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国家队全员/无cp日常向】就取不出题目


“告诉大家一个噩耗。”喻文州依然温文尔雅,语气中却透露着掩盖不住的悲伤。

他细眉微敛,轻叹,缓缓吐出了残忍的消息:

“今天下大雨……我们的厨师被困在路上,来不了了。”

苏沐橙捂住了嘴,肖时钦皱起眉头,饼干从唐昊嘴角掉落,李轩瞪大眼睛,孙翔一个踉跄,张新杰双手交叠,黄少天话语喷发“靠啊那我们吃什么啊,昨天可是一点没剩了,都怪张佳乐那家伙吃那么多……”,张佳乐表情鬼畜而无心搭理黄少天,周泽楷仿佛坏掉了一般歪头,楚云秀的眼神中分明透露出“你在逗我?”,方锐惊恐,王杰希大眼瞪得更大小眼眯得更小了,叶秋深深吸气保持镇静。

众人来到苏黎世后,起初对于歪果仁的高能量食物十分心仪,然而仅仅吃了两天六顿,苏沐橙楚云秀这两个女孩子就受不了了,三天后,就连叶秋这样从小经常吃西餐的壕赞助商也受不了了,众人一起雇了一个唐人街的厨师来做饭,从此食物链有所保证了。

“不如……我们去外面吃怎么样?”孙翔默默提议。

“你蠢啊,厨师都过不来,说明交通状况已经十分危急了,我们怎么去!?飞吗!”黄少天心情郁闷,话就愈发愈多,“我说啊我们请求支援如何?叫联盟帮我们安排一顿贵宾服务,反正这来苏黎世这么久,联盟准备了那么多,我们都已经很少提出要求了,要饱食一顿还是可以的吧,最好用直升机把我们载出去……”

“你想多了。”叶秋冷冷地打断,“刚刚我就打了电话,但是根本接不通,看来信号都被阻绝了。”

“就像被困在孤岛啊。”王杰希感叹。

“方便面还剩得有吗?”唐昊翻箱倒柜,“要不下去买一点吧,反正就在楼下,就算雨再怎么大也……”

一道惊雷劈过,唐昊脸色发白,不再言语。

楚云秀注意到了四大心脏大师都还没有开口,遂问道:“喻队你又怎么看?”

喻文州笑,肖时钦开口:“我想我们都分析完了情况了,张副应该会阐述得更细致一点,你说呢。”

张新杰点点头:“我刚刚也想过许多办法了,但是都难以进行,想必大家也是一样。现在看来,最差的情况就是,去食堂吃饭……”

众人脸色煞白。

“……这是我们无论如何都不想选择的,所以说剩下就只有一条路可走了,尽管那么不可能,也只有试试了。”张新杰严峻地站起来。

众人紧张望去,就连黄少天也不废话了,眼巴巴看着。

“上次厨师买的食材在冰箱还有剩。”张新杰说。

“这里的设备也是齐全的。”肖时钦接。

喻文州叹了叹气,做出了最后的审判:“谁去……做个饭?”

全场寂静。

也不怪职业选手们不会做饭,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手是最重要的了,是生命线啊,对于任何可能伤手的工作,都要尽可能避免,做饭做菜正是其中一大,让攻击的手指沾上火气油烟,是职业选手的大忌啊,就连身为女孩子的楚云秀,也是一个料理白痴,更别提大男人们了。

苏沐橙看众人为难,犹豫地举起手:“要不然我来……”

“不。”一直没有说话的叶修突然开口,众人望去,只见他轻叼着烟,“沐橙你明天是守擂的吧,就算是你也好几年没碰过锅铲了吧,万一出点什么事怎么办。”

苏沐橙嘟起嘴:“你这是在质疑我的烹饪水平吗,那你说怎么办。”

叶修缓缓从座位上站起:“哎……没办法,哥来给你们露一手吧。”

“你会做饭!?”众人都大惊失色。黄少天尤其激动“你妹的骗鬼啊,认识你这么久这种设定可没有听说过啊,上次我去找你你都只给我泡面,你难道就不知道保护手吗,居然做饭啊,不可思议,你什么时候学的,做职业选手之前吧,那也不应该吧,那时你总该在当职业玩家吧……”

叶修挠挠耳朵。

“哥哥你别满嘴胡言了!以前烹饪课你天天睡觉。”叶秋皱眉,嘀咕到。

“废话,烹饪课那些什么的多无聊啊。”叶修似乎回忆起了当年的苦难学习时光,打了一个哈欠,“而且那时候教的那些各国高级礼仪料理现在有足够器材吗。”

“以前穷,只能自己做菜,让我炒几道家常吧。”叶修说着,走向了放食材的柜子。

“我靠叶修你认真的?”张佳乐一脸不敢置信,问苏沐橙,“他真的会做菜?”

