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黄少天曾坚信:所谓剑圣,就要统帅所有剑客的存在!

666粉福利 @叶漪澜的许云鹤 想看的剑客组……但是我觉得我的戏份安排不太均匀,容忍一下吧反正写着玩的。

==

职业赛场的节奏紧张又高强度,受够了赛场上的激烈,闲暇的时候哪个选手没在网游里养几个小号,没事的时候上把下下本虐虐菜,找到当初玩游戏最单纯的乐趣,玩着玩着,经常也就进到其他俱乐部公会里了……

哦,当然,不是所有选手都是叶修和魏琛,他们还是有节操的,进其他公会的最初目的未必是卧底,只是……玩网游、加公会,多自然而顺理成章的事情啊!

加自家公会,暴露身份的风险又大,有时候被邀请邀请,也就跑到别家去了,反正闲着没事玩的自然是划水日常,也对别家做不了多大贡献。

这些小号本就是他们娱乐用的,本来常年都派不上用场,不过……拜某大神所赐,现在轮休期,各家职业选手镇守网游帮忙抢Boss已经成为常态,这时候,偶尔选手的私人小号就会发挥意想不到的作用,比如这个时候……

 

安龙高地,兵戈相撞的声响透奏远方,土地被数不清的鲜血染红。

眼看龙剑士的仇恨被蓝溪阁控得死死的,黄少天的剑客小号在第一线亲自复杂输出,卢瀚文的小号也穿插着帮忙。

眼看龙剑士红血在即,他也不敢松懈加紧了节奏呼吁公会成员:“大家别怂一起上一起上啊,小心点暴走后冲出范围,骑士控制好仇恨,牧师注意范围攻击,然后给我补点蓝!”

正在这时——

一个剑客突然冲了出来,在绝妙的时机一招上挑让龙剑士浮空,打乱了蓝溪阁的攻击节奏。

连黄少天都正懵着呢,然后另一个剑客也刚好来到浮空的龙剑士下方举剑,一招仙人指路将其吹飞,控制的角度极其刁钻精准,让其刚好脱离了蓝溪阁的控制范围。

刚才被蓝溪阁压制,一直寻不见机会的各家公会一看这情况,立刻一拥而上,正好再一个剑客从蓝溪阁阵中冲上去以极快的手速一顿近身输出,龙剑士红血!

在超脱控制的时机,龙剑士这时候一狂暴起来,刚才还捏着绝对优势的蓝溪阁,攻势已经乱成一片,再也构不成组织。

中草堂一位技术突出的骑士看这模样趁机就是举盾上前,一顿熟练到令人发指的操作把仇恨接了过来,看样子是许斌小号没跑了。

三下两下,在这个时候了各大公会也顾不得什么抢仇恨的精细活了,一起冲上去不管不顾就是一顿输出把剩余血量瓜分了,最后还是落在了中草堂手里。

蓝溪阁这边还在懵着呢,刚才那种控制全场的局面,周围都有小兵包围着,外部防线还没被突破,冲上去的玩家肯定是自家公会的,怎么就……

绕岸垂柳第一个大喊出来:“我靠,这么多高玩来当卧底啊,哪家这么舍得?!”

黄少天瞪了一眼屏幕上他的角色,这也没眼色过头了吧。高玩?你高玩一个给我看看!

“有人录像了吗?”他开口,话语出奇的简短、语气出奇的平静。

简短到令人有些发怵。

春易老不敢怠慢,颤颤巍巍敲着键盘将录像拱手奉上,然后在公会里问道:“那剑,情况?”

意思自然是刚刚那三个剑客什么情况,蓝桥春雪倒是有些印象,不过也是迷茫错乱,小心翼翼回道:“不知道啊,都是待了一年以上的老成员了,一直也不怎么起眼从来没啥大动静……”

一年以上?黄少天微笑着,不动声色将牙尖碾过上唇,很好、很好。

他只是看似平静回头喊了一句:“队长,过来帮忙看看!”

所有人都战战兢兢不敢发言,他们知道,此刻的简短不是黄少天变成了周泽楷,而是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平静,是极度压抑下的稳定,而一旦爆发出来,后果恐怕将不堪设想。

之后将来临的会是怎样不带脏字不带重样的辱骂、还是数量和质量并存排山倒海的咆哮、亦或是以快取胜让人听不清字句的海啸攻击……

不过事实证明,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

因为黄少天直接去刷爆的是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飞刀剑 @星辰剑 @吴钩霜月 你们跟蓝溪阁有仇吗?

第一次的发问,依然是简短到不可思议。

然而面对如此反常的黄少天,除了不明状况的新人和小透明们依然不知何为畏惧地上前拜大神,职业选手群里寂静一片,没人敢迎着黄少天的怒火而上,尤其是被点名的三位主人公,更是纷纷装作消失。

不出现是吧?没关系。

某种意义上来说,黄少天可是全联盟最具耐心的选手,他开始一个一个点名。

/夜雨声烦:@吴钩霜月 杜明你跟蓝雨有仇吗?

