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魔女与骑士(郑轩x戴妍琦)

勉勉强强赶上!
想给没干劲的轩哥儿配个活泼有干劲的妹子!话说,看了看我最近发的文……我难道在拉郎配的路上越走越远了?

——————————————————————————

熙熙攘攘的街上,人来人往,烈阳无情将一切干劲浇透。
郑轩站在街中,用一本书挡在额前,皱眉在人群中移动着。感受着刺眼的阳光,周围挤来挤去匆匆忙忙的人们,和逐渐升温中的自己,不禁感叹道:“……压力山大啊。”
下次旅游,绝对不挑都市了。
然而就是有一些人,在这样的场景下也能保持活力,比如对面那个扎着活力双股发,穿着深紫撞色背心裙的女孩,笑嘻嘻地看着他招着手:“啊,郑轩前辈!”
郑轩瞳光闪烁,残余的思维勉强运转,人物识别中。
姓名:戴妍琦
身份:第八赛季出道雷霆职业选手
id:鸾铬音尘
交情:见过几次
行动建议:麻烦人物,尽量别接触
想起来了,这个麻烦等级一等的家伙。郑轩把书下移一点,飞快地转头离开。
戴妍琦出道到现在不过两年,但是由于是难得的萌妹子,技术也还过得去,也是话题之中呢。更重要的是,在黄金一代的群里,对于这位古灵精怪的小姑娘议论纷烦。楚云秀说是个很可爱的后辈,但肖时钦警告大家,这家伙很迷的,可以说是个不得了的小魔女,性格多变,对于有些人显得怯生生的,对于她看中的人就十分自来熟,被她缠住就糟糕了!
而从之前的几次见面来看,她似乎……对郑轩很感兴趣,说是什么……懒倦的节能隐藏boss?


“郑轩前辈!不要跑!我看见你了,前后辈的友谊呢!?”小魔女嚷嚷着追了过来。
不过见过这位妹子几遍罢了,怎么看也没到大街上还要叫住叙旧的程度吧,虽然在不同市的人偶遇是比较稀奇啦,但是郑轩现在不想招惹任何麻烦。
“郑轩前辈。”刻意压低的清灵声线自身后奏响,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扯住了他的袖子,戴妍琦的低语絮碎浮现,“郑轩前辈,你知道在这种人来人往的场所,即使不是g市,我大声叫你的话,后果,知道的吧。”
不愧是魔女……郑轩头冒冷汗地僵硬回头,看见戴妍琦盈盈一笑,双手捂住他的手,举起他的手至胸前:“居然在这种地方偶遇,我们真是有缘呢,能稍微问你几个问题吗。”
“你说。”郑轩挠挠头,望天。
“前辈呢,接下来一个半小时有空吗?”戴妍琦两眼闪烁着,像是星星在眨眼。
“有吧……”说完郑轩就后悔了,干嘛要老实回复呢。
“那你,喜欢吃豆腐干吗?”戴妍琦又靠近了一步,常年生活在庙里的郑轩感到压力山大,有些讪讪地后退了半步,死鱼眼吊着没精打采地:“还行吧。”
糟了……郑轩想起了肖时钦的警告:当戴妍琦问出奇怪的问题时,是十分需要禁戒的状态了,如果她连续问出两个奇怪的问题,你就自求多福了吧。
“太棒了!”郑轩觉得戴妍琦的眼睛已经在闪闪发光了,她拽起他的胳膊就往一旁的建筑里跑,“稍微帮我个忙吧。”
郑轩慌张不已:“喂喂光天化日之下你要干嘛啊。”
“放心不会把你绑架或者拉到小巷里让攻erXX然后OO的。”戴妍琦回头,灵动得眨眼,晃了晃手中的两张票,“只是请你去看电影啦。”
我很在意XX和OO是啥诶……郑轩在心中默默吐槽着,扯了扯嘴皮:“为什么突然要看电影。”
戴妍琦雷厉风行地拉着他检票入场,动作一气呵成,她一边行动着一边解释:“之前我请的人啊,放了我的鸽子啦,一个人去看电影多无聊啊……正好遇到熟人了,你就陪陪我啊!放心,不会白耽搁你时间的,一会请你吃豆腐干。”
看看,多么能干,一句之间就把前因后果行动理由目的交代的一清二楚,真让人信服……才怪。
“谁会认可这样的说明啊!”郑轩这样的人都罕见地被逼入了抓狂模式,莫名其妙地被按在影厅座椅上的他,终于大声抗议。
戴妍琦微微蹙眉,将一根手指竖在唇边:“小声一点,电影都要开始了。”
郑轩这才注意到周围人异样的眼神,不仅无奈地抓着松软的黑发草草道歉了一番,抱怨着:“压力山大啊。”
“别压力山大啦!”戴妍琦大大咧咧地拍了拍郑轩的肩,“我可是免费请你看电影啊。”
“这样一想倒也不亏,反正比在外面晒太阳好。”郑轩懒洋洋侧头。


