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蓝雨中心粮食向】终有一天(黄少天主轴)

20lo由于大家都没猜中我的年级出于对大大的爱接下的唯一一篇点文。
啊啊啊手累ing。


—————————————————————————


“哈哈哈你以为这点程度能耐我何吗,轻松挡下,怎么样怎么样看我三段斩,哎呀不好意思搞错了,是拔刀斩啊。”


对面的郑轩欲哭无泪:黄少,你刚刚使出的,是逆风斩啊。


训练软件里也是不开语音的,但是黄少天仗着地理优势,坐在郑轩对面直接将大分贝音量送入郑轩隔着耳机的耳朵里。简直就是精神污染!郑轩抱怨,就连同队的人都觉得烦了,别队的大概就直接被影响状态了吧。


说起来黄少自从世邀赛获胜归来之后就一直干劲十足的感觉,哎,压力山大。


枪淋弹雨一个炎爆弹扔出,黄少天一看,明显左边留有空间嘛,虽然直接砍下来也轻而易举,向右斜砍伤害最少。他手下一个微操,夜雨声烦向后一动,娴熟无比的操作。


炎爆弹击中!黄少天愣愣看着,郑轩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一个缩爆式手雷衔接上。黄少天反应过来,操纵夜雨声烦躲过,冲上去几个高级技能就带走了枪淋弹雨的余下生命。


“累死了!”郑轩打了个哈欠,趴在桌子上,看了一眼黄少天剩余的血量,11%。嘛能把黄少打到这里已经不错了吧,郑轩自我满足地想着。


黄少天依旧愣在原地,然后伸出手,缓缓抓合了两下。刚刚那是……失误了没错,但是和平时的失误似乎不大一样,刚刚那里自己都完全准备好了,角度都完美无缺,完全没有任何预兆,他认为自己指尖一动就能触到,然而没有,最后慢了一瞬。没有粗心,没有偶然,只是莫名,慢了一瞬。


说起来,好像在世邀赛的时候也有过一次,这种感觉,明明觉得自己明显可以,但是却节奏略慢……指尖传来了莫名的胀痛感,模模糊糊,若幻若实。


不不不。黄少天摇摇头,绝对不能乱想,越想就会自己吓自己。


“黄少天前辈,下一个该我了吧!”卢瀚文看起来兴致勃勃。


“小卢啊,我理解你很想和我pk的心理,因为和英明的我pk总是长进了许多,我自然也愿意来帮助你罢了,只是本剑圣现在要去做一些自主练习了,你去和郑轩对吧,那家伙虽然大大的不如我,但是姑且还能凑合啦。”黄少天随口说道。


“诶?”卢瀚文自然是不满,但是看着黄少天表情有点怪怪的,也只好妥协了,“那郑轩前辈……


郑轩流泪,还以为终于打完了黄少可以划水……不对自主练习了,还有小卢,你脸上的失望能不能不那么明显。


黄少天的手迟疑着移动着,他今年已经二十五岁了,早期联盟这个岁数应该早该退役了。但是他们四期开始正是联盟已经成熟之际,已经有了完备的手护理系统,应该会晚一点吧,那个期限。看叶修二十七岁不也精神满满吗,这绝对只是巧合。


黄金一代一批,差不多这两三年啊正就是巅峰了,登上巅峰后会发生什么大家都知道,但是这样的黄金一代仍在义无反顾消耗着青春年华,为了荣耀。


这两次可能只是偶然巧合,但是他又还能坚持多久?两年?三年?他尤其清楚,像他这样爆发型,一旦开始退步,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怎么说也没到那个时候吧。黄少天握紧拳头,鬼使神差地打开了手速正要下降的职业选手常用的训练项目,居然还异常认真做着,垃圾话都没怎么爆出来。


训练结束,结果一切正常,是很好的状态。虽然是预料中的结果,黄少天莫名松了口气,这时才终于注意到周身,回头一看,只见喻文州表情复杂地看着他。


“少天,原来你,这么怕下滑啊。”喻文州似乎迟疑着。


“不不队长你听我解释,这个只是,怎么说呢,那种,测试一下试试啦,不对,就玩一玩,看看我们战队新更新的训练体系啦,随便玩玩哈哈哈……”


“哦?所以说在大家勤奋训练的时候,你在'随便玩玩'吗,顺便,我们训练系统上次更新已经三个月了。”喻文州不紧不慢。


“不不队长!这个呢……我是,那什么……”慌张解释的黄少天突然,看见了喻文州似笑非笑的样子,微微愣,然后泪流满面,“队长你又算计我,同队队友呢至于吗,队友爱呢。”


