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黑遍大逃猜】多才多艺联盟BOY

是的这丢人玩意儿就是我写的(???

这是篇压线的拙劣之作orz,为赶死线写得太匆忙了,结果还是晚了几个小时,我对不起主页君对不起大家。
脑洞倒是构思了挺久,但是有几个部分因技术难度,还有时间问题被我放弃了,比如自爆式全体范围攻击民意投票之大家一起死,还有张新杰的调查统计适合度配对等……导致现在看起来节奏比较混乱,尤其是结束得比较突兀,能容忍看下去还点红心心的大家都是天使。


黑遍大逃猜主页:

黑遍大逃猜系列文03


规则戳这里






肃静的气氛在会议室里弥漫着。


几十个职业选手,就这样互相大眼瞪小眼,不知从何下嘴。


 


喻文州斜睨向叶修,意思是你是领队你先开口。


叶修慢吞吞瞥回来,意思是你是队长你先开口。


其实是大家都习惯了黄少天先开口,此刻连黄少天都不开了,还没有其他人敢轻举妄开。


不过总该得有个开始,喻文州站了起来,身体微微前倾双手撑上桌沿,一字一句郑重其事地说道:“咳,各位,不管怎么说事情已经演变到这一步了,已经不能再逃避了,我希望大家明白,一部分的牺牲是不可避免的。”


众职业选手沉痛地点点头。


至于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还需要回溯到不久前……


 


彼时国家队刚拿下冠军,全国家队成员以及前来观战的几乎整个中国职业圈,都沉浸在无尽的欣喜和欢乐中,上下一片其乐融融。


这时候我们伟大的冯主席眼前一亮,发现大半个职业圈和联盟工作人员都来了,还有一些竞技总局上面的人也在,觉得这是塑立联盟好青年形象的好机会,大手一挥说我们在苏黎世搞个豪华点的庆功晚宴,大家表演点节目给领导看。


最开始大家都没当回事,不就是上荣耀赛赛跑打打球吗,和全明星的表演应该差不多,去就是了,反正拿了冠军高兴,表演就表演吧!


直到前几天,他们才被通知,要求才艺表演……


叶修傻了、喻文州的笑容歪了、周泽楷晕了、王杰希的双眼对称了、黄少天不说话了、肖时钦钱包从手中滑落了、楚云秀妆被表情抽搐崩了、苏沐橙惊了、张佳乐头上冒花了、张新杰眼镜掉了、李轩真成鬼了、孙翔翻白眼了、唐昊怂了、方锐眼神躲闪了……


冯宪君痛心疾首:“你当这是招待粉丝的活动啊,内部庆功宴、内部的!你们有见过公司年会,全体员工现场表演处理文书的吗?!”


叶修跟他打嘴仗:“不是啊主席,你看我们一群宅男,平时就只知道打游戏的,有什么才艺可以表演啊?非要赶鸭子上架才给你丢脸呢。”


冯宪君循循善诱:“正因为上面也有人对你们有这种印象,你们难道就不想改变一下他们的认知吗?才艺嘛,凑合凑合都凑合得出来的,谁没点工作外的兴趣爱好啊。”


叶修:……


叶修:抱歉我还真没有。


总之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冯主席下了死命令,每个战队至少要有一个节目。


叶修本想身为退役选手,可以明哲保身坐虎观山斗,可惜身为国家队领队被勒令必须参加,暂且归为兴欣组。


各大俱乐部听说了倒是高兴了,要是能得到总局的印象改观,今后对电竞这块多多重视,岂不是能加大流量,更多钱滚滚而来啊!都长途连线过来吩咐队长队员好好办,认真对待。


可他们的最大失误是,都只有队员纷纷自主跑来现场观战,经理和老板忙着处理事物,自然只是在俱乐部看转播,于是“认真对待”的职业选手们……


冯宪君看着报上来的节目单,感到心脏有些抽搐。


二十支战队,十七个合唱!


