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正副队/粮食向】蒲风招招(魏琛&方世镜)

本文收录于粮食向正副队合志《夏日至》,现解禁放出。

余本: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7663716013.17.2WqVdA&id=539123065610
顺便本子超棒本子里的其他文也超棒主催也超好吹一发!


______


-01-

那是一个盛夏,干净剔透的阳光渲上了几分热情,激烈地把树叶打得零落。深深浅浅的翠叶投下了零碎的光斑,在风里摇晃着跃出华丽的舞蹈。破旧泛黄的彩色招牌下人声鼎沸,各种杂乱的吵闹融合迸发,将气氛推向高潮。
这可是游戏迷津津乐道的盛宴:荣耀开服!
人山人海的网吧内,有一个青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他穿着干净的格子衬衫,端正地坐在屏幕前,带着微笑盯着屏幕。给人感觉似乎不是来体验新游戏而是来参加什么学术研究一样。
而与其形成强烈对比的则是他对面的非主流,他穿着看起来就三天没洗的黑色背心,留着杂乱不堪的黑色寸头,嘴里咬着一根烟,有力的胳膊攥紧了拳头,向着上空极具气势地挥起,发出有气魄的大吼:“兄弟们,准备好一起去征服新的游戏了吗?”
“噢噢噢噢噢!!!”青年身边的人们纷纷站起,挥舞着拳头。
青年显得更加格格不入了,这是误入了什么兄弟伙的聚集地吧,他感到有些麻烦地趴在了电脑面前,企图就此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老大,你玩什么职业啊。”一个小弟问道。
“我?厉害一点的吧,这个术士和元素法师看起来挺牛的。”非主流老大摸着胡渣说道。
突然一个有些软绵绵的声音从旁边传来:“术士是需要观察局势,与同伴协调合作,控场的职业。你有这么多兄弟,有术士的才能啊。”
非主流老大眉头一挑,从对面喝呀伸出一只手,把他的肩拍得生通:“喂小伙子你很懂嘛,你叫什么名字?”
小伙子……他抬起一只眼,看了一眼对面的人,你不是和我差不多大吗……
“方世镜,对荣耀稍微有些研究。”他伸出一只手,把对方的手从自己肩上移走。
“我看你这小伙子有前途,我是魏琛,你以后就跟我混吧,保证有boss抢!”那人自满地指向自己。
“哈?”方世镜立直了身子,他好像不知道怎么招惹上麻烦的人了啊。
“对了,你这么懂的话,你打算选什么职业啊。”魏琛自来熟地问道。
方世镜叹了一口气,身子向靠背上猛地一靠:“我?什么职业都想尝试下呗。”


