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兴欣中心粮食向】这一梦猖狂(陈果主轴)

兴欣是这个故事的主轴,是由我们一起见证了的一场辉煌。
但是所有辉煌都会有逝去的一天,神话会被不断更新换代,许多年后,谁还会记得年轻时候的热血。
我希望几十年后,我也会记得全职这本书,和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愿荣耀不散。
难得抒发惆怅~庆祝ddl过!

——————————————————————————

逐烟霞(兴欣战队交流群):兴欣网吧的拆迁时间定了,就在明天下午。
陈果仰头,望着这已经望了四十多年的相似天空。淡金色阳光透过层云懒懒散散地照在身上使人感到温暖而舒适,轻轻用手挡在额前向天空望去,云彩后的金日迸射出七色光辉,一时间奇彩辉放。
这样本该习以为常的景象,今天却显得格外艳丽,让人沉醉。大概是因为很快也将再也见不到了吧。
所以说——最开始是什么样的呢。陈果合上眼睛,轻轻回想。
“果果,这里就是爸爸的网吧。”“陈姐,你要的面!”“C区47号的客人叫什么名字?”“偶像形象崩坏完了!” “随你喜欢吧,本来我就不适合这样。”“兴欣网吧,我又回来了。”
那些遥远而又温柔的细语,穿透重重时空,回荡在陈果的耳边,一抹微笑自唇角浮现。
“陈姨,你看这几箱东西你还要吗。”从现实中传来的声音重合起飘入,她那能干的姑女干起活来真是不迟疑,很快拖出了角落里几个废置的箱子。
打开了一个箱子,满满的各色卡片,姑女奇怪地拿起其中一个:“这些都是什么,还怪好看的。”
“这是……以前公会的账号卡啊。”陈果叹了叹气,低下头端详着那些账号卡,“以前我玩的网游……荣耀是要插卡登陆的,这是登陆卡。”
“啊,是荣耀啊,我知道。”姑女擦了擦汗,“让电子竞技产业极速扩展的那个游戏嘛,头一次建立了世界的电子竞技比赛,我们现在的职业选手也都很尊重这个,想不到陈姨你年轻时不仅玩网游,还有公会呢。”
“岂止公会啊,我们还有过战队呢。”陈果笑笑,站了起来,在姑女惊讶的目光下,回转拿起手机。
这种老式的板砖一样的手持屏幕手机已经近乎被淘汰,屏幕上亮起的标志里,没有qq的消息。
陈果自嘲地一笑,将手机甩到一旁。时至今日还有谁会用qq这么老的社交工具了呢,前些日子差点都要被迫停止运营了吧。
她发那条消息,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她自己也不知道,或许尚存一丝渺小的希翼,潜意识中是盼望谁来回复的,盼望时光倒流,回到辉煌时刻。
“陈姨,你们那战队也叫做兴欣啊。”姑女打开了另一个箱子,似乎兴致勃勃的样子。
陈果凑过头去一看,竟全是当年的获奖证书和奖牌,累累叠在一起。曾几何时光鲜亮丽摆在柜中,在阳光下受人瞻仰的存在。如今只是淡淡角落里封存,不急不躁累在一起,任灰尘洒满箱顶,如乌云沉沉蒙住了阳光。当乌云终于散去,竟已是离别之时。
灿烂的金色奖杯,在斜阳下闪烁着光芒,那只年轻的素手轻轻拂过铭牌: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总冠军。
“总冠军,貌似很厉害呢,陈姨你年轻时很了不起呢。兴欣,是个怎样的战队呢。”姑女惊叹地直起身子,想象着几十年前在这里的一场辉煌。回望着陈果,却看见了她看来十分不可思议的一幕。
陈姨,这个在她看来一向是成熟稳重代表的女人——就算是被时代甩在身后也依旧一脸恬静的女人,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她都只是守着她的一方天地,穿透万千浮华喧嚣淡淡凝视着世间。