而且都是些上几个年代的大众曲目,什么菊花台、爱情买卖、月亮代表我的心、夜空中最亮的星……难忘今宵都出来了?霸图战队你们都是些不听流行的神仙吗?!


都知道合唱最省事是吧,你们真行!


冯宪君一边捂着心口,一边拿起电话吼了下去。


传朕御制——你们自己商量商量去吧,总之合唱节目要给我削减到三个以下!


 




“好啊、好啊!”王杰希起身鼓掌。


微草众也纷纷响应队长,大声鼓掌欢呼:


“叶神果然英明!”“实在是太适合了!”“伯乐相马啊!”“天才星探叶修!”“一人血书剑与诅咒相声组合出道!” “二人血书剑与诅咒相声组合出道!”


内敛的高英杰被这气氛吓到了,然后就瞥见卢瀚文期盼的眼神望过来,仿佛把沉默他当做最后的希望,盼望他出来说几句公道话。


高英杰仔细想了想,蹦出一句:“呃,恭喜?”


……喻文州很头痛。


方锐以真诚的眼光望了过去,开口附和叶修:“真的,你俩试试吧,都不用排,就站上去随便说两句就行,保证节目效果!”


……喻文州更头痛了。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拍桌而起,其声震耳欲聋:“我靠叶修你什么意思,我怎么就适合捧哏呢,我怎么看都适合当逗哏吧,我这么有幽默感的阳光大青年你居然看不起我,队长的垃圾话哪里有我犀利了!还有那个王杰希你绝对是和叶修串通好的是不是是不是,你俩心脏吧互相勾结,还有那个方锐你是不……(后略)”


……喻文州现在头痛欲裂。


但是,在这一刻!似乎是上天给予的启示,黄少天这喋喋不休的话语声,竟似乎穿越了时间,让他的意识与久远的过去某处重合……


那是在他识别出黄少天十区小号身份后,经过短暂的心虚,黄少天又变得理直气壮起来,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吐槽了很久叶修,而这连绵不绝的唠叨声与此刻重叠,他折返记忆深处,调取出了所需的关键信息。


“……而且我跟你说叶秋都组的什么奇葩队友,苏沐橙那个死女人你知道就不说了,虽然还有个资质不错的新人妹子挺好,但是你不知道那个包子入侵……”


对,就是这个!


喻文州感到醍醐灌顶,仿佛一道圣光在他头顶打开。


他、抓住了关键。


于是喻文州淡定了下来,在黄少天的爆发中冷静地理了理领带后,给了他一个制止的手势。


黄少天不愧为他多年的搭档,立刻心领神会,收了连喷大法后退让出位子,然后喻文州上前,以完美的微笑开口:“素闻兴欣的包荣兴选手,歌声嘹亮而浑厚、饱含感情,可否让我洗耳恭听一番?”


——不好!


叶修心中警铃大作,立刻给了离包子最近的苏沐橙一个眼神,最佳搭档苏沐橙也心领神会,立刻侧身以职业级的超高手速直直伸向包子,妄图捂住他的嘴巴。


然而,一切还是晚了一步。


包子兴奋地抬起头:“你想听我唱歌啊,有前途!正好我今天心情不错,就唱给你听听,当是给新小弟的结拜礼了——七月份的尾巴,你是狮子座,八月份的前奏,你是狮子座~~”


包子一开口,大山震三下。


当喻文州捂住耳朵倒在椅子上,他甚至开始后悔。这招,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其他选手也纷纷痛苦不堪,七歪八倒横躺着。


不过喻文州的进攻果然很有成效,自然是没有人想听见这样的歌声。


兴欣,出局。


 


“是我的错,我的动作太慢了。”苏沐橙很是自责地抱头痛哭。


“不,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压制住喻文州,让他找到了机会反击。”叶修痛苦不堪。


方锐苦笑着拍拍他俩的肩:“你们别这样……现在、说这些也都已经没有意义了啊。”


“那我们怎么办?”安文逸问道。


叶修马上恢复常态,懒懒散散地下令:“让小唐上去弹个钢琴呗。”


唐柔:……我就知道。


 


回到战场,战争的格局,已经被喻文州改变了。


比如肖时钦,目光如炬地望向张佳乐:“请张佳乐为我们高歌一曲?”