/夜雨声烦:@星辰剑 高杰你跟蓝雨有仇吗?

/夜雨声烦:@飞刀剑 刘xi……你就算了。

在如此密集的拜大神攻势中,黄少天竟连刷三条,可见其手速之快!

以及怒意之盛。

刘小别:……

刘小别:我不是我没有。

刘小别:冤枉啊!

 

虽然很郁闷,他本以为,被黄少天误解已经是极限了,他所不知道的是,在黄少天身后目睹了一切的喻文州,微笑着默默走出门打了个电话。

然后过了几分钟,王杰希就把他叫了出去,以“虽然蓝雨人十分可恶绝对不能饶了他们我们场上见到他们理应要毫不留情痛击但是在网游里卧底纠缠不休未免有些失了职业选手的风度……”为中心思想,与他“交流”了十分钟之久,亲切和蔼诲人不倦,具体内容之长之细之谆堪比放飞自我状态的黄少天。

刘小别的内心是崩溃的。

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回到这边,黄少天终于释放了压抑已久的情绪,在职业选手里开始大爆手速。

/夜雨声烦:靠靠靠你们一个一个是跟蓝溪阁有仇吧,怎么一个个都来蓝溪阁卧底啊,你们怎么不去兴欣中草阁霸气雄图啊,同职业的情谊呢,你们是商量好的是不是是不是,绝对是靠啊谁的主意,这是赤裸裸的恶意啊我表示极大抗议!

/夜雨声烦:你们不就是被我打出过10:0吗,嫉妒我在场上的英勇发挥吧,居然记仇记这么久,有没有点气量了啊,有仇不直接场上报,还用这种阴手段来恶心我们,你对得起我们辛辛苦苦抢Boss的公会成员吗,职业选手当众不要脸啊。

/夜雨声烦:一年以上!你们潜伏那么久就为了现在抢一个龙剑士吗,你们三家人还只有一家抢着了,是不是太闲啊,平时轮回微草三零一训练不忙的啊,我们蓝溪阁怎么招你们惹你们了要这么整,这么损的主意究竟是谁出的?老叶是不是你在背后指使!

/君莫笑:哟,你咋啥都能扯上我。

/君莫笑:你莫不是暗恋哥吧?

/夜雨声烦:滚滚滚,刘小别才暗恋你,他全家都暗恋你!

刚坐回屏幕面前的刘小别一脸懵逼。

为什么中枪的总是我。

黄少你才是最记仇的吧,全明星上那事还记恨着吧!

 

被黄少天刷屏长达十分钟,拜大神的也不敢动了,就算是偶像崇拜再重,在黄少天本人的恶行下也所剩无几,主角的其他两位更是不敢发言。

只是杜明看着叶修冒泡了,思考着唐柔有没有可能在默默窥屏,内心就是一阵流泪,自己在女神心中不会真成那种潜伏一年以上只为抢个龙剑士……还没抢到的人了吧。

这时候,冒着风险默默出来说句明白话为三人开脱,还是义气的霸图剑客于天:“其实……我也有小号在蓝溪阁。”

以此为信号,剑客玩家也一个个冒了出来:“对,其实我也……”“我也是。”“我也……”

黄少天愣住了,黄少天的内心是崩溃的,他痛心疾首敲下三个字:“为什么?!”

杜明一看机会来了,连忙澄清自己的元目的:“因为……蓝溪阁剑客高玩多啊。”

黄少天愣住了。

黄少天抬头望天

黄少天思考了数秒。

黄少天发现自己竟无言以对。

所谓掩藏身份最好的方法,就是藏木于林。身为职业选手的剑客,就算划水,职业素养也是骨子里的,在自家公会偶尔露出一手,分分钟被认出来。

不过,在本身剑客玩家的数量和质量都很高的蓝溪阁,那就不一定了……

/流云:等等,我混乱了,到底是因为我们蓝溪阁剑客高玩多才有职业选手来卧底,还是因为来卧底的职业选手多了剑客高玩才多……

/星辰剑: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吴钩霜月: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飞刀剑: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在黄少天背后的喻文州若有所思,然后语重心长地总结道:“少天,这好像是你的错啊。”

黄少天:……

黄少天:我剑圣我的锅咯?

喻文州万万没想到,那个黄少天、那个万年被自己犀利吐槽击中后都只能委屈静默的黄少天、那个温顺乖巧(?)的黄少天,这次,居然反击了。

他没有炸毛也没有飙垃圾话,只是静静转过头,以一种特别、特别真诚,真诚堪比方锐的目光看向喻文州,说道:“队长,我建议你查查公会内的术士高玩。”

喻文州:……

喻文州想了想,发现竟无法反驳。

 

/夜雨声烦:我蓝溪阁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夜雨声烦:在这儿呆了这么久,总该留下点什么才对吧,这算是合情合理吧,我要求并不多,一起刷个本就行,怎么样真是方便实惠又省事还包售后,此后我再也不提起这事不纠缠你们多划算啊,上小号同意组队申请去!