电影的情节很俗套矫情,不过是公主大人和自己的骑士相恋了。两人碍于身份,一直遮掩着心意,最终克服重重困难走到了一起。
虽然最开始被莫名其妙拉来有些不知所措,郑轩也适应了,反正没啥事做。这样的电影,郑轩还挺中意的,音乐很舒缓,色调很独特,节奏很悠长。在这样淡淡气氛的渲染中,他不禁闭上了双眼,如同清风拂面般舒畅。
啊~真不错啊~
肌肉扭曲的痛感自侧颊荡漾着扩散,郑轩呲着嘴睁眼。
“看电影中睡着可对不起导演和编剧啊。”戴妍琦撇下眉毛,嘴微嘟着扯住了他的脸,把他强行从美梦中拉扯出。
“我是在梦中继续着情节呢。”郑轩懒洋洋打了个哈欠,睁开半只眼,眼前的情节真的是和自己梦中的发展如出一辙,不仅是因为声音吧,这种电影,都差不多啦。
这次郑轩勉强看完了,直到电影终场的声音响起,他才伸了个懒腰起身拍了拍衣服下摆,双手插进裤兜里,一栽一栽地扛着背前行。出了电影院,才发现已经黄昏了,霞光潋潋荡在云层中。
戴妍琦两步并作三步追上他的步伐,娇嗔地拉住了他的胳膊。长年在蓝雨内部不怎么接触女孩子的郑轩又是老脸一红,正想抱怨几句,低头就看见戴妍琦微微自然皱着眉,不是做出来的样子,不禁一愣。
戴妍琦清嫩的指尖微蜷,郑轩的胳膊上传来丝丝刺痛,戴妍琦抬头,开朗笑着皱眉问:“我选的电影……真的那么无聊呢,感觉稍微有点挫败呢。”
“……不能说是无聊吧。”郑轩感觉很麻烦的样子,伸出一只手挠了挠侧颊,“只是,有点套路化吧,画面啊设计啊音乐还是都不错的,嘛,女孩子会喜欢的类型吧。”
“原来如此。”戴妍琦点点头,拖着下巴稍微思考了一下,“女孩子,确实呢,都会希望会有一个来守护自己的骑士呢,这种感觉自然不错啦。”
“是啊,分明现实生活中没有谁会那么拼命去保护你的,女孩子爱幻想嘛。”郑轩随口回复。
“那可不一定!”戴妍琦大幅度晃着胳膊,认真地说,“还是会有好男人啊,郑轩前辈也是,没有一点骑士精神的话,以后没人会要你哦。”
“骑士什么的,不适合我啦。”郑轩微微侧头,一头乱发随意倾斜。
“那可不一定。”伴随着调皮上翘的尾音,戴妍琦的晶晶亮眸盈盈望了过来,伶俐的精光在旋转蕴沉,纷飞着袭来,“我觉得郑轩前辈,很有成为骑士的资质哦。”
“不不,骑士什么的定位真的不适合我啦,你不是说我是隐藏boss吗。”郑轩摆摆手,随即看见戴妍琦的眼睛变得更亮了,不禁想打一下刚刚的自己。
戴妍琦踮脚,瞬间和郑轩的距离缩短到了十厘米之内,郑轩感到了莫大的压力,戴妍琦一笑:“前辈你还记得啊,好开心。”
她一只手抓上郑轩的肩,大大咧咧地迈着小碎步,逼得郑轩连连后退,她伸出舌头舔了舔唇角,歪头:“确实是隐藏boss啦,一直懒洋洋的,但是如果,有一天,为了什么而认真了起来的话,实力一定会爆发吧。”
“我,很期待郑轩前辈的另一面哦……”戴妍琦的身子好像稍微软下来了一些,她身体的重量透过手传到郑轩身上,因为会累一直以来很讨厌这样的郑轩却一点不觉得烦躁,是因为女孩子的身体很轻吗。
她将殷殷樱唇凑近郑轩的耳边,郑轩又脏又乱的黑发轻轻搭上柔软的侧颊,她身上的淡淡的香水味轻转着传递过来了,不是很浓艳的类型,像是一颗奶糖,透露着清甜。她细腻的掌心扶着郑轩胳膊上三天没洗的衬衫,轻轻拉拽着向下。
那玲珑剔透的唇在夕阳下泛着微光,微微张开,细软的轻俏声线带着一种莫名的魅惑力,后半句话终于脱出:“……像个骑士一样。”