她曾想,那个人一定是经历过最繁华万千烟花,建筑了最辉煌的伟业,最终那份热血澎湃在年华中深深浅浅沉淀下,化作一种淡然静娴的美,不再惊动一方时空,只是执意相守着。
但是此时的陈果身上全然没了这种美。她深深埋下头,一直高高盘起的长发松散开来,重重叠叠摇晃着垂下,遮住了那张已初现岁月的脸。她似乎看见了什么晶莹液体大颗大颗下落,在金色奖杯的光滑壁面上如金色蝴蝶般翻飞开来。
为什么……陈果自己也不明白。
事到如今还感叹什么,不是对一切都冷静了吗,不是觉得能做到这步已经满足了吗,不是认定辉煌已经逝去,梦渐渐清醒,所能做的只是铭记住罢了吗。
“兴欣……兴欣是一种信念,是传承。”陈果颤抖着身体,捧起了那个奖杯,小心翼翼抱在怀中,以近乎梦呓的语气轻念道,
“那是我年轻时,最辉煌的一场梦。”
这场梦在雪夜初场,自三载中成长,最终在夏阳里得以圆满。然而圆满之后,便是衰退了吧。
实际上衰退远没有那么快。那个人离开后,兴欣也往前走了很长一段距离,队员们不断成长,大家互相支撑。只是随着老队员们渐渐退役,新队员不大加入,似乎也有什么在改变了。兴欣变了很多,冠军还是只有那一个,公司却做得越来越大。
她成为了大老板,但她本就不适合那样,自然不会长久,很快被手下一个人找了个机会取而代之了。她也不能像年轻时那样愤然了,因为她知道世界也是残酷的,没有能力自然会被甩下。她并没有多抱怨,只是默默提出了唯一一个要求,让她回到这里,继续管理这里。
她最终回到了兴欣网吧,一切最初开始的地方,虽然这里已经变得那么大,充斥着各种兴欣的周边,但依旧熟悉。她唯一的祈愿就只是兴欣这个名字能够走得更远了。她所目睹的传奇已经渐渐散去,她只是执守着这一方时光,在这里默默度过漫长岁月。
再后来,荣耀也渐渐衰退了吧,但是它给世界电子竞技界所带来的影响大概是不可忽视的。她曾在梦想最顶端的时候想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谁还会记得这场辉煌战绩呢。她是这份传奇的最初点,但是人们谈到这个故事时却常常将她忘却。不过都没关系,只要荣耀还在那些人心中,便是很好的了。她觉得,不论世间如何变迁,她也绝对不会忘却荣耀,忘记曾经的兴欣,和那些同伴。
最初她依旧和叶修等人常年保持着联系,后来就随着时间逐渐减少。很多时候点开了对话框,却总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尽管她连他们现在分别的生活是怎样的都不清楚,尽管他们这么久没有联络,她仍常常想起他们。
不知什么时候奖杯悄然溜进了箱子,人来人往的网吧渐渐空寂萧瑟。漫长的时间啊,几乎要将所有年轻时的盛起都磨去。她也又咋咋唬唬的大姐变成了现在的模样。但是她相信,当初那份热血并没有消失,只是封存在了某处。
大概再无机会释放了吧。
陈果捧出了一个木匣子,轻轻打开,木头吱呀吱呀作响发出年岁的气息,砰的一声盖子离开待了好久的地方,彷若心跳作响。
这里也是账号卡,不过这里的账号卡明显不一样,经过精心打理,虽然不免留下年岁的痕迹,但依旧闪烁着微光。
“你不是想听我们当初是什么样的吗。”陈果的手覆上那一张张卡片,眼中柔光与凛意同时迸发,充满了矛盾复杂、荒诞缭乱的色彩。但姑女觉得,此时的陈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精神。
“这张卡叫迎风布阵,它原本的使用者是一个很老的家伙了,本来早早退役过了,却还存在着不甘心,被那家伙叫来和我们一起重新开始,最终捞了个冠军,挺开心的吧。他这账号卡各方面数据都挺好的,所以后来也有过几任继任者,不过像这样无下限的大概再也没有了吧。”
“这张卡叫做昧光,使用它的是一个最开始不大自信的召唤师,不过看着他一点一点成熟起来,一点一点能够扛起一个世界的感觉,真的很好。他成绩很好,是个学霸啊。很多时候他学术方面的思维帮了我们好多忙呢。”
