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叶修生贺】一个突发奇想的联文后续

*叶修三冠生贺组无cp24H的0H联文,因为个人兴趣所以忍不住给自己写的电视转播方这个部分添了个后续,就单独发出来了。

*只是基于联文我部分的一个突发奇想的后续脑洞,看之前请务必看完联文,务必看完联文!!

*联文走这里[ 叶修生贺/00H ]听说吴雪峰要给叶秋录生贺视频啦!

*如果有兴趣关注叶修三冠生贺24H企划的剩余23个部分,请订阅tag“为他的加冕献上心脏”~




第十赛季常规赛的收尾战中,转播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我觉得轮播兴欣这场比较好……”

“呼啸这场更有爆点、更合适一点。”

负责转播的工作人员看着画面上的叶修,瞥了一眼日期。

咦,今天不是叶修生日吗……

他突然转过头向身后座位的同事搭腔:“对了,七年前那场赌局是我赢了啊!”

“什么赌局来着……”

“你忘了啊,就第三赛季的时候,给叶俢录生贺视频时开的盘!”

“第三赛季?都什么陈谷子烂芝麻的事儿了。”那同事没好气地回复,然而牵扯到叶秋这个词,他还是忍不住勾起几分好奇心,“啥盘来着?”

“哎,当时起哄赌叶神什么时候荧屏出道嘛,你下的注五年来着。”

这么一说,对方倒是多了点印象。

虽说开始也只是玩笑,当年他们可是异常认真制作了赔率表,甚至记录了每个人的金额和计算了赔率,只是那本子在数年中早就辗转不知归处了。他反问道:“你下的是七年吗?”

“是啊,我可记得清清楚楚的,我那还是一赔五呢,说好的买定离手!”被怀疑真实度的对方有些委屈。

“赌金都凑不齐了吧。”从办公桌前突然传过来一个声音,是路过的新主管将文件拍到桌上。说来巧,他正是当年下注一年的那位,真要算起来怕是血本无归。

“是啊……”转播员有些惆怅地感叹道。

当年那批在这起哄下了赌注的人,升职的升职、转业的转业、跳槽的跳槽、退休的退休、调职的调职、被解雇的被解雇……当年那些个一起给叶修,哦那时候还叫叶秋,录生贺视频的人啊,在这也就剩下五个了。

还算得上稳定的电视行业尚且如此,在那个更新换代如此频繁的战场,又有几个人能一如既往呢,此刻两块屏幕上恰好播着两场比赛,拼出的正好是大漠孤烟和君莫笑的身影,颇有些不问自答的意味。

兜兜转转这些年下来,他们这些老职员也就对这俩人最有感情了。

“当年那场赌局啊,那是我赢了吧。”听到这个话题凑过来的文书工作人员突然暗搓搓说道。

“你赌的什么来着?”七年的人警惕地表示怀疑。

“永远不会出镜啊,赔率还是一赔十呢,我当年可义无反顾了!”

“这不是出现了吗?”新主管指向屏幕,画面刚好很配合地播起了兴欣的发布会现场,叶修一脸懒散地又一次出语惊人。

“这是叶修嘛,当年赌的是叶秋会不会出镜,结果到他退役不都没有啊!”

沉寂数秒之后,三人一起叫了起来:

“卧槽好有道理!”

“我竟无言以对!”

“给你给你给你!”

三人很随意地从钱包里抽出一些散碎零钱,多少就各自有异,那人也不推脱就全部收了下来,仿佛赚了巨款一夜暴富般喜滋滋收回了钱包。

“当年,他们居然把我拖下去了,开盘也都不叫上我,都没赌成。”在场唯一一个姑娘似乎旁听已久,突然就怨念满满地插嘴说。

“怎么会把你拖下去了?”这点大家倒是记不清了,姑娘叽里呱啦一番这般那般抒发了多年深埋的怨念,顺便再一次抒发了对叶修如长江般翻滚不绝的崇拜与敬佩来说明自己行动的合理性,令人怀疑其不是叶修粉而是黄少天粉。

她七年前还是个在职位上不甚稳定的新人,尚敢当众违抗主管的安排突兀表白,更别提已经混成老油条的现在,工作中划起水来简直理直气壮毫不掩饰。

三人都疲力地挥挥手,一边敲打键盘一边打着哈欠:“知道了知道了。”

“当年把你拖下去的我也没能赌成啊。”又是一个被姑娘的长篇大论吸引了注意力、好半天被勾起久远回忆,于是凑过来插话的。

新主管一看乐呵了,这下人齐了!看着凑齐的几个人就开始追忆当年的青葱年华、以及对叶修多年不露面为工资带来的巨大亏损的怨念,想着着一路走来的日子也是唏嘘万分。

他提议道:“今天又是叶修生日吧,要不我们再给他录个视频?”

“你有叶修联络方式?”姑娘激动地问道。

“没有。”

“那讲个屁呢!”

“吴雪峰联络方式倒是还留着。”他望天。 

“吴雪峰?他跟叶修还有联络吗?我们可是再没有收到过他退役后的消息。”

“不知道,说不定呢。”主管也是个实诚人,做不到的事情就没让人抱有希望。

“来吧来吧!”那姑娘却是抱着碰运气的想法打算试试。

五年去架起了DV摄像机,几个人老人凑在前面,旁边似乎有其他同事好奇地打探。

新主管想了想,挥挥手把大家都召集了过来,包括刚入职的新人:“来来来大家画个一分钟录个视频!”

“干什么呢?”

“给叶修录个生贺视频。”

“录给他看吗,会被叶神看到吗?!”激动的喊叫,似乎是被第十赛季吸附的新叶修粉。

“不知道。”几人实诚地告诉他。

虽然有些失望,转播工作室全员还是兴致满满冲到摄像头前。主管设好了定时,小步跑到拉成一排的同事中,击掌数数:“三、二、一!”

“生日快乐!!”

整齐的声响默契地在摄像头打开的一秒响起,然后,处于中心的五个人,在念完这句后,对视一瞬,又一齐笑了起来,朗声说出:

“以及……恭喜荧屏出道!!!”

 

一天后,新主管手中捏着那姑娘的调任通知书,不经意向电脑瞥去时在屏幕上看到了回信。

 

吴雪峰(2025/5/30 5:29:01):

他说,谢谢。

 

于是他小心翼翼打探着周围,反复观察确认自己不小心在上班时间登录私人QQ这件事,没被任何人看见。

 

 

 

半晌,他才终于想起联系吴雪峰用的是被传承下来的工作QQ。



评论(3)
热度(68)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