“我可没法做到像个骑士一样。”郑轩轻轻推开了戴妍琦,看着戴妍琦嘟嘴的样子,他默默移开了头:“我也差不多该回去了吧。”
“等等,我说过要请你吃豆腐干的吧。”戴妍琦小碎步移动到郑轩身前,双生叉腰,身体前倾,“我可绝不食言的哦,我知道最近的地方有家超好吃的豆腐干,一起去吧!”
“免了吧,都快天黑了。”郑轩靠在墙上,打了个哈欠。
“不不,既然答应了你要请你吃豆腐干,我就一定要做到才行!”戴妍琦拍了拍胸膛。
“可是我没答应要和你一起去吃豆腐干啊。”懒洋洋的郑轩果然魄力不凡,居然逼得戴妍琦一时无言。
“呃……这个嘛……啊,那边的冰淇淋很好吃的样子!”戴妍琦拉着郑轩就走去一旁。
“好了好了,我要回去了。”
郑轩转身,却突然感觉到一阵阻力,很微弱,却让他停了下来。
戴妍琦低着头,轻轻扯住了他的袖子。不像她刚才一样蛮横的拽着他的胳膊,只是很轻很轻地,扯住了他的袖子。
她抬头:“你看天气这么好,在外面偶遇也挺难得的,就一起去吃个豆腐干吧。”
“呐?”
郑轩皱眉:“为什么?”
“我对郑轩前辈很感兴趣哦,想多观察一下。”戴妍琦睁大了眼,蓝黑色眸子没有反光,而是透露着无奈的空洞。
这家伙说的是真心话,郑轩如此判断。
“我去上个厕所。”郑轩有些心累地挠挠头,转身离开,想找机会偷偷溜走。
戴妍琦有些紧张地看着他离去,指尖微蜷。