“这张卡叫做毁人不倦,很奇怪的名字吧,最初取这个名字的人也是这样的感觉呢,很阴沉,不会融入团体,本来也是被那个人用很卑鄙的方法拉入伙。最初我还蛮讨厌他的,不过最终也能和我们融洽地在一起,真好啊。”
“这张卡叫做小手冰凉,是个很漂亮的女牧师,但是最初的使用者是个男的哦。那个家伙,冷静理性得令人讨厌,真是让人无语。最开始被说弱,变得有些畏畏缩缩,确实也并不强,但是就算这样,在那个人的鼓励下,也很努力啊。”
“这张卡叫做一寸灰,是一个很棒的鬼剑士,实力很强,只是最初没有找到准确的方向。多亏那个人的指点,最终愿意拿起这张卡到我们这里重新开始。他在这里待了很长时间,最终成为了最棒的鬼剑士呢。”
“这张卡叫做海无量,最初就是神级账号呢。被我们买来了,找不到使用者。最终那个人去挖了一个本来就很厉害的人,迫使他专职来使用这个账号卡呢。那是一个猥琐的家伙,这张卡之前的使用者看了肯定气疯了吧。不过那家伙走了之后,继任者就再也没有用那种风格来使用气功师了。”
“这张卡叫做包子入侵,本来只是网游账号,是一个很脱线的家伙的,完全搞不清他在想什么,那样混乱的家伙。看起来还有点像不良混混,最终我还挺担心的,不过只有那个人的话,他会好好倾听呢。他这种完全摸不清思维的套路,也只有那个人才能驾驭呢。所以那个人走后,他也很快失去了兴趣,继任者就中规中矩地使用这张卡了。”
“这张卡叫做寒烟柔,很长时间里都是我们最强的主力输出,她最初的使用者是最强的,一个很倔强的姑娘,身负骂声也依旧不改方向的姑娘,她是我很好的朋友。最初对荣耀不怎么感兴趣,都是想要战胜那个人才加入的。那个人亲手教出来的战斗法师,真是很厉害呢,可惜就是职业寿命短了一下,后来用这张卡的人,也再也没有那种气魄了。”
陈果就这样,拿起了一张又一张账号卡,带着泪光温柔诉说,也完全没有管姑女是否听得懂自己毫无理性的话语,只是不断不断忆起那年的时光。
没错,这些正是兴欣战队的初代账号卡,在兴欣倒闭后,由当时的老板送还回来的,老板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抱歉,最多带着兴欣走到这里了。”
其实有的时候她挺感谢那位的,当时她面临诸多事务,焦头烂额去,已经快要极限了。但是她又很逞强,始终不想退让。如果不是他,自己说不定只能血淋淋地改变起来,最终说不定毁变成商务女强人呢。但是其实她内心深处是不愿的,她最怕像陶轩一样,忘记了初心,沉醉在利益面前。于是她最终这样回到网吧,经营着自己的场所,也是很满足的了。
“那这两张呢?”姑女最终望向了剩下的两张,她最开始就注意到了这两张与其他的不同。它们是银白色的,似乎沉淀着某种辽远的执念般,低调而又闪耀。
“这两张吗……”陈果深深吸了一口气,仿佛有什么厚重的缘念在空中交换。她擦了擦泪,带着笑容拿起了其中一张。
“这张啊,是个很漂亮的枪炮师,叫做沐雨橙风。听说最初的使用者是个很强的家伙,千机伞和却邪都是那个人做的。可惜还没来得及征战,他的传说就已经结束。那个人对于他也有很深的执念呢,兴欣战队的根本,可以说就是他铸造的。虽然我没有见过他,那大概是个很耀眼的少年吧,蕴藏着无比的风华。”
“拿起这张卡的是他的妹妹,想当初我还是她的粉丝讷,没想到后来会那么熟啊。她很强大,也很强硬。她和那个人的配合很棒,但是后来逐渐转变成了对于整个团队都很强大的配合。看起来很温和,偶尔也会有些狡猾。她是继那个人之后兴欣的队长,也带领兴欣走过了很长的时光啊。这张卡一直也都是兴欣的主力,直到最后。”
“而这张吗……”
陈果的身体剧烈颤抖着,已经流不出泪,也笑不出来了。
几十年之后谁还会记得这场传说?是否时间终究会把一切都磨平?