喻文州轻笑:“你今天怎么突然担心起来了,我们这种寿命短的职业,应该早就做好觉悟了。”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啊。”黄少天双手环在胸前,“嘛有的时候还是会思考啊,这样这种的,每个人都有的吧,这种心理,就算知道也有时会忍不住去想,对了我上次还看到一个微博关于这个的可有趣了……”


“我就没有这么想过。”喻文州及时出口阻止了黄少天的话题跑偏,“在决心成为一个职业选手之前,我就把所有利弊、会遇到的困难、等等等等想清楚了,等发生的时候,虽然会有些难过,但肯定还是会坦然接受的。”


“又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队长你这样理智。”黄少天似乎有些赌气,语气透露着不耐烦,“反正文州你职业生涯肯定比我长吧,你那手速也不怎么会下降,已经够低了,主要靠的意识。”


喻文州微愣,然后笑了:“真是令人怀念的称呼呢。”


黄少天也愣了愣,刚刚那个称呼正是他们进入联盟之前常用的。语气也是啊,那时他对于喻文州那个吊车尾总是瞧不起,语气里经常带着轻蔑、嘲讽,黄少天虽然当年也有些傲气,但是对于其他比他弱的人也会开朗话痨,唯独对于喻文州态度有些微妙。


想到这里,黄少天挠挠头:“哈哈确实有些远久的称呼了吧,那时我们关系还不大好对吧,哎呀我那时对你的态度是不是不大好啊,你有没有生气过啊。”


“没有啊。虽然少天那个时候有些话确实说得比较随意,但是我一直觉得你没有恶意,大概只是气我为什么明明实力最差,却一点不着急的样子,有些气愤吧。你大概是受不了有人随意对待吧。”喻文州叙述着。


“哈哈是吗我都不记得了,这样看来当时我还蛮好心的,不过也是有点自负的小孩子吧。啊,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吗,这样看来还挺感慨的啊。哎呀哎呀,这些年蓝雨也变了不少呢,好多人走了好多人又来,魏老大那么久不见踪影居然又和叶修厮混去了……说起叶修这家伙倒是和十年前如出一辙啊,一样的厚颜无耻,苏妹子也就愿意跟着他打龙套,都打了十年龙套还不腻,不过叶修走后倒是进步了不少,太凶了点不好……”


喻文州没有再插话,就静静听着黄少天扯来扯去,最后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弱,最后彻底断了,半晌才再次轻轻开口:“那个啥,我说那队长啊,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剑与诅咒就是蓝雨的核心,要是一天我们都走了,蓝雨还会是这样吗,就算是有继任者……蓝雨会不会变成我们都不认识的样子,或许有一天标志也会改之类的,那样我们会不会总有一天和蓝雨彻底陌路,再也回不来了。我是说你看啊,魏老大当初一手创建的蓝雨,现在蓝雨里已经彻底没啥他的痕迹了吧。嗯,我就随便想想哈……”


喻文州缓缓闭上眼,嘴角勾起了一个微妙的弧度,终于舍得把核心问题说出来了吗,呵呵。少天,你啊,一般来说很坦率,只是偶尔也会把关键点藏起在心里,普遍坦率的人偶尔这样,就会很难察觉异样,不过无论如何,我总会找出来的。


“那么少天觉得蓝雨是什么呢?”喻文州问。


“诶?”黄少天难得不知道怎么回答。


喻文州邪魅(误)一笑,站起身来,拍拍手,把训练室里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


“大家,我们蓝雨成立已经有十年了吧,来正经谈谈你们对蓝雨的看法吧。”


众人一愣,郑轩眉头微扬,卢瀚文不明觉厉,宋晓一脸懵逼,徐景熙面貌古怪。


正在大家都想吐槽的时候,只见黄少天拍桌而起,一口气把他们想吐的槽都吐完了:“卧槽队长你突然干什么,这么正经不符合我们蓝雨一贯逗比的性格啊,虽然队长你一向比较正经罢了,但是抒情风也少见啊,你叫这一群逗比怎么回答这问题,不是因为我刚刚随口说的话吧,队长你千万不要在意我只是随便感叹一下啊,那不重要!说来队长在训练时这么干就很反常,你没事吧!”


众人面无表情,不知作何反应。


喻文州果断无视了黄少天:“小卢你先来吧。”


卢瀚文略微有些拘谨:“蓝雨的话,对于我的荣耀大概是不可或缺的吧,你看,要是其他战队,收我这么小的队员一定会考虑很多吧,舆论、社会压力之类的吧,但是蓝雨只是随便就接纳了我,说:'只要荣耀打得好,我们都欢迎'什么的,蓝雨的各位前辈也对我很好,虽然队长有时有些可怕,黄少天前辈有些太烦了,郑轩前辈一点不正能量,宋晓前辈……唔!”