哪个战队没个只会比口型的公鸭嗓子啊,现在由喻文州开了个头,只需要将其找出来就行,而肖时钦,根据他的判断锁定了张佳乐。


一脸无辜的张佳乐,被林敬言以凝重表情拍了拍肩膀,再被韩文清以极黑的脸瞪了一眼,压强大到让他腿软,他颤颤巍巍地前进一步,意识到自己已经肩负了全队的命运。


在所有人的注目礼下,他欲哭无泪,只得磕磕绊绊唱了起来。


开始还因为紧张有些找不着拍子,不过毕竟是挑了最熟的歌,后半段不算多好但也不差,基本还都在调上,结束后张新杰满意地冲他点点头,张佳乐这才如释重负。


张新杰上前一步:“根据我观察到的联盟平均歌唱水平,如果这种水平都要被淘汰,那想必在座没有多少人能剩下了。”


肖时钦锁定目标失败,只得自认运气不佳。无奈地点点头接受了这个事实。


霸图,暂时安全。


此后王杰希挑了黄少天、张新杰选了刘小别、楚云秀找了孙翔……水平不一,但再也没有包子那般惊世骇俗的选手,都是在及格线上下徘徊,最后韩文清说这种方式太费时间,还是不要继续了,大家才不甘地没有举办歌王争霸赛。


接下来,叶修虽然已经随兴欣出局,但本着自己不好过也要祸害别人的思想,继续积极搞事情:“哎,本来大家最擅长的都是荣耀,只不过我们在荣耀里的技巧很难在现实中发挥,所以才这么困难是不是?”


“所以呢?”李轩看着这有点名堂,接腔问道。


“所以你们该表演个人鬼情未了?”孙翔不知怎么头脑一抽说道。


李轩:???这上下文有关系吗,我们是阵鬼不是鬼!


叶修轻咳一声扯回话题:“但有些天赋吧,其实是可以和游戏里共通的,比如说准头……是不是,枪王?”


周泽楷警惕的小眼神望了过来。


叶修摆出和方锐一样真诚的双眼说:“比如说,在孙翔头上摆个苹果……”


孙翔:???!!


孙翔一脸惊恐地望向周泽楷。


周泽楷:……我不是我没有。


江波涛在无语和想笑的情绪交织中,终于想起自己话事人的身份,连忙挡了上去:“叶修前辈应该准头也不差啊,押抢的发明者我们队长也还很崇敬呢……”


他下一句刚想接,叶神你不如一枪把自己押上天表演行为艺术吧,结果叶修抢先打断他的话说道:“哎,我不行,那是我不知道怎么按错了搞出来的,我就只是个使矛的,哪会那么多!”


众人皆无语,纷纷翻白眼。


使矛的?你摸着你的良心再说一遍?!上赛季被千机伞搞得烦躁的合着不是我们吗!


不过江波涛也知道,面对可以睁着眼睛说瞎话的叶修而言,太多纠缠是没有意义的,他只能继续表面笑嘻嘻,在心中暗暗鄙视一番。


王杰希也开始发动进攻,他对楚云秀说:“烟雨这么好的资源,来搞合唱是否有点可惜呢?”


指的自然是烟雨这么多妹子的事情,暗示你们应该搞点更大的。


楚云秀却自信地笑了笑:“你们应该不想让合唱节目都完全没有女声吧?”