不会,这张卡就在我手中啊,兴欣的名字就要涅灭,但是有些事不会变吧。
因为我记得,那场梦的每个细节都清晰可见,即使梦早已结束,但是执念不会消散。
“这是一切的开始,这是兴欣的基石,这是昙花一现的辉煌。”
这张卡和其他卡不一样,这张卡一直都待在陈果的掌心。结果那个人走后,还是没有人能够驾驭它。于是它只好静静躺着,仰望着时光流逝。
“——这张卡叫做君莫笑。”
不必多言,它本身就是一段传奇了。
“……陈姨,我一直没有看清你真正的样子啊。”轻盈的尾音荡漾着悠长的转息。
陈果诧异转头,看见自己的姑女——这个年轻的女子,和自己年轻时一样朝气蓬勃的女子,她很认真、很认真地看着自己。
“我以为你是那种经历过大红大紫,最终看过一切山水,只是静静守候的那种人。”
“不是吗?”
“不是啊。”姑女侧头一笑,“我看见了你现在的样子,每一缕发丝都焕发着光彩。”
“你显然,从来没有放下过。一直都观察着吧,一直都回忆着吧,所以但凡有一个起因,才会焕发出这样的色彩。”
陈果转头,看了看镜中的自己。虽然已经不复年轻时的洒脱靓丽,但是毫无疑问,她像是看见了几十年前的自己。精神饱满,情感丰富。有些大大咧咧,又有些多愁善感。
“……或许吧,真是,连我自己都没注意到呢,我,原来一直……”
所以事到如今了还会感受到这种剥离的痛苦。
因为在她心里,这场梦从未结束啊。
“……生活在这场梦里啊。”
即使兴欣渐渐改变了模样,那也还是兴欣啊。即使荣耀慢慢衰退,昔日的荣耀也不会褪色啊。只要兴欣这个名字还在,她就从未从梦中走出来过。从年轻时就开始的辉煌,至今也盘旋在心头。
即使日子一天一天过了,自己变成了平淡度世的女人,天天忙忙碌碌。
但是荣耀,那场年轻时的热血,大概是一直在内心中的某处存留着。
不仅是像她自己所认为的那样,没有忘记罢了。那种心绪,就从来没有消散过,又何须刻意去记得。
而现在,终于兴欣这个名字要消散,大概她意识到这场梦才要终结了吧,所以她才会……
“……所以我才会流泪吧。”
天空渐渐暗下,暖阳在山边奋力挣扎,将剩下的最后一抹光投向人间,照亮着大地万物,最终被夜色侵袭覆盖,无力地退场。 有生命或无生命物体上浅浅镀上的金光消散,五彩华灯渐渐显上。
“就这样就行了吗?”姑女把那个木匣子放在了吧台最醒目的位置。
一个又一个箱子整齐排列,网吧里已经空空荡荡,那些老式的电脑并没有被装箱,想来在这个时代也该值不了什么钱了吧。除此之外,许多东西都保持着原样,没有移动。
“就这样吧。”陈果擦了擦汗,“让它保持原样到最后一刻,尽管大概已经没有意义了。”
“让它们和兴欣这个名字一起消失吧。”陈果转头最后看了一眼这熟悉的风景,轻轻闭上了眼。
她多想……再回到梦中最惬意的时刻,被同伴环绕,然后……
“那我就先走了。”姑女冲她挥挥手离开,“陈姨你自己再待会吧。”
“嗯。”陈果在柜台上缓缓坐下。这个待了几十年的地方,终于是不得不离开了吗。离开之后,她又能去哪儿呢,哪里才是她的容身之处呢。
看着熟悉的场景,陈果闭上了眼睛,睡意侵蚀而来。在这最后的时间里,她安心地睡着了。
然而就是有人偏不让她如愿。
“老板娘,我要上机啊。真是的,怎么没人啊。”有什么在猛烈摇晃着她,但她沉醉于梦中,不愿醒来。
“喂喂,怎么不管客人啊。果然在我之后,再也找不到优秀的网管了吧。”摇晃越来越凶猛,让她再也不能漠视。她猛地直起身子,大叫道:“妈的!这都最后了,你就不能让老娘安心睡会觉吗!?”