-02-

有一件事魏琛是说对了,跟着他,还真不缺boss抢。虽然,来抢的也很多就是了。
他今儿个兴致好就去抢了哪家的boss,结了仇,来日别个拉帮结派回来报仇,这一帮兄弟还得帮着擦屁股。跟着他打来打去的方世镜整天都不得清闲,前段时间他拉着兄弟兴致来了组了个公会,自己挂着个会长的名义四处浪,琐事也全都扔给他了。
怎么就认识了这么个人呢。方世镜整天都这样哀叹着,自己本想过的是单打独斗的侠客网游生活啊。
不过魏琛这人有一点特好,他面对突发状况总能灵活应对,化险为夷。
“让我把你刷回三级!!”霸气雄图的柔道队长领着兵气雄赳赳地他们,包围了来到索克萨尔面前说道,“都是你上次偷袭,才抢走了我们的boss。”
魏琛身在包围中一点也一点不慌,指着对方嚷嚷着:“兄弟,上次使用了卑鄙的方法,对不住啦!那次啊,确实是有个我很想要的材料。但你现在要是这样包围着刷我,那和我做得又有啥区别呢。”
见对方有几分动摇,魏琛赶紧趁热打铁:“我听说你们霸气雄图的人一向正直,那是男子汉咱就来单挑,对不?要是我输了,任你处置!”
对方被魏琛的气势唬住了:“那你说怎么办?”
“首先,让你的人都让开一点。然后呢你看我是术士,控场型远程,本来单挑呢就够吃亏了,总得给我点距离吧。”魏琛见对方犹豫,又说:“当然,你是近身职业,要是完全被拉远距离了就对你不利了,就拉到我法术范围的一半好了。”
对方终于被魏琛的气度折服,点了点头:“我本以为你就只是一个厚颜无耻之徒罢了,没想到你还有骨气,好。”
魏琛如愿以偿地后退,后退,不断后退。对方有些疑惑的问:“你的施法范围有那么大吗?”
“银武呢兄弟。”魏琛拍了拍手上霸气的灭神的诅咒,又后退了几步,露出了跃跃欲试的样子。
“好!”对方也摆好了姿势。
索克萨尔做了一个霸气的起手动作,让对方屏住了呼吸,然后他使出了——弹跃!
为啥不怎么位移的术士一上来就是弹跃!大家都惊呆了,只见索克萨尔跳出了包围圈,然后,用疾行飞快的离去。
霸气雄图队长终于反应了过来这是阴谋,恼羞成怒地大吼:“给我追!”
然而已经晚了,魏琛已经飞快地逃走,不留尾巴。
方世镜扶额,收回刚才的话,什么灵活应对,这家伙不过是没有下限罢了……
“喂,我被杀了哦。”他无奈地抬头抱怨。
魏琛凑了过来,看着方世镜的角色被人以泄愤的姿势三两下整死,大笑着:“没关系没关系,你反正是小号嘛。”
方世镜有些怨念:“这可是我苦心经营的号啊。”
“老大,一如既往的厚颜无耻呢。”小弟一默默说。
“闭嘴,这叫勇敢机智,化险为夷。”魏琛骂着。
“是啊,多亏了老大的机智,我们蓝溪阁的名声才这样日渐变差的啊。”小弟二摇摇头。
魏琛无言以对,只好使劲敲了敲小弟二的脑袋。
魏琛多次被人寻仇,还屡教不改,依旧孜孜不倦地进行着拉仇恨的作为,让公会不断地壮大。虽然大多数事务都是方世镜在处理,但魏琛这个精神领袖也颇入人心,在两人的协作下,蓝溪阁就这样逐渐成为了排名前十的大公会。
但是比起行侠仗义的正面公会霸气雄图,蓝溪阁一直背负着仗着人多胡作非为、强抢豪夺的名声。白瞎了这么文艺一个名字。


