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陈果中心粮食向】工作小景

前年参本《往事之外》为兴欣分册写的特典,之前发过的《这一梦猖狂》为这篇的废稿,感觉抒情用力太过太猛不适合做礼物,今天就……突然想放出来了!可能是又干掉一篇稿子有些高兴吧!现在看来这篇的不成熟之处很多,比如对商战的描写太过儿戏等等,但在另一些方面,又比我现在的文字好了太多太多……往事之外真是可遇不可求的良心本啊,在参本过程中我是学到了很多。

那时的我真是生机勃勃啊。

________


陈果从睡梦中苏醒时,就看见万丈阳光直入,床单被阳光熏染,发出满意的香味。 
她从床上一翻身坐起来,今天想必是起晚了,也不知道那些看台的怎么没叫自己,是不是想要偷懒,想到这里,她立刻立直了身体,打算从床上一跃而下。 
突然目光一转,看见了床边金色的奖杯,光滑的表面在阳光的照耀下灼灼生辉,那片绚丽的金色映入了陈果灰色无味的梦中,照亮了一片光景。那里有很多人,很多故事在微笑着回望着她,五彩斑斓的记忆缤纷铺来,在夏日的金色光波中缓缓融合沉淀。 
她的生活早就不一样了,三年前的那个雪夜,那个懒散凌乱的男人猝不及防地嵌入了她的世界,身边的人和事都绽放出新的面貌。 
虽然大家各不相同,甚至矛盾冲突,在不断地找寻自我与进化中,他们的荣耀在汗水的挥洒中相接、碰撞出新的色彩。这份辛辣在昨日得到了回报,千般万种色彩最终化为了一片灿烂金光,自夏日精灵的诉说着缓缓浮现。 
他们真的成功了!陈果兴奋地直从床上跳了起来,下床抱起奖杯动作一气呵成,并且对着相框自豪地夸耀:“爸爸,我的战队,兴欣是冠军啊,冠军!” 
不行,现在这个样子被其他人看见了她们肯定要笑的,陈果轻咳两声,做出镇静的样子。昨天晚上她睡觉时,身旁可是没有这个奖杯的,是谁这么调皮把奖杯放在她身边,碰掉了可怎么办。 
叶修?很有可能,那家伙对于奖杯一向不在乎。老魏?以他的下限也该做得出。包子?他的话做出什么事都不奇怪。苏沐橙?一直都很温柔,但是偶尔也会调皮,尤其在这种时候,说不定呢。方锐?猥琐的家伙自然值得怀疑。唐柔?或许是想鼓励一下自己也说不定,那就可能。乔一帆?如果有奸邪之人指示说不定是他。莫凡?一直沉默的他难道会突然做出不可思议的行为吗。罗辑?不大可能,也许是被哄骗。安文逸?最不可能了,但是胜利之后说不定也会意外做出奇怪的事。 
陈果这样想着,柳梢一撇,做出凶狠的样子,转动把手,推开了那扇门:“喂……” 
“小唐稳住!一帆放个冰阵。沐橙,悬磁炮准备。方锐你走位太过了,往左来一点。”叶修戴着耳机,面无表情地下命令,“老魏你走太远了,算了不用回来了,你就待那儿挡住轮回的人吧。” 
“靠!我一个人!?”魏琛抱怨着,手下动作却是一点不慢,“小伍你支几个人来帮我。” 
“好嘞。”伍晨全力操作着,吩咐道,“田七,浅生离,月中眠,去支援迎风布阵。” 
对面远远传来了江波涛无奈的声音:“前辈昨天才从我们这夺走了冠军,今天就又来抢boss,是不是太不仁道了。” 
“有什么不仁道的。”叶修嘴里叼着烟,唇角轻钩,“游戏就是这样的残酷,永远都是战斗,少年想休息的话还是趁早退出吧,乖乖让我们抢走。” 
那边沉默了片刻饿,然后传来了坚定的声音:“不会,罢休。” 
“哟,小周你这个大忙人也来抢boss啊。轮回还真舍得。”叶修手上速度不断提升,骨节分明的手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衔接,看得陈果愣在原地。 
陈果皱眉,喊道:“喂,这个奖杯……” 
“叶修,我这边有点顶不住了。”苏沐橙侧头喊了一声。 