对面传来了很无奈的叹气声:“这么久不见,你还是这么凶狠啊。”
这个听起来就很欠揍的声线……究竟多久没有听到过了呢。当这个世界的帷幕拉开,眼前清晰勾勒出的那张脸,虽然已经和记忆中大不相同,但那轻勾嘴角的弧度,那略带戏谑的双瞳、毫无疑问正是……
“叶修?”陈果不敢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人,眼睛一闭又倒了过去,“看来我还没醒呢。”
“你够了。”有些无奈的下垂尾音,“打开手机看一眼消息啊。”
陈果飞快地跳起来,冲到桌旁拿起手机,一按大键,满满的qq消息。
海无量(兴欣战队交流群):老板娘什么意思,兴欣网吧要被拆了?
海无量(兴欣战队交流群):虽然都这么久了要拆了也算正常,说起来留了这么久就已经令人惊叹了,但是要被拆了老板娘你好歹好好跟我们说声啊。
海无量(兴欣战队交流群):老板娘你在吗?柔妹子说她要直接去找你呢,老叶他们似乎也要来。
“结果是方锐偶然登了一下qq才发现了呢。”温柔的细语自耳边奏响,苏沐橙深棕色的长发垂在陈果身边,如几十年前所见的一样细腻柔顺,“他很快把我们都叫上了,叶修托人查了查,才知道这里要拆迁了。我们联络不上你,就只好自己来了。”
叶修走到陈果身边,陈果这才发现他一身西服,除去依旧有些凌乱的黑发和懒懒散散的样子,就是满满的成功人士模样。他轻轻按了按手腕上手环的一个按键,顿时即使在现在随身携带也十分稀奇地全息投影,投影出了一个风姿绰约的女人。
她很成熟,头发留长了,化了精致的妆容,穿着很高贵的晚礼服。但是那张脸上坚定的神色,和几十年前一样。尽管穿着长相身份不断改变,她眼中那抹光彩似乎永远不会移动一般,她轻启朱唇:“果果,我在直升机上呢,估计十几分钟后到你那。”
陈果蠕动了两下嘴唇,说不出话来。她和她联络还多一些,但也有近十年没有见过面了,她似乎是接管了家族企业的一部分,正精神饱满度过每一天。
“老板娘你信吗?”叶修轻笑着望了过来,他轻点腕间的手环,一个又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投影浮现,“天亮之前,这里就能充满和几十年前一样的人。”
“你们……”
“老板娘!”一个人影从刚刚那个女人身旁窜出,他很高大健壮,依旧是一头金发,不过似乎混了很多黑发,大概是有一阵没有染过了,而且剪短了,只刚刚齐耳,他还是如年轻时一样,“我在做保安呢,就给柔妹子那栋楼!我们一起来了,很快就到!”