在卢瀚文黑完全蓝雨之前,徐景熙果断捂住他的嘴巴拖了下去,宋晓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我也是吧,要是我这种技术搁其他战队,可不得把我把死里训练,训练成优秀的主力吗。”郑轩懒洋洋地开口,收获了嘘声一片,“但是蓝雨尊重了我的意愿,就让不上进的我这样呆着,要不是有蓝雨,我大概早就放弃荣耀了。”


宋晓摊开手:“来到蓝雨之后,发现大家都和我想象得略不同,都很……额,率真。不过很快就熟起来了,融洽的圈子吧。”


徐景熙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像是,家以外第二个归属一样的地方。”


喻文州点点头:“我了解了。少天,我们出去透透气吧。”


在一片“好狡猾!你们两个还没说呢!”的抱怨声中,两人走出了训练室。


黄少天依旧一脸茫然,喻文州指着训练室门口的蓝雨标志:“少天,你看,这个标志是什么意思?”


“剑与诅咒,蓝雨的核心嘛。”黄少天似乎对于这个标志挺满意,“魏老大帮我们改的啊,这人虽然下限没有,关键时候还是比较明智的嘛,走之前给我们改了标志,哎他走的也真快,我们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后就很久没有见过他了,他这人就这样一点不顾及别人。”


“你不觉得这个阵的样子有点怪吗,是什么形状。”喻文州问。


“嗯……水滴?”黄少天歪着头看。


“从蓝雨设立开始沿用的水滴标志,还潜藏在这里,魏老大一手创立了蓝雨,为蓝雨夺得了不少荣耀,蓝雨现在的荣耀,也少不了他的份,是他造就了这一切,蓝雨里一定还有他留下的东西,一直传承着。”喻文州认真地说。


“至少我觉得,你就把他的垃圾话精神传承得挺彻底的。”喻文州又快速补了一句。


黄少天黑线:“队长我知道举例说明是你说明时常用的手段,能让人理解得很好对吧,但是我觉得啊例子有的时候也是要挑一挑的好吧,我的下限明显比魏老大的高多了,我……”


“是,你垃圾话的精髓在于多而乱,魏老大则是短而精,让人气愤跺脚那种。”喻文州无奈地承认。


黄少天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突然喻文州把手机举到了他的面前,平淡地说:“实际上,我刚刚也在国家队里问了他们对于蓝雨的看法,你看看吧。”


黄少天缓缓接过手机,指尖滑动。 


叶修:手残、话痨、没干劲、小屁孩。哟,就宋晓还稳妥一点。

苏沐橙:蛮棘手的家伙们,不过我会打败你们的。

肖时钦:有时候会让人很无奈的人们,他们只有喻文州能驾驭。

楚云秀:一群有问题的奇怪家伙聚在了一起,意外得融合得挺好。

周泽楷:怪,但强。 

方锐:手下败将,不足一提。

王杰希:很独特的战队,虽然和我们一直是对头,但是感觉那次被击败一点不冤。

李轩:打得很心累的战队……

唐昊:没什么了不起的。

张新杰:喻文州大局观强大的战术配置完美驾驭了黄少天这个机会主义者,能将他使用得最妥当。成员们缺点甚多,只有配合才能好一些,如果能把那些问题纠正,一定会更好。

孙翔:我会打败你们!

张佳乐:天天晃着烦,好听点说就是具有特色主义,难听点就是一群逗比。


黄少天很无语,心中已经酝酿了5000+垃圾话准备喷回去,突然喻文州拿回了手机,认真地看着他:“少天,终有一天我们都会离开蓝雨,蓝雨可能也会最终变成我们不认识的样子,可能更强,可能更弱。但是那时蓝雨里也一定会有我们的影子,我们曾经引领它走过那么多岁月,会有人一直记住我们的。”


“无论何时,无论我们在哪儿,蓝雨永远是我们的归属。”


黄少天笑得很爽朗:“我知道的啦队长,也就随便感慨一下嘛哈哈,我其实知道的嘛。”


“蓝雨是我们荣耀所归之所,我们和蓝雨是不可分离的。”


终有一天一切都会消散而去吧,那时会有人记得荣耀吗?记得一个叫做蓝雨的,欢乐战队吗?


蓝雨这年的夏天,蝉声幽幽。


——————————————————————————


职业选手真的蛮辛苦的,曾经为了提升打字速度试着练了下手速,没那么简单,生疏着去操作,手指会很难受,尤其是左手无名指和小指,胀痛得不得了。

职业选手一定有更多艰苦练习吧,而这样的他们职业生涯也不到十年,为此倾注了自己所有青春岁月,之后的他们又该去干什么呢?承受了这么多,只是为了荣耀。
这篇写得挺认真的,黄少也没感冒(感冒梗有机会会写),希望喜欢。

评论(7)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