“什么,你那边不是才七八个人吗,周泽楷真来了?”七八个普通玩家,苏沐橙应该还是收拾得来的啊,周泽楷这种大忙人,叶修想就是他想来帮忙抢boss,经理也不会同意。 
“神枪手倒是没有的。”苏沐橙舔了舔嘴角,“不过对面有个剑客异常生猛,我估计是杜明吧。” 
“你再抗一会啊。我说那个莫凡,美女就在你身边落难都不救一下,不够男人啊。” 
莫凡表示并不想搭理叶修,他这边正在连击输出呢,可不能分心。可是又不由自主看了一眼苏沐橙脸上晶莹汗珠连连,随手甩了一个子母刺过去。 
“果果?现在有boss刷新,一会再说。”细心唐柔的终于是注意到了一旁的陈果,边解释边打出一记干脆漂亮的龙牙。 
再说对面杜明那剑客还真中招了,他全力攻击着苏沐橙,时不时还瞟一眼那自家女神准确的打击,从而露出痴汉之笑,真没注意到莫凡这边,这猝不及防一下,让他硬生生挨下了所有伤害,不由得连呼兴欣卑鄙。 
“年轻人就是心浮气躁。”叶修发出了感叹,两三下指挥唐柔来接替莫凡的位置,让莫凡腾出手去帮苏沐橙。 
杜明有些着急了,原本唐柔也是和轮回对着的,随着阵型变化,他们还有可能对上。可现在唐柔跑去打怪了,自己就只能面对这些无聊的兴欣混蛋了吗,能快点解决这些人去拦唐柔就好了。这样想着,杜明手上动作不由得急促了些。可苏沐橙岂是那么好解决的,瞬间抓住一个破绽对着杜明猛攻了起来。 
陈果看着所有人忙忙碌碌,完全没有像自己一样胜利后兴奋不知所措的样子,由此感到了强烈的落差,于是奋而怒吼:“喂!你们啊!” 
完了,老板娘要黑化了!全员手下一抖,轮回人们不明状况,但许多人抓住这个机会突入。但是对于魏琛,比此更严重的是,他的烟掉在地上,他心痛的捂住了胸口,剥离的痛感清晰传递,却迫于威压不敢多言。 
陈果额前黑发垂落遮住了她的表情,然而她却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爆发,只是沉默走下阶梯,把奖杯放下,开了一台机子:“我也来帮忙,你们的坐标?” 
“我发给你。”紧张的乔一帆连忙说,查了查坐标发了过去。 
陈果抬起头,微微皱眉看着屏幕,似乎看着某个有着深仇大恨的敌人一般。 
真是的,这可是胜利啊!这些人一步一步走过来,取得了胜利,最终表现得和平时一样。 
岂不是让我这么兴奋,这么感动,显得很傻啊。 
手下动作不停,她快速赶往那个地方。不符合平时风格的沉默让兴欣队员们有些不寒而栗。 
“叶修,我该干什么?”就位后,陈果似乎平静地问出。 
“呃……”叶修环顾了一圈,看到几个一直在打怪的轮回的小兵,由于输出不大,又与队友隔开,只能牵制一下怪,然后期待队友过来,所以一直没管的人,“老板娘你就去摆平那几个嘛。” 
那几个也算是侥幸的一直逃脱于攻击之外,这下一下子看见有人来,顿时紧张得不得了,一看是枪炮师,更是感觉毛骨悚然。 
“别怕,是逐烟霞。”还是有个人先看清了局面,舒了一口气,逐烟霞这个曾经神秘无比的帐号,如今也算是彻底曝光了身份,就是兴欣的老板陈果嘛。虽然也曾是挑战赛时注册的选手,但是实力真是不敢当啊。 
然而这句话却在陈果耳边不断回荡。 
“别怕,是逐烟霞。” 
“别怕,是逐烟霞。” 
“啊啊啊再怎么说老娘以前也是在嘉王朝本部混的,几个轮回的小兵也这么猖狂!?”全然不顾当今轮回可一点不比当初嘉王朝差的事实,陈果扛着抛怒而向前,发挥出了超水平的能力。 
然后光荣……败落。 
“果然一个人去对付轮回精英还是太勉强了吗,嘛,算了,好歹拖延了时间。”陈果嘟嚷着取下了耳机,看着兴欣众人仍专心致志抢着boss,撇了撇嘴。 