“老板娘啊。”另一个全息投影里的中年人穿得正经,头发理得顺顺当当,“我退役后做了一点倒卖的小生意,最近有个客户就喜欢用qq这样古老的社交工具,我才看见了你的消息,这次我可是立了大功,看谁还敢叫我废物点心。”
“老板娘……”一个穿着普通的都市男子说道,“我就在B市干了份中规中矩的工作,因为当职业选手时有不少钱,生活还算轻松,所以工作没啥负担,很快就能赶过去。H市好久没去了,还挺怀念啊。”
“老板娘。”一个穿着不算华丽,但整洁干净的男子推了推眼镜,“我大学毕业后就去当了一名会计,正在W市出差,我听见消息后就马上订了飞机票,天亮之前肯定能到。”
“嗯……”一个看起来依旧有些阴沉的男子线条明朗,“我在S市,很快过去。”
“老板娘?”一个看起来很正经的男子戴着以前没有的眼镜,“我在B市参加一个学术发表会,还有几个小时就结束,我可能晚一点赶过去,希望还来得及啊。”
“嘿,老板娘。”穿着背心短裤的老男人抽着烟挥挥手,似乎长胖了不少,“我已经在飞机上了,好久不见你还是那么凶悍啊。”
陈果睁大了眼睛,她这些年,从未有过一瞬心情是这样的复杂,愉悦开心?都不清楚啊,她似乎回到了几十年前最辉煌当一刻。不是因为得到了冠军,而是因为被同伴围绕,他们共享着荣耀。她看着这熟悉的场景充满了熟悉的人们,手颤抖着试图去接触那一个又一个影像:“为什么?”
为什么事到如今还要赶回这里,分明只剩最后的时光了。
“因为我们都还记得兴欣的时间啊,那是没有你就成不了的荣耀。”苏沐橙嘴角的柔光代替了落下的斜阳,照亮了这一方生灵,“这些人,当时或迷茫、或踌躇、或苦恼。在这种时候,是你、是兴欣这间小小的网吧接纳了我们。这里是对于我们来说都无比重要的容身之所啊。”
“这样重要的地方,不好好做个道别怎么行呢。”苏沐橙轻轻侧头,露出了有些俏皮的样子,虽然岁月在她脸上留下过痕迹,但她依旧是那么美丽,是大家的女神一般的存在。陈果回忆起了粉她的时期,正是她身上这种柔光,虽然不犀利,但依旧强势的柔光吸引了她啊。
“老板娘。”又是这熟悉又久远的称呼,这次从叶修嘴里吐出。他点了一根烟,带着那熟悉的、不温不火的、令人恼怒的笑望了过来,“你以为变了的只有你吗?你以为没变的只有你吗?太随性了啊。”
是眼前这个人让这场梦开始的吧,是眼前这个人将伟业建筑的吧,是眼前这个人把所有荣耀收下的吧。一样简洁却有力的话直穿心房,陈果带着笑、带着泪打掉了叶修的烟:“这里是禁烟区。”
叶修无语望天,看着地上缭绕上升的烟雾被陈果踩灭,哭笑不得地感叹:“真是,都这种时候了,还那么讲究干嘛。”
天色越来越黑,三更天的冷光裹挟着凉意,淡淡斜射在窗沿上。城市的种种挣扎断裂绽放的浮华烟火,仿佛都在这清美的月色下暗淡了,一点一点沉淀于地面。夜空空寂寥寥,却又有种被轻描的美。
随着时间退役,月光也开始暗淡,又或者是被什么正蠢蠢欲动就要来临的庞然大物所覆盖的前兆吧。如墨般深沉的黑暗渐减被驱散,五彩的霞光自山后混撒着辉放。
那个东西在一点一点上移,这里已经初步可以看清事物了。陈果轻轻握紧了拳,看着门外。
——在一夜之间,这里已经久违地、逐渐有客人前来了。投影里的一个又一个人,一个又一个变为实像。兴欣网吧,似乎在即将消失之前再次找回了意义。
“来迟了抱歉!”厚重的门被那一直很安静的人凶猛撞开,他气喘吁吁踉踉跄跄地扶着门框走了进来。
与此同时万千曦光自他身后开放,他逆着光,仿若一位英雄,主宰这世间的最强力量终于再度浮现大地。但在这之前,如叶修所说的一般,这个网吧,已经重新充满了人了。
“哈哈哈小弟好久不见啊。”依旧体壮的包子一下子抓过依旧瘦小的罗辑,抓着他的肩,哈哈大笑,罗辑文雅的脸上露出了苦笑。
陈果默默站在一旁,看着这变化。这个网吧,居然真的在天亮之前,重新充满了几十年前一样的人们。在分别了这么久的现在,这些人还能聚集在一起,这算是奇迹吗。
“好了好了没时间叙旧了。”叶修招招手,将众人聚集在一起,举起那个木匣子,“剩下的时间,赶紧玩吧!”
