并没有什么关系。

主角是多年前同人的一个原创人物,不用翻了翻了也认不出来都是黑历史了,只要知道这是个粉郭明宇的嘉世粉就行,当初性格设定都记不清了,肯定ooc了自己的原创,可当同名人物观看,都只敢把原名打全了一次。

但这是为她写的。

或者为当年的自己。

不算正经同人文就不打tag了文,自娱自乐产物,硬要说是给自己的同人。

忘了说了,第七赛季时间线。




几个姑娘和几个汉子大夏天挤在一间小屋里,一脸严肃成大事的表情,知道的知道他们是郭明宇应援会总部线下开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恐怖组织商议轰炸呢。

耳机姑娘敲着键盘,将大拇指甲盖伸到嘴中咬紧:“不行啊,数目没涨……小吉,靠你了!”

十几岁的大男孩面前严肃,面上满是低眉顺眼的恳求之意,似乎电话对面我的回话不让人满意,他试图强打起精神,语气却情不自禁低了下去:“好的,谢谢,我知道了……”

放下电话,他呼唤了一声房间中央忙着跟下边的人沟通的长发姑娘:“沐姐。”

这长发姑娘在这内混了多年,是个忠诚老粉了,从联盟早期开始就参与组织了多次活动,可谓是德高望重。有人说要不是她是嘉王朝的人,现在早该混成会长了,不过毕竟这是郭明宇的应援团,最高领袖怎么说也该是皇风的人才行。

“灯牌那边凉了?”她转过头来,直截了当。

一下子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到了这里,小吉点点头:“那边说,已经给我们延长期限很多了,没法再等下去了……众筹的钱又还没到数目。”

“好希望有大款上来包养啊!”焦眉愁眼的耳机姑娘哀叹道。

长发姑娘笑了笑:“算了吧芸芸,你们老大算大款了,俩月工资都押上去了,不行啊,总数目不是一两个人扛得起来的。”

大家不由自主把视线转向被提起的那人,似乎是团长的姑娘耸耸肩。

“我们就不能再凑凑吗?”芸芸扭着嘴,见大家都不发言,她还是低下头,“那咋办啊……”

沐姐撑起上半身站了起来:“咋办,该咋办咋办呗,把结果告诉所有人,问清楚每个众筹的人要不要收回他们的钱,还愿意继续出的话,就把这笔钱匀到别的项目去。”

几人应了一声,返回座位又开始工作。

沐姐在原地站了一会,双手往兜里一插,轻声说了句:“我出去抽根烟。”

她潇洒起身,衣袂带风地就飘飘然走去了阳台。

老大迟疑了一下,两三下把手上的工作结了告一段落,缓步跟了上去。

这一出阳台就看她刚挂了一个电话,老大和她在游戏里也是好几年的熟识了,便不避嫌地直接问道:“谁啊?”

“嘉世应援那边上头的人,说下场比赛用的横幅,厂家进度没赶上来,原来的负责人突然跑了,问我愿不愿意接下这活去催一催。”沐姐晃了晃手上握着的手机。

老大点点头:“你答应了?”

“没。”沐姐摇摇头,“现在不太想管那边了。”

自然是因为嘉世最近让粉丝凉心的低迷表现吧,老大默然,拍了拍她的肩:“我懂,皇风最近的状况……也不是很好。”

空气一下沉默了,对视的眸中是心领神会的情绪交谈。

这开荒一代总决赛场上角逐冠军的两支战队,现在也是共同不断走着下坡路,虽然是对手,毕竟没有嘉世霸图那样的世仇,同为老队,现在粉丝也生出几分惺惺相惜来了。

“其实你也很失落吧。”老大的手往下按了按,开口道。

沐姐依旧沉默不语。

“我知道,其实我也……”她深深吸了一口气,“生贺灯牌,这都……维持了五年的传统项目了,偏偏第六年了,要给断在我手里……”

沐姐倒是反过来拍拍她的肩:“时代不同了。”

老大感到几分哭笑不得,她分明是担心这人才出来的,结果反倒是自己被安慰了?不过她确实感到几分轻松,伸了个懒腰半开玩笑地说道:“是啊,我们都老咯。哎呀,郭明宇啊郭明宇,你怎么就偏偏生在了B市,你不知道B市市内的LED灯牌位有多贵吗!”

“B市干啥都麻烦,放个烟花都只能五环外。”沐姐深以为然,同仇敌忾地点了点头。

她将上半身都压在栏杆上,低声叹道:“五环外的烟花,他肯定是看不到了。”

老大抓着栏杆把身体一个劲后倾:“所以啊,我们只能拍下来放网上,再号召大家一个劲转发了!形式高于实际嘛,反正也不图个啥……”

“不过我还挺喜欢那个项目的。”沐姐托腮笑着望过来,“像是经典告白。”

“那到时候我们一起去放?”