-03-

枫叶纷纷,在网吧外铺就了一条红色的路。
“抢到这个boss,老大的银武就可以升级了!”在这样的呼声中,蓝溪阁众人再度英勇冲向下一个boss。
方世镜看了看旁边搓着手掌的那家伙,有的时候真是不得不佩服他,每天这么随心所欲,意外的号召力超众,虽然公会一群人平时没大没小,但是扯上老大的事,他们都十分积极。
“你很期待武器更新嘛。”方世镜看了看魏琛。
“是啊,我都设计好久了。”魏琛摸着头发出大笑,随即眼前一亮“刷新了!”
“老大,北方出现一队程咬金。”小弟汇报着。
“先别开火,我去看看。”魏琛操纵着索克萨尔来到对岸,就开嗓大吼:“兄弟,能商量下不?”
对方却传来了笑声:“索克你让开吧,咱不吃你那套。”
魏琛凝神一看,看清了来人,破口大骂:“一叶和秋木苏啊,你俩来干嘛啊。”
“他们似乎加了个公会。”方世镜说,“好像是和朋友一起建的,叫做嘉王朝,对面那些应该就是他们公会的人。”
“妈的。”魏琛想了想,还是觉得稳妥一点为上,于是悄悄问方世镜:“他们需求什么呢最近。”
“都查好了。”方世镜无奈地转过屏幕。
魏琛凝神一看,又吼道:“沙蚕丝,20根。”
“得了吧索克。”一叶之秋发出了笑声。
“沙蚕丝25根,骨锥18根。”魏琛骂骂咧咧地清点了一下库存继续说。
“看来这家伙还是有点诚意的,真的很想要这个boss啊。”秋木苏说着,魏琛连忙点了点头,结果他又说:“那我们就更不能让他拿到了。”
“真当我们抢不过啊!”魏琛怒吼道,准备大干一场
方世镜却泼了一盆冷水:“我刚刚换了刺客号四处转了转,他们的人数还挺多,大概是一叶之秋的名气吸引了不少新人吧。”
“再加磨砂石五个。”魏琛双眼充血地说过。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相视一笑,接受了这场邪恶的交易,带着队伍里离去了。
魏琛大呼一口气回过身子,方世镜转了一下视角,叹了一口气:“右边又来了一队。”
魏琛大惊,转头一看:“大漠,你这又是何苦呢!”
大漠孤烟只是冷冷站着:“你好像把我们霸气雄图的人欺负得很惨啊。”
“切,不过就是戏弄了一下嘛。”魏琛耸耸肩,骂着,“刚刚不该给那两个混蛋那么多的。”
方世镜突然起身,走了出去,魏琛连忙问:“紧张的时候呢你干啥。”
“出去透透气。”方世镜伸了个懒腰。
魏琛从烟盒里抽出一根烟点上,用余光看了看方世镜。这个人总说他随心所欲,可是他自己有的时候才是让人捉摸不透。
方世镜靠在网吧门口,回忆着最近这些网游的日子,公会争斗,抢材料,筹人手,自己怎么就跟着魏琛干起了这些事呢。
人们经常说蓝溪阁就是一群人拉帮结派组起来的兄弟伙,可是它能发展到这么大,肯定不是随心所欲的。与大多数人所想的相反,蓝溪阁内规章分明,上下有制,虽然成员都比较开放,玩笑开起来没大没小的,但关键时刻都听从命令。
这些,很大一部分上都是多亏了方世镜,他建立起的规章体系支撑起了这么大的公会。除此以外,招收新人、仓库制度、提拔位置等事务方世镜也都处理得很到位,简直是琐事全能。
也真亏魏琛放心把这些事都交给他这个没认识多久的人做。方世镜想着,仿佛在他们第一眼见到对方的时候,就明白对方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个体。从性格、处事方式到细微的思想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但是当他们合作的时候,又总能达成一致。
这是一种互补的吧,他想,所以说他才会自愿跟着魏琛,帮助他一步一步把公会发展到现在。因为他们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感觉到了奇妙的共鸣,他们合作的话可以做到。
方世镜叹了一口气,回到了网吧内,正看见魏琛神色恼怒。
“没抢到?”方世镜问着。
“忙着交涉呢。”魏琛咬了咬烟,方世镜凑过去,从他的显示屏里看到了他正在与皇风的高手,排名榜上仅次于大漠一叶的扫地焚香对话。
索克萨尔:扫地,一起去怼大漠吗,我看就只有你和我合作才行了。
扫地焚香:妈的说了多少次不要简称!!就冲你叫我这个方式就没门!
“脾气真大。”魏琛打开了另一个界面,是一叶之秋。
索克萨尔:一叶,一起去怼大漠不,我觉得非你不能胜任啊!
一叶之秋:五五?
索克萨尔:我六你四。
一叶之秋:成交!
目睹了这场邪恶交易的方世镜抚了抚眉心。果然还是收回刚才的话吧,这个人,不行啊。