“玩什么?”众人面面相觑,台式电脑大概他们都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吧,而且这些电脑上可以用的东西也差不多都没有了,大家聚到一起不就是叙叙旧吗。
那个名叫荣耀的网游,也早就和其他那些老式网游一起,关闭运营很久了。
“当然是荣耀啦。”唐柔却这么说,她走上前,俏皮地闭上了一只眼,摇摇手上的手环,“嘛,叶修和我合作通过某·种·渠·道拿到了当初我们战队内部用训练工具的数据呢,罗辑的话可以很快复原出来吧。虽然也做不了什么复杂的事,对战还是可以的,希望大家没有忘记荣耀的手感吧。”
众人沉默了很久,最终方锐首先吼道:“当然没有!有这种好东西怎么不早点拿出来分享啊!”
苏沐橙微微一笑,莫凡握紧拳头,乔一帆面露喜色,罗辑挠头向前,安文逸推推眼镜,魏琛掐断烟头,包子跃跃欲试。
这可是荣耀啊,他们永远不可能忘的荣耀,终于可以再次触及到了吗。
“那大家来分账号卡咯。”叶修打开了木匣子,里面躺着的一张张账号卡颜色依然。他从未问过陈果,但是他就是这样自信地打开了木匣子,似乎早就知道里面会是什么。
大家一拥而上,没有多看就纷纷拿走了从前属于自己的那张。尽管那张账号卡经历了岁月,经历了许多人的手,看起来相似且产生了变化。他们依旧毫无犹豫地、准确地找到了那张卡,仿佛是有什么灵魂深处的力量在呼唤、在牵引。
最后叶修拿起了属于他的那张银白色账号卡,他抚摸过上面一道又一道划痕,看着银色表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像是看着一位老朋友:
“——好久不见。”
一夜之间好些回到了几十年前,这是奇迹吗?不,还是快点抛弃这种想法好了。陈果自嘲地笑着,从兜里掏出了那张几十年以来片刻未曾离身的熟悉卡片,那是属于她的逐烟霞。
这重聚肯定是必然啊,因为这些人和自己一样,从来都在兴欣之中。
名为“日”的存在正一纵一纵往上跳起,本该冷清的网吧里传来此起彼伏的叫闹声。
“火舞流炎怎么变长了啊,不习惯。”“沐橙你往左我往右。”“woc叶修你怎么往左来了!这么久不见还是那么卑鄙啊!苏妹子你也一如既往惯着他!”“傻,我都看见了他们的表情交流了,不注意最强组合的互动怎么行。”“小弟你看见没,方锐去哪了。”“他已经出现在我身后了……”“小安加血啊!”“包子你又胡来……”
陈果站在热闹的呼声中心,看着屏幕中的枪炮师不断死去,叹了叹气。就算是在几十年后的今天,还是打不赢吗。
嘛算了,她伸了个懒腰。就算技术不行,老板当的也不称职,到处都不懂。但是这帮家伙还认她为老板娘啊,这就够了。
虽然不如他们那般强大,但那颗向往荣耀的心,也是同等的吧。
太阳继续往上跳,越过了顶点,变慢慢开始下坠,尽管依然强大,但还是免不了日夜颠覆,世事周转轮回。
老式的推土机早已被淘汰,新型的小型拆迁工具们一个一个在地皮上移动,把陈果所熟悉的风景分崩离析开来。
那些和这酒吧有着深厚渊源的人们站走门外,或认真或懒散地看着往昔被颠覆。
当看见“兴欣网络会所”的名牌终于被撕扯回收,陈果的眼皮跳了两下:“这样这场梦也终于终结了吧。”
至少最后,曾经的同伴都来到身侧,与它进行告别,也算是完美了吧。
“哈?老板娘,你把兴欣当作是一场梦吗。”叶修靠着树静静抽着烟,烟雾纠结着挣扎上升,漾出一周浮躁气流。
陈果笑笑:“因为太绚烂丰富多彩了,一点不像之前我接触的现实嘛。”