几剑客一想,能够摆脱黄少天揪着这件事喋喋不休也很不错,于是欣然上了小号,同意了来自黄少天小号的组队申请。

结果一看队伍配置,傻了。

杜明小号、刘小别小号、高杰小号、黄少天小号……还有一个使重剑的剑客,看起来像是卢瀚文小号。

五人,全剑客配置!

“全剑客配置,霸气吧!”黄少天兴致冲冲地开口。

霸气个鬼啊!

 

其实,黄少天还挺满意目前的状况,一切都按自己所想进行。

显然黄少天十分喜爱剑客,他正是因此才选择了这个职业,网游早期曾有人向他建议他的风格适合玩刺客,但他还是坚定不移玩着剑客——事实证明他的确更适合剑客。

他对剑客的喜爱到了狂热的地步,于是,他从出道开始……不,从出道前就一直有个愿望,那就是组一支全剑客配置刷本!

当然,这样乱来的配置,在从前他想搭的时候自然是屡屡碰壁。大家都是认真玩游戏呢,哪有时间陪他瞎胡闹,浪费自己的副本机会。

这次,终于被他逮住机会了,全剑客配置,还是全职业选手!

“来吧!”黄少天霸气的指挥道,“三、二、一——银光落刃!”

五道职业级的银光落刃整整齐齐落在小怪身上。

黄少天更兴奋了:“干得漂亮,果然如我想的一样完美啊,真是不错,我果然是个天才,早该试试了,好我们接下来试试五边一起使出幻影无形剑吧,手速飙起来飙起来啊,那个越多剑越好刷刷刷的一起,一定超级炫酷!!”

杜明放空大脑ing:“我们是陪小孩子过家家的家长吗?”

卢瀚文倒是很兴奋:“真壮观,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多剑光一起出来!”

“这不是废话吗……”刘小别望天,饶是有手速达人之称的他,这般多重的剑光也是头一次见。

高杰感叹:“黄少对剑客是真爱啊。”

说完他就血量耗尽出局了,刘小别和卢瀚文吓得一下子不敢说话。

杜明却是放声哀嚎:“杀了我吧!”

 

本呢,自然还是过了的,黄少天兴冲冲打开职业选手群打算耀武扬威一番,却发现话题已经换了方向,他跟不上进度,插不上话,连忙大爆手速查看记录。

原来接着刚刚的话题,先是自家同期兼队友郑轩自曝在百花谷有小号,接着又是张新杰坦言他出道前就有个号在中草堂,并对于近年训练繁忙没有怎么上了应该被踢了一事表示遗憾。

然后就有不嫌事多的人艾特了一排战斗法师问他们是不是也在嘉王朝有小号,孙翔途中跳出来说要卧底也该来轮回!结果……还真都是在嘉王朝,毕竟职业选手养野号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是吧?被打脸的孙翔气到不说话了。

本该在小号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叶修并没有出现,到黄少天翻完记录已经变成一堆普通选手和小透明交流小号了,没几个大人物出来说话。

黄少天看了两眼也觉得索然无味,于是继续去敲队伍频道:“刚才大家表现得很不错啊,我特地以剑圣之名给予你们表扬了,快心满意足骄傲去吧,于是来来来我们再来一次吧,这次我想试试所有人一起用剑影步,步数越多越好让我们的身影把Boss的视野占满啊!”

杜明刘小别和高杰一看,霎时间一起翻了个白眼。

这极不均衡的刷本要过关,凭职业级的操作问题不大,可是打得难受那是真的难受啊!

又没有远程支援掩护、又没有治疗补血补蓝、还没有mt拉着仇恨,什么事自己扛真是不舒服到了极点,五人本Boss本来体型就不大,五个近身冲过去贴着打,打着打着Boss都看不见视野全都是血光剑光了。

他们的角色转了转视角,仿佛心有灵犀地对视一眼。

然后以职业级的手速、退队退公会干脆利落一气呵成。

孤身一人被留在原地的黄少天傻了,欲哭无泪、孤单寂寞冷。

 

卢瀚文的小号走上去,以精妙微操做了个拍肩的动作,颇有种大丈夫的感觉:“没事黄少,我还跟你混,我们去找找蓝桥绕岸他们来打吧……”

黄少天苦笑道:“算了算了,瀚文你回去抢怪吧。”

他又扭头过去问喻文州:“队长,你说他们是不是都不愿意陪我再刷本了。”

喻文州看见这炽热而单纯的眼神,一时竟不知道如何答复,最后只有学着卢瀚文小号的样子拍拍他的肩:“少天,人有梦想是好事,但你要学会分清梦和现实的区别。”

黄少天默然。

他觉得,身披剑圣之名,自己对剑客们的号召力也太低了。

/夜雨声烦:你们等着,我迟早有一天要一统剑客,率你们全体一起刷百人本!

在职业选手群留下波澜壮阔的宣言后,黄少天消失了。

惹得一群选手不明所以。

 

就在这一天,刘小别有了一个新的梦想。

同时也是,为终极目标添上了一个新的理由。

他一定要超越黄少天。

——为了拯救未来的万千剑客玩家于水火之中。

评论(42)
热度(5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