郑轩从厕所出来的时候,没有看见戴妍琦,他四处转了转,最终在巷子之间看到了她,她被几个男人迎上搭讪,似乎正不知所措。
这个时候郑轩才开始注意到戴妍琦的样子,她没有化妆,但是好像稍微擦了一点霜,显得清新靓丽,娇小的身材被包裹在背心裙里,也显得可爱万分。
这样的她,确实,被搭讪也不奇怪呢。
“压力山大啊。”郑轩啧啧两声,走上前去。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当作没看见离开的好吧。那几个男人看着高大,但是穿着整齐,言辞也不怎么轻佻,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戴妍琦自己推脱掉就好了。
自己该趁着这个时机离开才对,走上去的话,戴妍琦又会死拉着自己去吃豆腐干吧,麻烦死了。
骑士什么的,一点都不适合他。
但是为什么,脚步停不下来呢。
戴妍琦身上香甜的气息,从他记忆里浸透了出来,逐渐缭绕在身旁,脑海中不断闪现着相同的画面。
那个女孩挽着自己的手臂,他能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呼吸,她一点一点靠近,樱唇微张,清风在他们之间奏响出轻快的旋律。
“像个骑士一样。”
然后记忆的倒带,不断的循环播放,那场景一次一次出现,戴妍琦嘴角微微翘起的弧度,自己略有些紊乱的心绪,不断不断循环,明明很轻灵,却不知为何带有魔力的声音将他环绕在中心。
“像个骑士一样。”
“像个骑士一样。”
“像个骑士一样。”
这是魔女的一句咒语,很过分的强制性咒语,说是诅咒也不为过吧。
我可没法做到像个骑士一样。
这句话究竟是因为觉得太麻烦了,还是因为没有信心呢。
不愧是魔女啊。
郑轩的身影出现在了小巷中央,逆着一轮光:“喂,我说……”
“郑轩前辈!”戴妍琦惊喜地穿过了几位男子,急切地走到郑轩身旁,拉住了他的手臂,向几位男子一挥手,“我和他是一起的,就先走了!”
郑轩愣了愣,然后无奈叹气。看来自己也不用那么大义凛然的啊,像个傻瓜一样。
戴妍琦回头望了望几位男子,挽着郑轩的手快速离开,郑轩轻轻侧头,只见戴妍琦嫣然一笑:“前辈,你来救我了啊!”
“哪里称得上是救……那些人没有恶意吧,而且我只是走过去了罢了。”郑轩耸耸肩。
“这样就够了哦,前辈刚刚很帅气啊,真的像是……”戴妍琦说到一半,突然被郑轩捂住了嘴。
“……别说了。”
戴妍琦皱眉,有些闹别扭一般的咬了郑轩的手一口,郑轩哭笑不得地抽回手。
那天之后又发生了什么,郑轩也记不太清了,只是记得,豆腐干很香,真的很香。
郑轩和戴妍琦,这两个身份性格和所在地都不同的两个人,只是在这座城市偶遇了。戴妍琦只是稍微有点对郑轩感兴趣罢了,郑轩也只是稍微有点被咒语打中了罢了。
从此之后,他们也大概不会有什么多的交集了吧。
在两人都陌生的城市中心,稍微,稍微擦出了一点微弱的火光罢了,大概是不值得一提的吧。
但是那时的那种心境,怎么也不能忘怀呢。
之后的郑轩曾经想过,如果那时,没有捂住她的嘴,会不会有什么改变呢。但是那时的他,只是觉得麻烦罢了,阻止了下一次可能的麻烦产生。
不过说到底,大概也是殊途同归罢了。
所以就这样静静等候吧,此生,你还会有第二次偶遇的机会吗?
或许会呢,在谁也看不见的未来。
那晚他们逆着夕阳走了很久,霞光漫天,美丽而又短暂。


小插曲~
“说好的懒倦亚历山大帝呢,打这么猛是要闹哪样啊。”戴妍琦欲哭无泪,手下慌张地动作着。
“不是你说,我有骑士的潜质吗。”郑轩舔了舔唇角,沉稳地操作着,“骑士当然是要勇猛冲锋陷阵的啊。”
“骑士比起冲锋陷阵,果然更多的还是要在后方保护阵地啊!”戴妍琦可怜巴巴的样子。
“是吗?”
“是啊!”
郑轩笑了笑,技能不断发出:“可是我不是骑士,是弹药专家呢。”
“李指导,今天的郑轩怎么这么有干劲,你怎么看?”潘林问。
“虽然不知道郑轩选手发生了什么,我更好奇为什么枪系和法系要在战斗时讨论骑士呢?”李艺博疑惑。
电视机前的许斌:0_0
今年的雷霆,也没有进入季后赛呢。

——————————————————————————

其实我看到这个题目最初想到的是黄沐x
没写出来。

评论(9)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