荣耀的技巧和这些人不能比……算了,打打网游,这是她平时会做的事,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身为兴欣的老板娘,一定有什么只有自己可以做的吧。她这样想着,握着拳头站了起来,提起包,准备出门。 
“老板娘你要出去吗。”叶修注意到了陈果的动态,问道。 
“嗯,你不是说同意接个代言给咱们弄点经费吗,我和人约好了今天去谈。”陈果麻利地边换鞋边说。 
“我和你一起去吧。”叶修起身。 
“不用了。”陈果义正严辞地拒绝,“身为兴欣的老板娘,我也该做这些事,不需要什么都你来帮忙。” 
“……我是怕你一不小心把我给卖了啊。”叶修摊摊手,“要记住我只愿意拿出半天的时间去啊,还有费用,我都好不容易出面了,怎么招也得整个一百多万吧。” 
“你个过气的老家伙有什么底气说的!”方锐嘲讽道,“你还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别人肯定嫌弃你啊。” 
“我跟人谈个代言,怎么也不到把你卖了的程度吧。”陈果回瞪了叶修一眼,提包出门。 
叶修和方锐拌了一会嘴,回到座位。最后还是略有些心焦地望着陈果离去的方向:“她不会真把我卖了就好了。” 
“放心一点好啦,果果好歹也做了这么久生意了,不会那么轻易被骗啦。”唐柔纤细骨节分明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着,顺口回复。


如果唐柔见到此刻陈果的样子,恐怕是要收回前言了——那个公司不远,在叶修和方锐拌嘴的间隙间,她已经到了。而现在她穿得整整齐齐,却抓着头,紧张地在待客室里左右迈步。 
不妙,很不妙啊。不能失了气势,要冷静冷静,陈果摇摇头。但是……这可是第三大的电子用品公司啊,自己以前还从这里进过键盘和硬盘。兴欣网吧也算大网吧了,当时也只能见到最底层的销售人员。而现在,自己要见的,可是这样大公司的大老板啊。 
冷静冷静,自己怎么说也是兴欣的老板,是荣耀教科书叶修的老板啊。但是……分明不久之前还只是普通的网吧老板,我,真的行吗…… 
“陈果小姐,可以进去了。”穿着整齐的秘书提醒到。陈果看了看那富具现代感的长长,走廊,深深吸了一口气,走入了办公室。 
这是一个很大的办公室,半面是面向西湖美景的巨大落地窗,半面是书架和办公桌,办公桌旁是精致名贵的盆栽,实木的地板一尘不染。 
老板坐在办公桌中间,他带着眼镜,十分严肃盯着眼前的文件。看见陈果进来,他推推眼镜,无边的威压似乎无声弥漫了开来:“陈果小姐吗,坐下吧。” 
“是。”陈果咬了咬下唇在办公桌前坐下。 
首先该怎么开场来着?陈果会想起叶修给她写的须注意事项,吞了吞口水开口,“第一,我们需要确认的是贵公司产品的质量问题,我们来代言的选手相比你也知道,是刚刚带领我们获得了一个冠军的荣耀顶尖大神,只要他代言,肯定会有很多粉丝前来购买。这关系到他的名誉,我们必须确认产品是优良的。” 
“这个不需要担心。”老板拿出一个盒子,里面居然是归类好的零件,“这正是这场我们需要代言的耳机组件,这些组建都是从德国进口的金属和橡胶,您可以看看。” 
陈果小心翼翼掂起两个零件,然而她本来也不大懂这些,只是看着那些部件光鲜靓丽,于是轻轻点了点头。 
老板随即拿出另一个盒子:“这是我们一副标准的成品耳机,您需要亲自试试吗。” 
看来对方是有备而来啊,也说明他们对此事的重视吧。陈果回忆起叶修提到过的注意事项——这样的大公司,品质应该还是有所保障的,适当流露出信任,可以表现你合作的诚意。 
“算了。”陈果笑着推开了盒子,“贵公司在这方面应该不会失信,那么我们进入下一阶段吧。” 