“但是这场梦不是自辉煌时期之后,一直做到了今天吗,在平淡度日的时间里也一样。”叶修摔下烟头,打开包,“给老板娘看看我们的乔迁祝贺表演吧,特色服装秀。”
“哈?”陈果怀疑起了自己的耳朵,他们明明都知道,这样的乔迁,自己怎么会高兴得起来啊。
但是随机她愣住了,看见眼前的人们一个又一个从自己的包里抽出与他们现在的身份、年龄、打扮都完全不符合的运动服,就现在的衣服套了上去。像是二十年代初滑稽的小丑,靠着莫名其妙的搭配来引人注目。但是他们每个人的神色都是无比地认真。
“说实话,就是为了拿这个去了趟老家才废了不少时间呢。”罗辑感叹。
“我和叶修倒是一直挂在衣柜深处的。”苏沐橙捂着嘴轻笑。
“妈的,套不上去啊。”方锐苦恼,看来他确实长胖了,他只好把运动服系在了腰间。
——毫无疑问,那是兴欣的队服。红色和白色,象征着斗志与希望。兴欣之火,可以燎原。那片标志上的鲜艳红色直直而来,穿透一切,深深嵌入了陈果的灵魂,唤醒那一丝隐藏得最深的、最原初的执念。
唐柔理了理下摆,她套上了那件服装时,顿时变得精气神十足,它笑着说:“这个是叶修的主意哦,没想到吧。”
这件对于这些人来说,本该早就没用的衣服,这些人却这么细心保管啊。陈果感觉眼前场景变得有些模糊,她转过身子去不让众人看清她的表情,她念叨着:“真是,都多大年纪了,还搞这种东西。”
啊啊,她居然忘了,兴欣这些同伴们,是这么会给人带来意外的存在啊,所以才会享受和他们在一起。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时,永远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永远不会腻啊。
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陈果微微侧去了一半的头,清晰映入眼帘的赫然是叶修队服上兴欣的标志。
“兴欣的名字还在呢,不仅是在队服上而已啊。所以如果老板娘你把兴欣的过往想做一场梦的话……”叶修的话语依然那么轻,像是在开玩笑一样,却带着汹涌澎湃的坚定,
“那么这场梦,永不终结。”
“太强硬了。”陈果擦干了眼睛。
“那老板娘,我们先回去咯!”
“嗯,再见。”陈果说着这最简单的却最真挚的告别语。
这次,她不再害怕分离了,因为一定还会再见吧,因为我们都还一样的心怀荣耀。

——————————————————————————

这里就是要很不要脸地宣传来一发。
全职高手粮食向个人中心本,选取五支冠军队,为每个人书写传记!
一宣:https://evelyn-qx.lofter.com/post/1dd2a083_a799d25
兴欣很暖很棒!一定要买兴欣啊!
有人停更赶稿,有人拼死拖延。看着死线过了,还有人没交上稿,而我早已交了,不由得得意忘形地来发文庆祝。
在这个本子里面我写的是唐柔,还有兴欣分册番外的陈果。本子里写的是陈果在兴欣得冠之后的工作小景,一步登天的她,能否对付好冠军队的管理工作呢。
注意,光买大合集是看不见番外的,要买分册才行。
所以这是在呼吁大家踊跃购买兴欣分册!兴欣分册真的不错!尤其是沐橙,超级暖,有咱最爱的伞修橙剧情呐。
自从参加了这个本子,我好好的一介蓝雨粉都有些动摇,快要变成兴欣粉了,蓝雨粉们快来劝我回心转意。
lof关注墨碱,终宣会在不久之后被放出吧,届时我也会转吧,希望大家都尽快交上稿。

评论(54)
热度(57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