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遇见




 

-TARGET-

 


 

第十二赛季MVP——唐柔!

 

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身为守擂大将的唐柔又来了个完美的一挑三,如今的兴欣支持者已经对她的表现给予极大肯定,她走出比赛席的时候,滔天的欢呼声是前所未有的奢侈待遇,和两年前尴尬的冷落形成鲜明对比。

 

“唐柔选手,对于自己今年荣获赛季MVP,你有何感想?”

记者会上第一个抓住的便是这个问题,按理说一个出道两年的新人获取如此殊荣应该感恩载德,不过记者多少也清楚兴欣这位的性子了,并未在这方面抱有期待。

 

果不其然,唐柔只是笑了出来。

 

就像平时一样,笑得礼仪周全又云淡风轻,带有特质的自信和从容。

她却是少有地从坐席上站了起来,背脊挺立得笔直,像是山梁上垂直的峭壁。她高高举臂,带着骄傲和矜持的并存微微昂起下巴,蜷起大拇指和小指比出一个三的手势。

 

一如当年扬言要一挑三时那般恣意飞扬。

 

“还差三个。”

 

她说。

她以平淡却笃定的语气如是说。

 

记者们都是一头雾水,很是搞不明白她的意思,互相交换着眼色议论纷纷,要求再多加解释的时候她却只是坐下笑而不语。

唯有少数熟悉她的人在屏幕后露出了无奈的会心一笑。

 

MVP,还差三个。

 

她的目标一直以来都没有改变过。

 

 


唐柔的路曾是宽阔平坦的。

 

从她出生起似乎就承蒙上天独厚,她头顶的天不会塌,她脚下的路四通八达。无论走向哪边都有美景相伴,无论落脚何处都惬意逍遥。

 

她曾征服一片海,她曾踏平一丛丘。

但那都未拖缓她前进的步伐。

正因如此这段旅途对她来说乏味无比,正因如此她迷失在无边无垠的分岔之中。

 

直到她撞上一座山。

 

一座高耸入云的山,一座危峰兀立的山,崎岖嶙峋而艰险无比,带刺的峭壁以鲜血为生,密布的丛林中蛰伏着带獠牙的野兽,但又蕴藏着锋芒万丈的宝藏。

她第一次被拦去前路头破血流,她第一次被迫停步于外力之前。

 

但这并没有什么,那只不过是一座山。

她大可就此绕山而行,继续遍游广阔世界,她的山河大海依旧青绿常驻。

 

可她偏不。

 

于是她提起战矛,一次又一次冲着山顶冲刺而去,一次又一次遍体鳞伤。

她坚实地迈出一步又一步,然后她变得愈发强大起来,可山顶依旧遥不可及,那道停留巅峰的身影仅以游刃姿态笑望这份挣扎。

 

她势必要征服着千峰万仞,最终抵达顶峰。

饶是有千万条路可选择,她唯独杠上了这座陡峭的山。

 

在跌落泥地的时刻、在鲜血涌流的时刻,她首次如此鲜明地感受到了强烈的感情。

 

我在这里、我在活着!

划开的血管里飞舞的鲜红是热意,持矛的指尖倾注的力度是激情。

汗水挥洒的过程如此痛苦、如此畅快,每个细胞都在战栗,每滴血液都在叫嚣。

 

她笑着迈开脚步。

找到了。她想。

这就是我的路,这就是我唯一要走的属于我的路、我要奔赴的战场。

 

那座山名为荣耀,或者说——

 

叶修。

 


 

第十二赛季的兴欣终究没有夺冠,惜败蓝雨后止步四强。

 

从脱离了叶修的帮助,能仅在两年就振作起来再次取得这样的成绩,没有人会责怪他们不行,所有人都给予他们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唯有他们自己,默然遗憾于这不甘的事实,一次次反省着自己的过错。

 

唐柔轻呼了一口气,于夏日蝉鸣的喧嚣中戴上了连衫帽。

 

她知道,仅仅是在PK上击败那个人还远远不够,远远算不上最终胜利,所以她想要超越他所曾建立的一切,她一直目视着那最高的地方。

真是麻烦死了,非得在全方位打败他,才能获得他无话可说的肯定。

 

冠军,也还差三个。

 

唐柔转过头去,目视着喧嚣沉寂下来的场馆。

她也知道,自己的职业寿命或许也只不过剩余三年罢了。

 

——那又如何?