“好的。”老板收回盒子,推了推眼镜:“在讨论价钱之前,我想先确认一件事。为了保证职业选手本人配合宣传,贵方会给职业选手不错的分红或者薪水吧。” 
“呃……大概吧。”陈果冒冷汗,叶修这次同意代言,主要就是为了让兴欣这个草莽之后多资金多一点一点底气,给之后陈果、苏沐橙还有其他队员制造福利啊。而这赚来的钱,叶修本人大概是一分也不会拿的。 
“大概?”老板眯了眯眼,有些狐疑得看了过来,陈果刚刚似乎很正经沟通建立起的底气瞬间坍塌了不少,有些慌乱地摆手:“总、总之那家伙会配合的就是啦。” 
糟了,话一出口,陈果就僵在了原地,刚刚那句透露出了草莽气息了吧。她连忙理理领口缓解尴尬,打量着对方,看对方似乎没什么异色地说:“那我们开始吧。”才松了一口气。 

她在打量别人时,大概没想到对方也在打量她。陈果之前提交资料上的价格,一百万,可是一个以百万为单位的大整数。这种,要不就是特别嫩的商场新手,没有仔细估价。要么就是老奸巨猾之人,知道这个开始的报价,不过是互相打探口风罢了。而从情报来分析。这个陈果老板的经历也颇有疑点,两年之内就从一个普通的网吧老板一跃成为冠军队的大老板,要不就是撞了大运,要不就是心思缜密。 
不过从刚刚她的表现来看,像很是青涩啊,或许可以稍微钻点空子?他深色一沉,后面的秘书叹叹气,老板看来是要使一点小伎俩了,不知道这位陈果小姐能否扛得住啊。 
老板不知道的是,这个初始报价是叶修定的,他算是老奸巨猾之人吧。但是陈果确实极为青涩,但也不至于那么马虎,如果不是叶修的定价,她也会好好计算一番。这样常规的定价虽然在这位老板面前可能会落了下风,但是叶修没有跟来,使得这定价的可疑让老板想要钻空子了,倒是弄巧成拙了。 
“首先我想说的是,贵方的报价一百万,绝无可能。”老板慢条斯理地说,“贵方职业选手叶修虽在荣耀里是顶尖大神,但也早就过了巅峰期不是吗。而且他貌似是第一次代言吧,能不能配合好还是个未知数,我看最多就三十万吧。” 
——一百万的价格,对方肯定知道我们的意思,会狠狠压一压,这时就不能慌,慢慢跟他阐述清楚,把价钱稍微减一点——陈果会想起叶修的话,清了清喉说:“过了巅峰期?叶修才刚刚拿下一个冠军,这样说未免不大现实吧。至于配合?叶修这赛季才开始在媒体面前露面,都能处理得好,我相信他可以做好。我也承认一百万确实贵了一点,但这毕竟是这么久没有露过面的叶修的首次代言,八十万如何?” 
“我不是质疑你们那个冠军的分量,只是叶修毕竟是要开始走下坡路的选手吧,首次代言确实是个不错的噱头,会吸引不少他的粉丝。但是叶修在职业赛场这么久,恩怨也有不少吧,我们还有可能流失其他战队的顾客呢,尤其是霸图粉丝。我看五十万应该差不多了。”老板说道。 
“实不相瞒,我们兴欣身从挑战赛走上来的,一下子就拿了个冠军,事务繁多,最近正是比较缺资金的时候,叶修才肯出面接代言,也就是说,这可能是叶修唯一几个……甚至唯一一个代言。其中的价值,您应该清楚。”陈果说完,手微微颤抖了一下。 
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变数的时候,底牌暴露得太早了。这本是陈果经营网吧这么久不该犯下的错误,终于这次见到大老板的兴奋与紧张还是影响了她的状态。 
“原来如此。”老板从镜片下望了望陈果,听说陈果这个老板其实用处不大,兴欣很多事都是叶修本人在操劳,所以这个情报应该也是可信的。长期来看,却是会促进这个产品的销售很多。 
“那么我了解贵方的诚意了,我个人也很期待这次合作,我们不如就坦诚一点吧。”老板身体向后一靠,“六十万七,差不多了吧。” 