这个……王杰希迟疑了,这是自然的,他们虽然也有女队员柳非,但显然在汉子势力中声微言轻,能撑起女声的只有烟雨,这是事实,楚云秀正是想把这个作为一种其他队不具有的合唱特色,来保持自己的优势吗。


不愧是撑起了整个烟雨的队长,王杰希反省自己还是有些小瞧她了,接着他又灵光一闪,委婉地展露了狼子野心:“我相信,男女声势均力敌的合唱,一定更具完备性。”


楚云秀理解了他的意思,有些迟疑地问:“你是说,合作表演也可以吗?”


“我看既然没有规定不行,那就应该是可以的吧!”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插嘴道,身为机会主义者,他孜孜不倦寻找着规则的漏洞。


叶修突然拍桌:“那不就结了吗,我们全战队一起合唱一首,所有战队就都有一个节目了!”


一时间,众人都被这大胆新奇的设想惊呆了。


喻文州托腮思索:“理论上的确可行。”


王杰希脑袋也转得很快:“那就这样了吧!”


“好啊。”唐昊一直没找着机会插话,此刻终于积极响应。


“不错不错。”杨聪也应和道。


“我们来讨论一下节目的分配。”张新杰再次像没听见之前的话一样开口。


有许多人都为这扫兴的举动嘟嚷了起来。


“这里是苏黎世。”张新杰道。


确实,大家心里也的确明白,在这里,他们是中国的代表;对于竞技总局来说,他们是电竞的代表。无论如何,给上头留个好印象对将来是没有坏处的,偷懒是喜闻乐见的,这种故意对着干的做法就不太厚道了。


唐柔微笑着开口帮忙圆场:“而且,你们不觉得冯主席说的其实不无道理吗?”


是啊……一直以来,电竞选手都被认为是只会打游戏的宅男,试问决定走上这条路的人,谁没有遭受过反对,谁没有遭受过白眼?他们是如此义无反顾,但心中还是会有所不忿,要是将多才多艺的一面展露出来,岂不是很爽的打脸吗!


而这次的才艺表演,其实也是冯主席想要扭转这种印象的努力。


说起这个,义斩的诸位都纷纷回想起了那次酒会,何等相似的情景!


想起当时打对方脸那种酸爽感,楼冠宁一时间放松了警惕,随意开口道:“对了,叶神钢琴弹得不错来着啊,考不考虑……”


还没说完他就发现不对,受到了叶修的目光提醒一枚,连忙自动闭嘴。


楼冠宁因为自己就是义斩的老板,是想要好好经营战队形象的,这次自然没有敷衍地选择合唱,而是与队友商量认真排了节目,刚才也是一直在旁看戏,所以一时间难以带入想要省事的战队那种弱小无助可怜的心情,这才不小心一句道破天机。


叶修难得地有点慌,虽然兴欣已经出局,但他原定是只让唐柔去弹钢琴的,此刻如果受到民意的压迫,就像是他最开始煽动对付蓝雨的伎俩一样,被舆论压倒的话,会不会也最终被强行要求上场……


“什么叶修会钢琴?!那怎么可能!”张佳乐却是一脸惊恐。


“天哪,散人式钢琴,不敢想象……”楚云秀阖上眼睛,似乎脑海在浮现一只飞快的手在琴键上四处爬走乱按一气的景象。


“别别别千万别叫那个老叶碰钢琴,我都难以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我说叶修是不是你买通义斩的啊,妄图来污染我们的耳朵太过分了,我告诉你我们不会上当啊,你分明才是最只关心荣耀的宅男,怎么可能还会有心思学什么乐器……”黄少天喋喋不休。


叶修松了一口气。


还好他平时为非作歹太多。


他对上喻文州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耸耸肩直接瞅了回去,反正兴欣已经出局了,以他的经验,喻文州应该不会白费口舌做更多无意义的事了。


叶修干脆就不管这边了,继续发动无意义的搞事情,拖人下水:“那边的轮回啊,你们小周接了那么多广告,演技一定很不错吧,发挥一下特长,排个情景剧怎么样?”