-04-

“荣耀要开新区了你知道吧。据guan方信息透露,等区多一点了之后会搞一个各区综合的场所。”方世镜坐在了魏琛旁边的桌子上,“这样的话这个共有区域以后可能利益很大,我们应该在新区设个分公会发展比较好。”
“新区不是和这里一样的吗。”魏琛伸了个懒腰,“要重打一遍没兴趣啊。”
“嘉王朝、霸气雄图、皇风都去了。”方世镜补充道。
魏琛站起身子,大吼一声:“兄弟们,和本少一起去征服新区吧!”
“噢噢噢噢噢!”网吧内的小弟们发出猛烈的呼声。
方世镜摇摇头:“新区的事务你最好亲自盯着吧,我觉得这个还挺重要的。”
“你当然也会帮忙的吧?”魏琛抬头看了看方世镜。
“我不了,最近有些事。”方世镜跳下桌子,拍拍双手,“管理的规章制度什么的照搬这边就行了,看人的话我相信你也不会比我差,你在这边主要都是忙着怼人了才都扔给我的。”
“诶你要干嘛啊最近,有什么想要的装备要搞还是要去整人啊,我可以帮忙啊。”魏琛跟着他站起身子,走到网吧门口。
“都不是。”方世镜笑着回头,“期末了,要准备考试。”
天气已经入冬了,网吧外的世界雪花细细碎碎飞溢着,在地上铺着浅浅的白色薄毯,如被深蓝墨水厚涂过的层层天空上寥寥的微茫闪烁着。方世镜站在这样的世界里,雪花飘落到了他的头顶,被温热融化,化作清流打湿了发梢,他呼出的白气被雪花打散后隐语着消散。
魏琛站在温暖屋内,愣了片刻,看着玻璃被水雾模糊得看不清,他微微迈出了一点步子:“啧,都忘了你还是个大学生,什么系的来着。”
“信息技术工程。”方世镜侧着身子,笑得一脸风轻云淡。
“好!那你就全力准备考试吧。”魏琛把双臂伸出门,拍拍他的肩,“兄弟有难,我当然鼎力支持。新区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那你呢?”方世镜突然问道。
魏琛愣住了:“我?”
“你今年也才二十多岁吧,23还是24?”方世镜把双手插在兜里,耸了耸肩,“我看你又没上大学,又没啥正经工作,天天带着一群和你差不多的人这么混,虽然游戏里交易的钱也能勉强维持生计,但是这样能长久吗,以后怎么办?”
冬日的风来了,它没有像是秋风一样凛冽,刮人身子,但却带着它特有的寒意,裹挟着细雪飘进了网吧。在这样细碎的雪花中,魏琛微微张开了嘴,又抿了抿唇,最终开口道:“我tmd才刚满20呢!”
方世镜噎了一下,在雪中猛地咳嗽起来:“不是吧……”
“嘛,你说的事我也考虑过。”魏琛挠挠头,“我没有你想的那么社会,我是高中了才出来混的,我呢,除了打游戏也没啥特长,总感觉能一直打游戏就好了。虽然……也知道不大可能吧。”
“但是,荣耀不一样。”
方世镜愣了愣。
“你可能不知道,荣耀的交易,是迄今为止我玩的游戏里最大的了。”魏琛认真地说,“如果是荣耀。说不定真有可能发展出很大的商业,虽然我是不大懂这些…”
“但是我觉得荣耀有这个潜能。”魏琛难得认真地说,“我想一直打荣耀。”
方世镜沉默了一下,然后转过身子:“这个想法真是很天真啊。”
他望着天空,彻底走出了网吧灯光所笼罩的范围:“但我不讨厌。”
魏琛靠在门边,爽朗的笑声一直传出了很远。