这也是他们差不多预期的价格了。陈果松了一口气,打算再随意以万为单位讨价还价一下,但是老板又突然开口:“不过鉴于贵方是第一次接代言,我可以给你们一个优惠。贵方还有一位人气选手叫苏沐橙对吧,苏沐橙和叶修在游戏里就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存在,如果他们愿意一起接代言的话,我也愿意给他们一加一大于二的优惠。叶修单人是六十万七的话,如果他们一起接,我可以出一百五十万。” 
陈果微微有些心动,这样确实是优惠啊,一百五十万巨款可是比两倍叶修都多十万多。苏沐橙对于接代言本来也该不抗拒,她最近好像还本来准备去接一个…… 
不对!陈果蓦然反应了过来,她笑了笑说:“您别开玩笑了,苏沐橙和叶修的身价可不一样啊。” 
对,虽然在荣耀的领域,叶修可是大大强于苏沐橙,人气也比苏沐橙多,但是代言可不一样。苏沐橙那张脸,那身材,完美的联盟女神。她的海报贴在街边,都直接是一种对于荣耀的宣传了,更别说对于产品本身了。而且叶修再有人气,毕竟也是第一次接代言,经验不足。而苏沐橙富有接代言的经验,每次都能很好地展现产品,比起叶修这个未知数可是强许多。 
“哈哈,开玩笑。”老板也是豪爽一笑,完全没有尴尬之意,这次倒是陈果愣住了,这还真是开玩笑啊,自己差点当真啊…… 
“那么叶修加苏沐橙,一百六十万如何。”老板立直了身子。 
一下子又提了十万,不愧是大老板的气魄,这个价格对于叶修加苏沐橙也是不错的了。陈果手指微微缩了缩,点点头:“这样差不多。” 
老板的食指敲击在大理石桌面发出厚重回音:“那就谈定了呢,我叫秘书去拟合同书,请稍等片刻。” 
老板向秘书点点头,秘书叹叹气,离开了会客室。老板随意微微放松了一下身体的感觉,随意问道:“陈小姐近两年的业绩,也颇为圈中人称奇啊。一跃成为了冠军队队长,陈老板有什么管理队伍的诀窍吗。” 
“哎呀。”陈果挠挠头,“其实主要是叶修和大家厉害啦,我并没有什么大功劳的啦。”或许是因为谈定了而放松下来,陈果说话也随意了不少。 
老板看着这样的陈果,镜片后瞳孔微缩。她虽然比较青涩,但是在谈判方面也不是那么菜,但是终究还是撞了大运的人吧,在万万不能放松的时候放下了戒备。 

短暂的沉寂之后,秘书抱着文件推门而入,将文件分别放到陈果和老板面前。老板手一让:“陈小姐请检查一遍有没有什么地方需要更正吧。” 
陈果打开了文件,逐一浏览那些繁复的条款,只觉得头疼,她着重看了看重要的几条。 
【甲方:兴欣荣耀职业俱乐部,乙方:xx有限公司】 
【甲方名下职业选手叶修、苏沐橙、组合参与代言乙方名下电子产品并有义务进行摄影、造型、宣传语方面工作】 
【乙方将支付一百三十元元人民币作为代言费,资料齐全后立结】 
然后是很多有关权益的细款,陈果确认了叶修和苏沐橙只用进行拍摄而不用摄影,还有一些权益的条款,之后,点了点头:“没问题。” 
“陈小姐要不要再多看几遍,好好确认一下。”老板扬了扬下巴。 
陈果确实对于合同没什么经验,一经提醒,觉得有些心慌,又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遍,提出了几个点,老板一一解答之后,她长舒一口气,点点头:“可以签字了。” 
老板大手一挥,签上了自己的大名,而陈果捏紧笔脊,很仔细地慢慢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就祝我们合作愉快吧。”陈果捏着那张合同书,有些感动。看吧叶修,我一个人也还是可以的嘛,给你们争取了个这么赚钱的代言,价格是多么优厚啊。她站起身子,拍了拍整齐的工作服,心情舒爽地朝老板伸出手。 
老板却迟迟没有接过那只手,陈果有些遗憾偏头望了望,突然听见厚重的叹息声从老板嘴里发出。 