 

如果是那个家伙的话,这时候应该会这么说:



“那就只好三连冠了呗。”

 




-CHALLENGER-

 


 

第九赛季,嘉世在挑战赛的征途似乎无人可挡。

 

“下午三点开会。”

崔立干巴巴地说着简单的通知,苏沐橙只是俏丽一笑,就毫不留情甩手将门打上差点撞上对方鼻子,独留下一句“知道了”的余音,飘散在封闭走廊空中。

 

她啃了一口手中的苹果,哼着轻音来到床边,心情明朗地推开窗户向对面望去,刚好看见那个人走出网吧,并倚在门框边抽起一根烟。

 

于是她赶紧将半个身子探出门外,以过于夸张的姿势使劲挥着手臂。

对方注意到她时身子吓得一缩,随即甩过来一个嫌弃的目光望向网吧内,苏沐橙也意识到在嘉世粉云集的这里这么做有些不妥,赶紧吐吐舌头佯装没事人。

 

嘴角却控制不住地向上弯。

 

——你在那里啊!

 

我在这里呢!

 



第十赛季时,苏沐橙曾以极其不雅观的姿势斜躺在沙发上,看着电竞之家的刊文。

要是被拍下来暴露出去,说不定会女神形象崩坏。

 

她算是发现了,似乎大家都想塑造一个叶修从被挑战者到挑战者身份的转变,但又被兴欣的夺冠宣言搞得猝不及防,这家伙完全没有身为挑战者的自觉吧!

气得各大媒体均尴尬。

 

她想到他们伤脑筋的样子,就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可是你们啊,还是完全不了解他。

 

——他一直是挑战者啊。

 

这么多年来,叶修所抵达的成就或许早已达到他人难以企及的地步。

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他一直屹立于山顶的最高峰。

 

苏沐橙却最清楚,叶修才是从未停止步伐的那个。

就算抵达之处再高,他也一直永不停歇地向前迈进着,一直不知疲倦地进步着,他专注望向更高的地方,他一心一意朝着荣耀的最根本前进着。

 

有时候啊,苏沐橙会想,他所追求的地方到底有什么呢,他想抵达的终点究竟是哪里呢?

是凌驾所有人之上的高峰吗?不会。

亦或是……假想中故友应有的成就吗?

 

或许,前进就是他的本能。

因为他还和少年时一样,爱着去挑战的感觉,爱着发掘新的事物,无比热爱着……荣耀这个游戏,热爱着这片大陆上扎根生长的一切。

 

很累啊,真的很累。

要追上他的步伐,真的很累。

 

可苏沐橙不得不努力,她希望能陪伴他走下去,成为他坚实的助力。

于是她也只管注视着前方行走的背影,扛起重炮气喘吁吁倾尽全力地奔跑而去,不断反复交替迈出脚步,不断将汗水挥洒丛林,追逐、追逐、追逐……上前。

 

她只看着他的背影,却只是离他越来越远。

她绝望过、自怨自艾过、想要放弃过,却最终还是会扛起她的炮,为他在身后设立弹屏,为他在身前开拓道路,然后不断、不断追逐着他的身影,妄图缩短那一直拉开的距离。

最终她放弃了并肩而立的位置,她想,只要在他身后这样跑龙套就好。

 

直到他的背影消失在眼前。

她迷茫过、她徘徊过……她曾感觉再也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但她在失去他的引导后才终于发现,自己因为仅仅注视着一个背影而忽视了多少周身的事物。

 

比如这片山坡风景正好,比如……和她一起走在这条追逐跑道上的同伴。

她靠着一个人成长起来了,她靠着一个人开拓了道路,她失去了最重要的依靠,却因此获得了自立成长的能力,却因此变得坚强起来。

她终于明白过来,视角被限制得太狭隘,才是她永远追不上他的理由。

 

只有将目光放全整个广阔世界,只有当视线不只是容得下他,才能真正来到他的身边。

 

当她从龙套变成了主角。

她也终于能够悠哉地坐览群山,将闲风鸟鸣的情趣都拥入怀中。

 

叶修是挑战者。

苏沐橙也是挑战者。

 

山脚下无视仰望风景的人群将他们当做了巅峰,可他们知道,荣耀不存在最高点。

挑战者没有余裕停下脚步等待他人的挑战,他们总是兀自向前着。

 

“接下来就交给我吧。”

 

并肩眺望风景时,曾经从他口中收到的话,这次变成了由自己承诺。

 

于是权杖递到了她手中,那个人的身影再一次从眼前消失。

她知道,他依旧不会停止前进的步伐,只是去了一条看不见的林中密道,继续攀登而已。

 


 

第十三赛季,苏沐橙队长率领兴欣再拿一冠后,宣布退役。

 

“退役之后打算干什么呢?”