-05-

新区的运营很是顺利,蓝溪阁和几个在一区有经验的工会很是熟练,迅速在新区站稳了脚步,发展很快,其他一些大公会见他们办的不错也来了新区,但是终究晚了一步就没有那么强大。
“果然听你的不错!”魏琛哈哈大笑着,让周围的人有些莫名其妙。
方世镜的消失在差不多一周后才被显著地察觉到,一些人发现,想要让人帮忙整材料不知道找谁了,想要管理新人也不知道找谁了。
说来也奇怪,方世镜这个身为副会长实际上的执行会长,存在感居然少得可怜。这不止是魏琛存在感太强了的原因,他自己占据大部分的原因。
他因为想要尝试所有职业,买了24张账号卡,身为术士的那张副会长账号虽然平日里上得最多,但是也比不过其他专注一张卡的。
另外一点还是源于方世镜的自身性格吧,他管事很多,但,每次有人来找他,他都能处理恰当,调整。工作说不上多出色,也绝不含糊。每次总是恰到好处地说明,从来不多话。让人一次就理解,没有多余的问题,也没有深入交流的机会。
就像是一个npc,有些单调地执行着,也难免令人淡化了印象。
方世镜再次出现是在一个月之后,他的剑客号上线了,魏琛注意到了他:“好久不见,你在哪呢,不来网吧啊。”
“我在家呢,才过完年吧。”方世镜在书桌之前坐着,打了个哈欠。
“一起去刷本?”魏琛提出邀请。
方世镜欣然应允,两人一起开了一个五人本,一路过关斩将。
当魏琛的法术纠缠住小怪的时候,方世镜的剑客就在前面冲杀,把小怪屠杀殆尽。
“效率好高啊!”当两人打败了boss,都惊叹着。
“说不定术士和剑客的配合很合适呢。”魏琛思衬着。
方世镜表示赞同:“可惜我现在剑客的水准还跟不上你,不能和你完美达成配合。”
“一定会有更好的剑客的!”魏琛回答道。
从那天起,他就额外注重起剑客来了
当荣耀第三区开服的时候,神之领域的消息也出了。方世镜和魏琛相视一笑,在第二区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我看第三区应该不用你亲自去了,你派一个信得过的人去就是了吧。”方世镜提议道,“我们现在最好专注于这个神秘的神之领域,我觉得这里面有很多搞头。”
“好,听你的。
清风在两人背后的窗框上轻旋,将杂乱的黑发吹起,那时他们的脚步才刚刚启程。 他们勇往直前,无所畏惧。