“本来不该现在摊牌的,对于我来说,这也是不明智的决策啊。但是你这样子,倒是久违的让我有些感到无聊呢,所以就给你提个醒吧。”老板也站起了身子,刚刚还和陈果一样友好的目光中只剩一片冷光,“抱歉,但是贵方确实对于我们来说可以有着很大的价值,毕竟是有着这样两位人气角色的冠军队。而老板却显得很菜,让我不由得想要钻点空子了。但是没有想到,真的会这么轻易成功。” 
“诶,您、您在说什么啊。”陈果被着变故凝住了动作,不知所措。 
“我说……”老板如墨的深沉瞳孔里似乎有什么在周转,他轻轻开口,吐出了寒冷的语句, 
“其实陈小姐……并不怎么适合做这么大的交易呢。” 
“可以请您解释一下吗。”陈果的身子微屈,眉角皱起。 
老板叹了一口气,指到了合同上靠前一处“甲方名下职业选手叶修、苏沐橙、组合参与代言乙方名下电子产品”。 
“这里,没什么问题吧。”陈果疑惑地转头。 
“叶修、苏沐橙后面接的可不是分割的逗号,而是并列的顿号啊。所以说,我可以让叶修单独、苏沐橙单独及她们俩组合分别为我代言。”老板笑着说道。 
“这样……居然也行!?”陈果目瞪口呆,“但是充其量不也是多拍几张海报吗,有区别吗?” 
老板似乎也放松了下来,从桌边抽出一根烟点燃,指了指这句话最后:“这里写的是'乙方名下电子产品,哪里都没说非得是这个耳机吧。所以,我可以让他们代言大概三款产品啊,嘛,看我心情。” 
“可是……这。”陈果惊讶地望着老板烟雾后的脸,“这不是欺骗吗……” 
“其实底下的条款里也埋藏了不少这样的东西,虽然不是像这样决定性的,但是要是闹起来,我方绝对是有利的。这也并不算什么,只是商家常用的小手段罢了,双方一般都会各留心机,普通和我谈交易的人,至少都能免疫掉一半。”老板不紧不慢地解释。 
“怎么可以这样……”陈果有些愤怒地站起身,拍了拍桌子。突然透过烟雾看见,老板微微低头,斜向上看着她,有些轻蔑与嘲意,但是却隐隐透露出无比的认真。 
“陈小姐,你不要以为我现在说出这些来 ,是想炫耀我的小伎俩什么的。那是只有高中生才会干得事,生意人只讲利益。我本来最好的处理方式是默默让你离开,等具体拍摄的时候再让底下的人拿着合同书跟你们说,这样你们也掀不起什么大浪,我则可以最好的明哲保身。”老板取出烟,轻轻点了两下烟灰,烟雾朦胧飘忽,衬得他的脸时明时暗。 
“我只是有点可怜你,看见你这样的年轻人,这么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却不知世事艰苦。你是有能力的,只是一下子走到冠军战队老板的这个位置,确实是太突然了。本来好好做你的小本生意,随着时间,阅历增长,你也可以成为很老练的生意人。但是现在你还不能驾驭这么大的生意,就不要逞强了吧。”老板的话语像是一把利刃,直直刺向了陈果,令她痛苦万分。她张了张嘴,却不知道如何反驳,因为这个人说的确实是事实啊。 
但是她不愿放弃,因为那个空间里,还有那么多能干厉害的人,愿意叫她“老板娘”啊。 
“就算是这样,我也会在这个位置,强硬地成长起来的!和他们一样努力,去褪下过去,在鲜血淋漓中也要成长起来。绝对会成为适合这个位置的老板娘的!”陈果低下头,肩膀微微颤抖,看起来十分娇柔,一吹就倒。 
老板叹息,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撞了大运的小女孩吗,果然还是不能胜任这里,估计会很快被这残酷的世界所淘汰吧。 
可是当下一刻她把头抬起,那灼灼瞳孔里如钢的坚定颜色,剧烈反射着一切,仿佛在山崩地裂之中惊澜不波的最后一瞥,迸射出华光。这一刻的她,右手抓紧了左臂,玉齿咬紧了下唇,身子还是止不住地颤抖。但是再没有人,会认为她柔弱。 