“谁说拍广告就一定演技好了!”孙翔还气着叶修刚刚说把他当靶子的事情呢,扯着脖子就怼了回去,“我跟他一起拍过不少广告,他就只会摆POSE站桩输出而已!!”


周泽楷:……虽然你是在为我解围,但我怎么感觉有点受伤…


江波涛上前一步:“我怎么感觉叶神今天特别针对我们轮回啊?”


“不是都说周泽楷是除了加血无所不能吗。”叶修厚颜无耻地把自己的话当做真理加进去,“那随便表演点才艺不是应该很正常吗。


……好像有点道理哦。有些人就不知不觉被叶修的逻辑绕进去了,冲轮回点点头。


“那是指荣耀里。”杜明拼命提醒他们,“照这么说难道王杰希还会表演魔术不成吗?”


周泽楷看看前后左右努力怼叶修的同伴,突然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做点什么。


周泽楷终于出手!


没有多加俗套的言语之争,也没有暴力地出手打人。


他只是直接开口清唱了一首歌。


音准完美、节拍全踩,没有半点差错,就像是连射的子弹般精准。


还真不愧是无解的枪王啊,一出手就犀利无比,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子弹正中靶心!


连叶修都忍不住感到几分佩服


江波涛赶紧趁热上前补刀:“那么相信大家都见识到轮回的歌唱实力了,那么对于我们的合唱节目应该再没有异议了吧?”


一句之间,已是不动声色把周泽楷的实力化为轮回的实力,江波涛还是很圆滑老辣的,这下再没有人敢针对轮回,全方面解除了危机。


轮回,安全。


 


肖时钦只发动了一次攻击之后,就在旁养精蓄锐思考策略了,他看着各方势力交织争来争去,打来打去,似乎没有人再想起雷霆,让他有几分心塞的同时又有几分庆幸。


“队长。”戴妍琦亮晶晶的眼睛看了过来,“合唱名额这么少,你真的不再考虑下cosplay秀吗!”


她内心想着队长穿上那身生灵灭的衣服一定很帅的,蠢蠢欲动着要下单。


“不!”肖时钦又一次坚决地拒绝了她。


开玩笑,生灵灭的衣服那么厚,这么大夏天,要热死的……


所以,大热天的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开会呢,他有些自暴自弃地想着。


肖时钦突然福如心至。


他上前一步,走入那风风雨雨中,目光直视前方开口问道:

“……我们为什么不抽签呢?”


众人:……有道理哈。


反正也就争三个名额。


 


人类这种生物,就算意识到了自己所做事情的无意义,也不愿意否认自己做过的努力。


也就是说,轮回被保送一个名额,兴欣被直接从抽签除名,剩下十五支战队展开了运气的搏斗,在一番痛苦的抉择之后,最终两根好签落在了皇风和烟雨身上。


剩下的队伍只有自主决定换什么表演项目了,会议室一片叫苦连篇,依旧陷入持续混乱。


“真的要说相声吗?”黄少天在卢瀚文的强烈要求下,沉痛地望向喻文州。


“职业选手打拳对手不好。”张新杰拒绝了一本正经提出让韩文清表演拳击的张佳乐。


“其实我确实会点小魔术,需要你们配合。”王杰希迅速调整策略,将队员们组织起来。


“不就是热一点吗。”肖时钦终于妥协,一边擦了擦汗。


……


一对脱离烦恼的闺蜜暗暗凑到会议室的角度,对此议论纷纷。


楚云秀吐槽:“我觉得看完全部表演的冯主席肯定又要心脏病发了。”


苏沐橙微笑:“我觉得,不一定吧。”


楚云秀惊叹:“是谁给你的信心,叶修的钢琴吗?”


苏沐橙巧笑倩兮,美目悠转:“因为,我们联盟的男孩多才多艺啊。”



评论(4)
热度(18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