-06-

真正猛烈的风刮起是在差不多半年后。
那天,他们刚刚在神之领域抢下又一个首杀,魏琛把身体向后一仰,犹豫了一下,“商量一点事。”
“什么事?”方世镜正过身子。
“你呢,以后打算做什么啊。”魏琛突然问着,座椅下的拳头攥紧了一下。
“我?毕业以后在一个小公司找点文职过日子呗,老老实实晋升,偶尔跳一下槽,几年之后在一个职位稳定下来,然后一直做下去。”方世镜的心里好像是早有了定论一样,很平稳地说着。
“何等无聊的人生啊!”魏琛夸张地感叹道,“你想过别的路吗。”
“你到底想拉我去做什么?”方世镜摇着头笑笑。
“你也该听到了风声了吧。”魏琛顿了顿,“荣耀要开职业联盟,是真的。游戏方联络过我了。”
“我以前就说过,荣耀潜力很大。虽然没想到两年半就能发展到这个程度,但是我觉得它会成功而且越做越好。”
“以前就说过,如果有机会,我想要一直打荣耀,现在这个机会来了,我当然不能放过。”
魏琛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绽放出的是方世镜从未见过的光彩,没怎么护理过的胡渣和缭乱的短发都不重要了,那双眸子定定望着那个好像就可以触及到了的明天。
方世镜浅浅笑着:“那就恭喜你了。”
魏琛叹了一口气:“虽然有很多战队邀请我,但是我还是希望自己组建一个。”
“我也知道,我就是个糙人,细节的事我不懂,总得有个人帮我盯着点才行。”魏琛说着。
“在一帮兄弟里,我觉得就你最适合的了。”魏琛耸耸肩,“这是一个邀请。”
方世镜沉默不语……职业选手,这是对于他来说完全陌生的一个词。
“肯定会耽误你好几年吧。”魏琛点了一根烟,“我也不勉强你,给你点时间思考吧。”
方世镜默默站在原地。
从记忆深处传来了某些声音,幼时母亲的教诲、中学时没日没夜地努力学习,整个身心都疲惫不堪,最终遁入网吧,在喧嚣之中获得的安详刹那与叹息。
从深处开始,包围着方世镜,一点一点把他拉入旋涡,他只是在哪里定定站着,一动不动,被千百种声音拉扯着,破碎不堪。
“喂你思考得太长了吧!麻烦死了,一直都不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连最基本的事情我都不知道。”魏琛突然折返,清晰出现在破碎的世界里,扯着他的领口吼着。
“你这样磨磨唧唧很烦啊,一直都搞不懂你,我就想问,你究竟喜欢荣耀吗。”
这个人真是的,说好的会给他时间让他思考,最终还是这么毛毛躁躁地等不及就出现了。
“你喜欢荣耀吗!?”魏琛抓着他的肩膀摇晃着。
“当然了!”方世镜抬起头,用喑哑的声音嘶吼着。
虽然一次都没有说出口,虽然平时一直显得很平静,无论周围的小弟多么热血沸腾,他都只是理性地一次又一次工作着。
但是他……从心底享受着和所有人一起的日子,打怪下本,公会争夺。种种麻烦的事其实都……有趣极了啊!
“你觉得我还算够格吧!”魏琛再度叫到。
“勉勉强强吧。”方世镜露出一个苦笑。
当然算了,加入蓝溪阁,是在这枯燥的生命中,唯独无法比拟的奇迹。最鲜亮的那一抹逛。
他从来不多话,他从来没有说起过。但种种感动一直沉淀在心底。
“那就和我一起去组建战队吧!”魏琛冲他伸出了手。
方世镜感觉世界有些模糊不清,周围的声音都远去,他有点搞不清自己在思考什么,自己在寻找什么,但是他看到了面前的这只手。
真是的,还有什么办法呢。
他低着头,伸出了手,突然觉得指尖延伸出的距离似乎很长,就将触碰不到了。
太遥远了……那些梦想、那些朝气,那之后会伴随而来的无数麻烦事也都不重要了,只是这一切太耀眼了。
这样的日子真的可以一直继续吗,万一会失去一切怎么办,这会让他的人生,整个都变得不一样啊。
他突然有些害怕做出这样的决策,他的手迟钝了下来。
魏琛却蛮横地把手臂延伸,拉过了他的手。
似乎有什么一直以来恪守的规则被击碎,他低着头,把那点悸动强行压制下,然后猛烈挣脱了魏琛的手。
一瞬之间,魏琛的脸上似乎出现了一丝慌张,像是不知所措的孩子。方世镜觉得这样的他很可笑,他想笑一笑,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
他微微抬头,望着天空,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不用你拉,我会自己跟上来的。”
魏琛愣了愣,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他的笑声很爽朗,一如既往的爽朗,可是比起平日似乎又多了些什么。
那时候的他们充满朝气,找到契机了就一定要去完成,就连一向谨慎的方世镜都没有想到,那个赛场居然那样残酷。
时间……太少了。                                                                                                                      
那时的他们对于这一切都一无所知,只是凭着那股冲动定下了约定,然后迎着一切去闯,太注重眼前的一个又一个险境,只顾着去突破这一切,却忽略了自身最根本的某种东西。


