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叶修生贺】二十岁小记


H市的五月底已经稍许炎热了起来,温浪层层掀过,让人隐隐有些烦躁不安。
刚从队友那搜刮了一大堆礼物的叶修双手都不空,他用嘴叼起一根烟,右手把打火机嗑在左手腕骨上升起火苗,勉勉强强点上了。
要是沐橙看到这个危险动作大概又要骂人了吧,他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忽然感到有些疲惫压上肩膀,背靠着树干稍许停歇,烟雾缭绕上升,纠缠着迷茫涣散,
二十岁了,又是一个新的十年,人的话一般应该多加一些觉悟,叶修却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感觉和平时没差。
要对现在生活的总结,一切都没啥问题,新的赛季起步很好,那些家伙大概都不是对手,今年也取得个冠军看看吧。
要说对未来的规划,反正继续打荣耀呗,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多少年也行,反正今后总脱不到别的路去。
想到这里,他微微勾了勾唇角,仰头望向天空。
夜色苍茫,寥寥星光淡远,不知为何能感觉到月轮正在逐渐脱离轨道。
不管怎么说,生日的时候,总会想起家,想起那个忍受着剧痛将他诞下的母亲,想起那个欣喜若狂第一个从护士手里接过他的父亲。
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深吸了一口气,仍由浓厚的烟草味在口腔中蔓延,有些呛鼻的灼热苦涩转开,然后松开燃了半截的烟,从善如流用下巴和胳膊肘从夹出了那出门前沐橙硬塞给他的手机,勉强移动了下位置腾出个大拇指划开屏幕。
沐橙说,今天是他生日,拿个手机随时登陆了qq查看祝福的信息,不过他其实不怎么会用手机版的qq,而且这个手机也不怎么高级,用起来挺费劲的,虽然之前沐橙就帮他登陆了,不过果然还是有些困难。
除去意外收到的各方敌人发来的略带嘲讽挑衅的祝贺,消息框艰难地停留在某个许久未联系的位置上,果不其然,叶秋又像个老妈子一样问他回不回家了,然后顺便祝了句生日快乐。
二十岁的叶修,依然没有丝毫回家的打算。
这也实在没办法,老头子还是不接受他的职业,两者不相容,自然不可能回去。
他很坚定,叶父也很顽固,可是只有这些时候,终究还是有几分想念。
他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什么都没有回地关闭了屏幕,长叹一口气重新沿着小路走去。
那狭小的公寓内,暖光斜斜溢出,食物的香味自空气中蔓延,灯光下似乎有谁在忙碌筹备着惊喜,悄然不知一切早已落入那人眸底。
叶修沉沉叹了一口气,又有些欣慰地笑了,至少现在回到这里,还有人会等他。
他逃离了原本的家,她失去了原本的家,相互依靠下去的日子里,虽然没有以血相连,在这里家的气氛却比什么都强烈,那份温暖浸人心脾。
只是……突然想起,十岁生日那晚,他和叶秋与朋友偷偷庆祝一番疲惫不堪后,回到家发现了迎接他们的也是丰盛的晚饭,那份惊喜与安心感,至今也尚未退散。
仿佛还在昨日,然而十年已去。
在那个真正的家里,是否也有人会偷偷忙碌,期待着那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期待着在他来到世间的第二十年,能否妥协一次,折返回那个最初的地方。
叶修摇摇头试图甩掉这种想法,可是,只有一件事他很确定,二十岁对于他来说大概只是一个数字,但是有人会很在意,每一年每一年都很在意,每一年每一年都更加在意,尤其是拥有特殊数字的年份。
他苦笑了一声,放下队友的礼物们,蹲在墙角拿出手机,犹豫了一下点开对话框。
手机打字对叶修来说十分生疏,难度不少,打一打又错几个,他一字一字地,写下了最简短的词句,写下了仅仅的两句话:

恩,生日快乐,我不回来。
顺便,替我向爸妈报个平安。

评论(1)
热度(39)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