老板愣了愣,似乎有些无奈的呼出一口沉重的烟:“所以说年轻人啊,你有没有想过,在你成熟起来之前,就已经会给者冠军战队带来重大损失了吗。” 
“不。”陈果微微张嘴,声音郁结着吐出,“其实照刚刚合同的内容,其实您是让叶修苏沐橙和其组合,代言多少款电子产品都行的吧,为什么只说三款呢。” 
老板执烟的指渐顿了顿,烟灰打落在桌上,却没人在意。 
“你们做事是有底线的吧,商家的底线。防止事情闹大,让对方最多也就自认倒霉的程度。”陈果的语气逐渐凝聚了起来,具有了力量一般,“不管我怎么不济,这丝底线,我想我是可以护住的。” 
“嘛,随你开心啦。反正合同也签了,你和我在这说也改变不了什么。陈小姐还请回吧。”老板似乎有些不耐烦了,身子向后一靠。 
“靠!信不信老娘马上把这合同烧了,看你怎么办。”似乎被刺激过头,陈果终于放弃了礼貌,多年网吧积攒下的大姐头气息显露无疑,拿起老板点烟的打火机晃来晃去的。 
“这里有监控的。”老板笑,丝毫不把陈果的威胁放心上。 
陈果扔下打火机,欲哭无泪。叶修,对不起,我本来努力没想卖了你的,果然还是勉强了吧……呵……嘛,没关系啦……反正我就是这样……不称职的老板吧。 
陈果仿佛坏掉了一般机械地走出了办公室,十分颓丧的样子。倒是老板有些冒冷汗,难道这女人刚刚真准备烧吗。

那个办公处离兴欣不远,但是陈果感觉中这一路好像是无限的长。仿佛身后有什么沉重的东西在拖拽着她,一路上如丧尸一般的行走方式吓坏了沿途的小孩。 
啊……到兴欣了啊。陈果愣愣地看着那块熟悉的标牌,却迟迟迈不动步。 
这里是她的家,她从这里走出,她的梦在这里生根发芽,不断延伸,不知何时攀上了从前不可想象的浮云。当她站在云端,奇迹在四周滋长,他们的目光坚定。 
然而自己真的可以肩负那目光吗,他们将掌心托付给自己,自己能够承得住吗。她太骄傲,太盛气凌人,总以为自己是驾驭全局的那个人,是因为受到太多信任了吗。 
那些人信任自己,自己却能力有限。这种苦结,该如何出口? 
在老板面前她保持了强势的一面,但是回到这里,她却莫名变得柔软起来,想休息,想倒下,想抛下一切遁入温暖。她知道这是不行的吧,如果拖后腿的真的是自己,那她…… 
“哟,回来了?” 
熟悉的声线,带着万年不变的欠揍语气:“看样子结果不是很好啊,嘛,预料之中。” 
“你说什么!”陈果略有些委屈的小心境一下子消散无疑,紧绷的肌肉放松下来。她咬牙切齿走到叶修面前,“不过是对手太狡猾罢了,都是他耍赖啊。” 
叽里咕噜的两三下,陈果就把刚刚还觉得不好意思难以出口的经历说了个干干净净,末了,还义愤填膺地:“和我们谈个代言都要刷小手段,什么大公司。” 
“所以说以上就是你把我们卖了的全过程?我也就罢了,居然还带上了沐橙。”叶修嘴角的弧度微撇,显得有些无奈。他们抖抖烟灰,烟灰纷纷扬扬飘散落地。陈果想起了那在她眼中已经变得万分讨厌了的老板,眉头一皱。 
“虽然早就说过,你自然就会落入下风,没想到这么严重啊。”叶修耸耸肩,“嘛算了,进来吧,我们的最终目的没被发现就还不错啊。” 
陈果听着这平淡却有力的话语,紧紧聚在一起的指尖逐渐送散开来,唇微张,瞳孔洋溢开波纹。当一直紧绷的心弦终于放松,压力被释放,那之前的记忆,一点一点从脑海深处浮现。 
“那我要不要稍微落一点下风啊,显得不那么可疑,分散他的注意力。”那时的陈果有些揣揣不安。 
“放心,老板娘你只要顺其自然就好了,自然会落得下风的。”那时的叶修一脸笃定。 
“你!我有那么无能吗?”陈果怒。 
“啊……”在清风拂面中,她发觉了。她一直顺其自然,于是拼尽全力去谈判,又被失败打击。居然一时忘了啊,最初的阴谋…… 