“嗯……好啊!”

夏日的燥热已经不加掩饰传递而来,随着一块云悄然挪开身影,刺眼的光芒瞬间穿透阳台上的两人,她们护着宝贵的肌肤,连忙悻悻回到了屋内。

老大连声吆喝道:“好了好了,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大家快加把油!”

“是!”

似乎是打算抛去之前的沮丧,大家都格外有精神地应答道。


忙碌之间的数十天很快过去,六月十号那天,沐姐才刚刚出差,就急急忙忙赶到B市与大家线下汇合。

“百货商场的彩屏到位!”芸芸在群里通告道。

“场馆外的巨幅广告牌到位!”小吉在群里通告道

“五环外的烟花……烟花公司已经载车运过来了,就等你了沐儿!”老大说道。

“来了来了!”沐姐提着包跨入郊外的场地,就铁网已经架好,大家都招呼着烟花公司的工作人员,把烟花筒按照顺序一个一个安装好。

老大和其他几个志愿者站在一边挥手:“快过来搭把手!”

不过这活比想象中轻松多了,最开始帮了下忙,后来就都交给烟花公司的人干了,几个督查的粉丝看离完工以及燃放时间还早,一时间居然闲着没事干。

一个汉子提议一起下本,瞬间得到众多响应,大家在旁边办公室蹭了几个电脑上了荣耀,一看职业——五个人四个驱魔师,配置极其不均衡,没法下了!

下本下不了,大家闲着无聊聊起了天,粉丝应援团嘛,还能谈什么,无非就是郭明宇。

这会聊到最喜欢郭明宇的哪场比赛,一时七嘴八舌众说纷纭,有说第二赛季的有说第三赛季的,有团队有个人也有擂台,被提起最多的还是退役前那场谢幕战,有个汉子都直说当时哭得稀里哗啦的。

轮到沐姐,她想了想说:“我还是第一赛季总决赛哪场,太经典了!”

“你分明是盼着嘉世赢了吧!”有人毒舌道。

她倒是回想起了当时纠结矛盾的心情,摇摆不定不知道支持谁的纠结,略显心虚地摸摸鼻子道:“哪里哪里,我也是盼着扫地焚香大神赢的——”

扫地焚香大神,谈到那个年代的时候啊,不知不觉就启用了这个被封存已久的称呼,大家都是一愣。

突然,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妹子就红了鼻子,眼眶里有点点水光。

沐姐见状有些慌张地递去纸巾,她接过,似是一下子释放了掩藏挺久的情绪,上头了有些停不下来,她磕磕绊绊地开口:“田森很好,他真的很好,没有辜负扫地焚香,可我……我、我还是希望扫地焚香是郭明宇大神在场上使用啊!我还想看他上场啊……”

这个妹子似乎也是皇风粉,还有些年头了,咬着唇想起最近战队的表现,再遥想当年的皇风又是何等风光,一下子忍不住了。

连忙几个怜香惜玉的汉子就安慰了起来,安慰着安慰着,搞得自己也有些惆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时代变了啊。”

最终,还是只有这句对老粉来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可以拿出来说说,不要脸地倚老卖老。

“我估摸着现在的荣耀玩家都不知道郭明宇是谁了。”沐姐双手环胸仰天感叹道:

“你说郭明宇怎么就这么招我喜欢呢,这么多年还一如既往,他长得又不帅说话又不有趣,他不就是驱魔师打得好了点吗?!”

“是啊是啊,对咱们荣耀粉来说,这不就够了吗。”老大也是苦笑道。

寂静中惆怅了一会,随着网上又一波生贺发表,在老大的招呼下大家又忙着转发线上庆祝的活动,给使劲刷郭明宇生日快乐的tag。

老大一边刷一边就是叹气:“不行不行,看着样子是上不了热搜了。”

“都三年没上过了,你咋还抱有希望呢。”沐姐也大爆手速转发各种生贺中。

“人总要有梦想嘛,万一真的有什么能创造奇迹的事情发生了。”

“比如叶秋转发?”沐姐抬眉。

叶秋微博这个梗又拿出来玩一次,大家笑作了一团,有人问道:“你别说,还真有可能,不过叶秋还会记得我们家大神生日吗?”