-外场1-

这是一个静谧的空间,不大,但每件物品的摆设都规整,显得很是宽敞。空间的主人静静沉眠在被窝里,均匀的呼吸声细微而辽远。
刺耳的铃声不合时宜地灌满空间,温暖团状的被窝里纤细的手臂不情愿地伸出,在冰冷的桌面上摸索着拿起电话。
“喂,干嘛啊。”方世镜打了一个哈欠,没精打采地问着。
“方队方队早上好啊,还这样安详你是没看采访吧,那个兴欣的采访,那个那个你快去看,绝对有你意想不到的内容。”充满朝气的话语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方世镜只是觉得烦躁,一大早就这样:“安静。”
“啊方队抱歉但确实是事出紧急,总之你去看吧快去,你一定想不到。”黄少天的声音简直是精神污染,尤其是对于刚起床的方世镜来说。
“抱歉方队,少天有些激动了,不过你还是去看一下比较好。”喻文州温文有礼的声音将他救了回来。
“什么事情啊究竟。”方世镜走到桌边,倒了一大杯温水,随手拿起桌上的pad搜索了起来。
“兴欣吗。叶秋那家伙也真是不省心啊,这把年纪了还在顽抗。”方世镜一边浏览一边感叹着。
可惜那个人那么早就自愿退出了,不知道他看到这样的叶秋是什么感受呢。
方世镜又喝了一口水。
方世镜的手指下滑。
方世镜直接把水喷了出来。
“咳咳咳……”方世镜一边扯着纸巾擦着桌子,一边打电话给喻文州。
喻文州一接通电话,就露出了了然的微笑:“果然您也十分震惊啊。”
“你小子少来!”方世镜不屑一顾,“咋回事啊。”
“我们也不知道呢。”喻文州叹了一口气,“这还是我们自八年前魏队突然消失以来,第一次听到关于他的消息。”
“是啊是啊方队,魏老大他完全没留联系方式。”黄少天抱怨道,“本来我还指望你能知道点什么呢。真是没用。”
“你这没大没小的家伙!”方世镜快要被气炸了。
“那,您至少估量一下,魏队是不是认真的呢。”喻文州问道。
是不是认真的吗……
记忆中那个人其实一直很认真,虽然平时一副洒脱的样子,但是每次都绝不含糊。
毕竟八年没见了吗,这个时候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方世镜沉吟了片刻,回答:“给我一些思考的时间。”
喻文州可不像魏琛那样粗鲁,应允了就当然是好好在等待。
方世镜挂了电话之后,斜靠在了沙发上,静静看着窗外。
回忆起过去真是一件让人百感交集的事情。昔日的理想还历历在目,昔日的誓言还在耳边回荡,昔日的热血仿佛还在沸腾。
那些荣光、那些苦难与坚守、那些同伴、那些胜利,一想起来都感觉似乎快要燃烧。
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过去罢了。


-07-

方世镜曾经跟魏琛说需要谨慎一点,职业赛场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
魏琛满不在意地挥手笑笑:“能有什么啊,老对手罢了,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哦,一叶说秋木苏不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死活不说原因,估计是有工作了吧。”
魏琛也曾劝说方世镜挑一个职业认真练练,稳定些,可以好好整出一个顶级账号卡,但是方世镜却摇摇头。
他说:“我仔细研究过现在公布的那个赛制,和我们平时的竞技场规矩还是有很多不同的,初期的阵容体系不大成熟,由一个自由人担当穿插其中的角色,随时调整阵容,对我们很有利。”
“但是那样的话你就永远成不了固定主力。”魏琛还是想给他谋个更好的位置。
“没关系,我们这边强力的人可有不少。”方世镜笑道。
蓝雨战队的成员多为蓝溪阁的高层,也有一些方世镜拉拢来的其他高手,总体实力在战队里算是比较强的,可是冠军,大家还是普遍认为是皇风霸图或者嘉世的。
魏琛对于这样的认为很是恼怒,经常抓着叶秋撕逼,简直成为了职业圈的一大笑料。
“怎么了?”方世镜问着一旁发愣的魏琛。
魏琛愣着抓了抓手:“我好像……手的动作不如以前了?”
方世镜愣住了。
那是最初的端倪,魏琛和郭明宇,是最初出现这种状况的人,在那之后,状态下滑这种事才被人广而知晓。
蓝雨战队倒是越来越走上正轨了,第一赛季中期的时候,老板找上门来和他们合作开办了俱乐部,魏琛把蓝溪阁的会长移交给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从此装备等事担心得都少了,也会有宣传。
魏琛和方世镜的名字,逐渐变得广为人知。
魏琛偶尔会在俱乐部楼顶,望着当初那家待过很久的网吧。
方世镜知道,他还是在怀念,当初一起打怪刷本的时候。
职业比赛固然更加刺激,更加激烈。可是却难免填了几分枯燥。
但是魏琛把心底的悸动都压下了,他就这样支撑着蓝雨战队。第一赛季,他们进入了八强。
在第二赛季,职业比赛的阵容已经趋近成熟,方世镜则是沦为了替补。
魏琛对此一直有些抱歉,方世镜则表示无所谓,毕竟,他早就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了。
比起这个更让人担心的是魏琛,表面上还看不太出,战绩也还没有问题,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激烈战事后,他的疲态越来越重。
方世镜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他已经被魏琛骗入了训练营,在训练营中以绝对的成绩力压群雄。
“看到了吗?”魏琛有些得意洋洋地问道。
“确实是一块璞玉。”方世镜赞叹道,“可惜,还不够成熟。”
看着魏琛有些落寞的神情,方世镜也知道他的想法,当黄少天变得足够成熟,可以绽放耀眼光芒的时候,魏琛大概……
或许已经等不到当初两人设想的术士和剑客的组织了吧。
身为替补的方世镜变得清闲下来,他接手了大部分的训练营事务。同时,他注意到了那个奇特的存在——喻文州。
虽然每次都是吊车尾,却能奇特地生存下来。
方世镜觉得他从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另一种光芒,一种隐藏在内的,但是依然拥有足够分量的光芒。
那是另一种可能性,甚至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荒唐的可能性
他开始在意起这个孩子,给予了他许多额外的帮助。魏琛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却没有注重过。
直到那天……改变了一切。
他也没想到,这个孩子,真的可以凭借这种可能性,打败魏琛,连败三场。
那次交手以后,魏琛终于,吐出了结束语。
只后悔他没有晚出生几年啊。
他把未来交给了这新生的一代,然后悄然离去了。
他说,他相信,蓝雨的未来可以更好。
“我也相信。”方世镜这样说着,默默送他离去。