苏沐橙似乎还有些生气地嘟嚷着说:“手艺比我差远了……”

这句话相当于是间接肯定了,众人都露出了神奇的表情,叶修得意一笑:“哥可是全才的。”

“得了吧,不过是当初必须在做菜和擦地之间选一个家务活才无可奈何学了。”苏沐橙一脸不屑。

“叶修你这没节操的,我清清楚楚记得你上次跟老板娘说你不会做菜,料理白痴,要是来帮忙会把厨房弄得一团糟……”方锐揭穿叶修的阴险面目。

叶秋沉默,他记得以前叶修讨厌烹饪课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讨厌油烟味。

他最终学会了做菜啊。就算忍着不喜欢的事去克服各种生活困难,他也不愿意回家享受轻而易举的生活。

自己什么时候才能为了一件事那样坚定呢。

叶修很快弄了起来,众人都猛烈围观。大概是许久没有做过的原因,叶修的动作略略显得生疏,最后也算是有惊无险地完成了。

终于有吃的了,食物很快被抢光,大家也毫不客气展开了评价。

“还行,不算差。”王杰希淡淡地。

“以十为标准,营养六,色相四,味觉五,中规中矩吧。”张新杰擦干净嘴。

“如果让我来,一定让大家吃得开心。”苏沐橙抱怨着将一块放入嘴中。

“嘛嘛虽然还勉强能吃,但是还是想念厨师啊。姑且还是稍微感谢一下你吧,不要太骄傲啊,毕竟比起我们蓝雨平时的伙食差远了,所以只能算个勉强吧,不要小看我们蓝雨人的味觉,队长你说是不是。”黄少天评价。

“叶领队居然还有这等才能,令人叹服。”喻文州微笑。

“叶修居然会做饭……”楚云秀还未从打击中恢复。

“难吃!”孙翔似乎对食物比较挑剔,又或者只是对叶修比较挑剔。

“还不错。”肖时钦似乎对食物不挑剔,毕竟想来雷霆的伙食也该比较……

“作为职业选手能做到这样已经不错了吧。”唐昊率直。

“可以。”周泽楷简洁。

“勉勉强强,总之不算难吃吧。”张佳乐仰头。

“还行还行,你们这群,有吃的就不错了,不要太挑剔啊。”李轩懂得知足。

“切,李轩我跟你说这种人不能夸,一夸他就越得意……”方锐不屑。

“好了好了。”叶修潇洒一挥手,将所有功名、赞誉、攻击和质疑抛之身后,他点燃一烟,烟雾徐徐上升,他深深吸了一口,“吃完了,该洗碗了。”

“哈?”众人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所以说吃完了饭就洗碗啊,我做的饭,所以洗碗就你们担当咯。”叶修轻描淡写。

“靠,心机啊。”张佳乐目瞪口呆。

“Are you kidding me?”楚云秀英文都蹦出来了。

“明天,比赛。”周泽楷试图用刚才叶修阻止苏沐橙的理由来逃避。

“洗碗呢!能伤到手吗,小孩子都会的工作。”叶修冷酷无情到底。

众人哀嚎,虽然碗筷平分到每个人也就一两件,但是平时双手不沾阳春水的职业选手们可没做过手部的体力活啊。

虽然骂骂咧咧,众人还是只好去洗碗了,工作却开展得异常慢。

黄少天笨手笨脚,边洗碗边喷话,降低了效率。

苏沐橙业务熟练,承包了一小半的活。

肖时钦思考着效率的洗碗法,最终采用猛水冲击、抹布随着冲力旋转的方法,至于究竟有没有更效率就无从得知了。

张新杰一丝不苟,洗完的碗都干净如同出厂时,但是效率低下。

周泽楷,平日利落的枪王,速度却异常缓慢,不知所措。

方锐虽不如苏沐橙,意外的也比较熟练。

李轩慢吞吞工作着。

张佳乐效率较高,但是洗得很多很不干净,拖油带葱,被叶修勒令重洗,遂成为效率最低。

王杰希也洗得不错,认真毫无抱怨。

喻文州带上了手套,避免洗洁精对手的伤害,其他人看见了之后纷纷效仿。

楚云秀摔碎了一个盘子。

唐昊摔碎了两个盘子。

孙翔摔碎了两个盘子和一个碗。

叶秋摔碎了三个盘子和两个碗,在酿成更大损失之前,被叶修阻止了行动。

众人干完活之后都累到了趴在沙发上,横尸一片,颇为壮观。叶修啧啧站在一旁,烟雾缭绕。

第二天,厨师带着食材准时到达,推门而入,突然发现平时对他爱理不理的职业选手们都热情万分。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楚云秀鼓掌。

“你终于来了啊!我们都可想你了,你平时好辛苦啊,抱歉我们一直没有注意到,没有你的日子真是难熬啊,还好你回来了。”黄少天抓住厨师的手,热情万分,“你以后也要好好干啊,我们的生活都靠着你啊。说起生活,我还很好奇你在唐人街的生活,回头可以分享一下吗,别拘谨,大家都是熟人……”

“要喝茶吗?”苏沐橙笑盈盈。

“请。”周泽楷微笑。

其他众人也纷纷露出了欣然的表情。

叶秋走到了他面前,拍拍他的肩:“我决定给你涨工资。”

厨师绝赞懵逼中。

评论(21)
热度(66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