“你看叶秋像是会记人生日的样子吗,我估摸着他连自己生日都快记不得。”沐姐翻了个白眼。

“哈哈哈哈,我真的天天都怀疑你是不是真正的嘉世粉。”老大扶着她的肩笑得喘不过气。

沐姐耸肩:“我说的可是实话。”

稍微过了又一会,在微博上彩屏和广告牌逐渐被一些粉丝注意到了,有人惊叹郭明宇影响力依然不减啊,有人还兴致勃勃地说晚上应该有灯牌,这是他们惯例。

几人看了,也只有相视苦笑。

这些话就路人可以说一说了,影响力减了多少,他们最为清楚。

“能撑多久算多久吧。”沐姐淡声说道,“反正,我相信自己一直会在。”

“别把话说太早,我听过太多次了。”老大低头道,“我从微不足道的小粉丝一员混成了团长,也证明上面山盟海誓过的人都走光了。”

接着空气又是凝固了,大家默不作声刷着生贺tag,时不时看见一些有趣的内容而爆出笑声,叽叽喳喳小声交流着。

似乎都变得含蓄了起来,生怕又惊扰了什么。


随着时间推移,深沉的夜幕慢慢降临,烟花也已经全部准备摆放完毕。

B市的夜晚,即使在堪称郊区的角落也依旧不够暗,都市的明亮灯火映上了半边天,时间一点一点推移——八点了,是预定的时间。

最后的点火,老大和沐姐一起执行点火工作,然后看着火苗跃上长长引线,她俩就捂着耳朵慌张逃离到屋檐下。

火光在从底盘射出以破空之势延伸出数道金色小径,星辉洒落中向上腾跃,自夜幕中由耀眼光线划出高抛线,在达到至高点时猛地炸裂开来,瞬间是千万星光在空中相接辗转,沿着各自轨迹冲开天幕的黯淡,以最璀璨光芒在夜幕中央摆开七个大字。


「——郭明宇生日快乐!」


烟花公司找得不是很专业,字样歪歪扭扭只能勉强看出形状,但老大依然难掩心中激动,她的面孔尽情舒展开来,嘴角上扬起大大的弧度,扭头看向沐姐,想要与同僚共享欢乐。

视线对上的一瞬间,她却是呆住了。

那个一向镇定自若、接受所有恶劣情况并鼓励着大家的她,在苦心策划的事情沦为一场空时依然风轻云淡的她,被大家尊称为沐姐的可靠存在。

似是倏然就止不住的抽泣了起来,颤抖着手掩面捂住鼻子,泪珠大滴大滴从眼眶内滑落,一副又是哭又是笑、丑到要死的表情。

注意到老大的目光,坐在身边的她又是转过头嘴角一扬,随即默默低下头,缓缓将脑袋埋到她的肩窝上,被强烈感情打得支离破碎的词句有些构不成逻辑,却是执拗地继续发出声音:

“我有时候、经常在想这都是图啥啊、做这么多都是图啥啊,又没有钱拿……”

“其他粉丝还可以告诉他们自己,说不定选手看到这些,受到了激励,就可以在场上更好的表现,尽管知道这是自己单边的愿望,但至少拥有理直气壮的动力……但我们不行、我们连这种自我安慰自我激励的权利都早就失去了,所以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的微博那么久没有更新没有回复了,以前我们给他的生贺他也从来没回复过……那个号他早就没上过了,艾特多少也没用,他说不定早就没有关注荣耀圈的事情了、而我们连他还在不在B市都不知道、他看不到的,他很有可能看不到我们做了什么……对他来说那说不定荣耀就是一段过去、已经过去了就不会再想不会再关注了……”

“所以我其实很害怕我做这一切只是在自我安慰,或者只是借着这个由头证明我没变,利用这件事……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很害怕,我不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我自己……但是看到这个,我又想起来了……我想起那是什么心情了。”

“我想可能是想,告诉他,我们还没有忘记他,告诉他,我们还都记得他!”

“告诉他还有人没忘,告诉他还有人记得他……”

“这样做又有什么意义呢,可能是,我真的很庆幸能遇见他,此生……我也希望他一直记得、我也希望他一直自豪于这段过往,希望他一直一直不要忘记……自己当时在场上是怎样的荣光千丈,我想告诉他……”

“想让他也不后悔与我们、与荣耀的相遇,不后悔在年轻的时候疯一把去玩这个游戏,一直记得那个意气风发的自己,因为、因为……”

无数星落之间,她抬起了头望向夜幕,那里金辉已逐渐消散,她的眸中却依旧倒映着万千星火,在黑暗中跃动着,是最坚定耀眼的光芒,驱散所有迷茫和踌躇,相互映照焕发着无与伦比的光芒。

“他在我眼中,一直像这么耀眼啊。”

尽管只是一刹的光华,

却让人惊艳到必生难忘。

“我会记得、我一定会记得,就算所有人都忘记,在我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也至少会有一个人记得他的,记得那时的荣耀多么的……”

曾有扫地焚香,一扫天下,纵横联盟,与斗神相并争辉。


这是应援团给郭明宇过的第六个生日。

也是他退役后的第四年。

或许,距离这个郭明宇应援团解散还有两年。

或许,距离秋沐苏彻底离开荣耀圈还有四年。

但是啊,有些在记忆中铭刻的东西是无法抹去的。

很多人离开、很多人消失、很多人漠然,但现在在这里留下的人们,依旧咬紧牙关拼尽全力,只为将他们的小小心意朝着那个人献上。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