记者在发布会上连连追问道联盟女神今后的去向,苏沐橙想了想自己也没了偶像包袱,于是笑着回答:“嗯……可能会结婚吧。”

 

记者们瞬间沸腾了,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冲上来追问:“和谁?”

“你猜~”这个时候,苏沐橙倒是将兴欣这支队伍耍赖的风范展现得淋漓尽致。

 

整个发布会的咄咄逼问也再没让苏沐橙透露半点口风,眼看时间要结束,她正起身就打算离开,记者无奈拉住她说:“沐橙最后有什么想跟一直支持的粉丝们说的吗?”

苏沐橙想了想,说道:


“我要离开职业赛场了,但是,我并不会就此离开荣耀。”

“我还想再和他一起再往上走走呢。”

 

 


 

-LEGEND-

 

 


“妈,你终于把那玩意儿取下来了!”

 

陈果回头瞪了一眼自家儿子:

“什么叫那玩意儿,这是你妈最重要的东西!”

 

她的床头柜正上方一直挂着一个相框,平时盖着防尘罩,无论是谁都难以窥见真容,小孩子倒也问了数次是什么,却只换来了她的笑而不语,搞的多神秘似的。

那个框就一年一年挂着,陈果有时候会取下来对着唏嘘一整子,看到儿子来了又跟防贼似的挂上去了,这也怪不得她警惕,谁不知道这混小子就擅长砸东西。

 

她轻轻抚过有些年代感的相框,这次是年久失修裂缝了,看来得换一个了,无论如何啊,这里面的东西可得保护好。

 

“妈,这到底是啥啊?”

终于可以窥见真容了,儿子迫不及待凑过来蠢蠢欲动。

 

陈果想着他也长大了,应该不会给砸了,这才缓缓取下了防尘罩,露出里面的板子,动作小心轻柔到了极点,不敢多加一份力。

 

“就俩签名?”

儿子翻了个白眼,以鄙视的目光望了过来,陈果气呼呼给了他一个暴栗:

“这可是我偶像的签名!”

 

“原来您当年还追星呢!哎,等等,这不是苏姨的名字吗……另一个谁啊,叶秋?”

叶秋。苏沐橙。

 

这是她收到过最温暖的圣诞礼物,也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她紧紧将签名板抱入怀中,鼻子不由得有些红了,她带着浓重鼻音低声说:“他们啊……”

 

“——是传奇。”

 


 

她一直在山脚下仰望着他们的神话。

带着憧憬和梦想,她将自己的愿景寄托在他们身上,带着希望仰望着自己视野里不清不楚的山峰,妄图将自己的一点微弱力量传递而去。

 

她未曾想到过,他们居然会来到她的身边,和她一起创造这个故事。

于是她成为了参与者,这荣耀加上了她的一份。

 

哎,叶修那个家伙啊,最开始知道他身份的时候,真是有点感觉偶像崩坏了。

可是越待在他身边就越发现他的了不起,越不敢置信怎会有这样专注而热切,却又插科打诨平易近人过头的神话。

 

她从来都觉得,此生最大的有幸便是那个雪夜的相遇,才得以走进他们的那份璀璨荣耀。

作为一个观望者,是她最热切爱着这个故事,和身处其中的那些人。

 

尤其是那个人,给众多人的生活带来了转变的人。

 

已经过去多少年了,陈果却感觉自己还是那个当年追逐着梦的少女。

因为她曾亲眼见过山顶上那星光璀璨,将无数希望的光辉投向大地,给人们带来梦想和憧憬。

 

或许无论用多少语言,她无法描述出记忆中这个故事到底有多么美好。

她的信仰、她的青春、她的生活、她的热爱……

 

她将永远铭记在心。

 

无论是她自己、唐柔、苏沐橙……所有故事的参与者、乃至所有故事的见证者……

她想,对于她们来说最幸运的事,便是与他的相遇了吧。 


 


数年前,当兴欣俱乐部最终宣布停止运营时,创始人暨老板的陈果曾有一段讲话。


她当时眼圈带着玫红,声音也止不住的哽咽,身子却立得笔直,一字一句开口:

“汇集在这里的人,都是与兴欣有机缘相牵的人,不管你们是为此拍手叫好,还是感到悲伤和怀念,我希望你们都不要忘记。”


“不要忘记这个故事、不要忘记这场相遇。”

 



 

-HERE-

 


 

有个人名叫叶修。

评论(25)
热度(3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