-外场2-

方世镜猛地从回忆中惊醒,他揉揉双眼,好像明白了什么。
从最初到最后,有什么东西已经改变了。
是啊……魏琛他最后走了,是为了责任,他当初创建蓝雨只是一时意气,想要去闯,可是后来,他担上了责任。
所以他甘愿退出,当自己或许已经完成不了责任,他将这份责任托付给了其他人。
可是大概还是有着不甘心吧,人人在放弃的时候都会有不甘心的。
当初他没有闯得尽兴,这份不甘心被叶秋巧妙地挑起了,于是他回来了,要最后再拼尽全力拼搏一次,闹个尽兴。在谁都想不到的时候冲回来,搅起腥风血雨,把大家认为既定的结局改变,没有目标,只是尽情去闹,最后任性一回。
不这样怎么肯甘心回去,安享剩余的时光。于是再一次装作什么都不懂的样子,享受一次年轻时的天真。
这家伙,真是孩子性情,这么执着,即使时光逝去也是不可想象的执着。
果然他还是不会变啊。
他拿起电话,回拨了过去:“他是认真的。”
喻文州笑了笑:“谢谢方队,我就觉得方队您一定能想到的。”
清晨清明的光穿过树枝的缝隙,透过干净玻璃窗零零落落打在他身上。雀儿在树枝上展吼清唱着,树林间穿过的风发出了悠长的嘘声。
宛如回到了那年夏天,那时一切还年轻,他们意气风发。
当一切已经过去,只有那份心情,不曾变过。


_______


最近我这个沉寂已久的账号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鞭尸,天天都有新的喜欢…涨了好多粉,我是懵逼的,不知所措地决定诈尸发一下这篇解禁了的旧文回应一下。
早期荣耀的资料找得我真痛苦…为了尽量符合原著设定翻了不少考证,也添加了一些我自己对早期蓝雨和蓝溪阁的设想。
总之,希望大家喜欢。
然后高呼一声:蓝雨最棒!干翻微草一统荣耀!(bushi

啊,加一句,网上有盗印的,又贵又坑不要买!

评论(12)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