初闻时有些感伤,现在却令她欣慰万分。 
“怎么,稍微精神一点了吧。”叶修深深吸了一口烟,“啊,一百块的烟就是不一样,爽快啊。”似乎是稍微资金充裕一点了,叶修从烟开始体现出差距了。 
“何止是精神啊。”陈果的身体重现微微颤抖了起来,不过这次,似乎与刚才有些不一样,荡漾着清脆的回响。 
“简直等不及看见那个牛逼哄哄的家伙被我反咬一口的表情了。”她轻舔嘴角,歪头一笑。

“为什么?”“怎么会?”咄咄逼人、气势磅礴的疑问声掀起狂乱波澜。 
在万众瞩目之中,闪光灯刺眼不断闪烁,这方空间被不断刺探侵蚀,无情无义地暴露无疑,全方面被笼罩了起来。无数好奇的目光聚集于那台上,或善或恶,不再重要 
在谈生意时小心翼翼的陈果此刻却毫不怯场了,在千百的目光汇集之地,她只是耸肩一笑,有几分无奈,又有几分俏皮地说出了那个简单的答案:“回家。” 
电视前的老板点了一根烟,咋咋嘴。总感觉那陈果,分明就是笑给他看的。 
所以说年轻人啊……就是他口中那种高中生啊,急于炫耀,不知分寸,会图一时快活,不懂细细打算。 
不过自己也真是的,面对这样一个小姑娘,失算了啊。 
老板轻轻垂下头,吐了一口烟。本来职业选手和俱乐部的合约,预计退役时间等等都是要提前确认的,只是他确实没想到,叶修会在这个好不容易重返巅峰了的时机再度退役。再加上陈果一直表现得处于弱势,居然让一向细心的他也犯下了这种低级错误。 
“突然复出夺冠又退出的顶尖大神代言的唯一产品”这样的噱头会很火,但是无论如何,要退役的选手,和在役选手的价位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役选手会继续奋斗,吸引更多粉,然而退役选手的热度注定是要不断下降的。 
明明被这么低级的伎俩算计了,却奇怪的一点不恼怒呢。老板双手合十搓了搓,目光中鲜少流露出了一丝期待。 
这个无聊的商界,充溢着算计,人人都疲惫行走,不会回头望一眼来时的路,只是紧巴巴抓住自己那片财富,寸不向让。好久没有这么有趣的新鲜血液了,技术不够,但是充满活力,坚定抓着过去,望着前方。 
这个地方比她想象的复杂多了,大家都戴着假面,她也该体会到了吧。但是她没有放弃,还为完全失败中那一点小小的得益沾沾自喜。这样的她,会像叶修的旧老板一样,在名利浮沉中失了初心吗。老板不知道,但是她毫无疑问不愿意使用卑劣的手段,而是要以真面目示人,自己成长起来。她能站到这里,确实不只是撞大运,她身上拥有着某种力量,是现在的老板所不能理解的力量。 
那么好吧,兴欣的老板小姐,就让我看看,像你自己说的那样,你究竟可以成长倒什么地步呢,还是会在这之前将自己的一切都输掉呢。 
这次啊,陈果毫无疑问是输了,而且输的很惨,但是,大概也称不上是完败吧。 
下一次又如何呢。 
陈果看着十分得意,其实内心隐隐有些害怕。现在所有的一切辉煌成就,都脱不开叶修。叶修是这条路的起点。当起点丢失,她还能准确找到终点吗。 
然而叶修说,她不需要找到那个终点,她只需要把这场辉煌延续下去。这是只有她能做到的事,因为她有着这种将大家凝聚起来的力量,所以她才是他们的老板娘。 
于是陈果从叶修手中接过了奖杯,那是她该持有的辉煌,她的眼中已然毫无阴霾。 
又一次睁开双眼,模糊视线中映入瞳孔的便是绚丽的灿烂金光,顿时视界内一片清明。 
犯人是谁已经无须再问,她轻轻抚摸着奖杯,静静露出笑颜。 
充满感慨地打打网游,焦头烂额地处理事务。作为兴欣的老板,今天也和其他的队员一样在挣扎中鲜血淋漓地成长着。 

评论(3)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