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一个又老又俗套的纯爽梗短打

“此次团队赛开始前,我们接到了有选手身体不适、中国队要更换替补上场的安排指示。”

解说人员端着资料有些懒散地说着。他本来很期待这场比赛,却因中国队的安排变更变得有些扫兴,语气不由得带上几分难掩的遗憾:

“个人赛和擂台赛已先失一个人头分,在如此重要的一场团队赛赛中,选手居然发生意外状况,看来中国队的确是运气不好,难道说中国队在世邀赛的征途就要止步于此了吗?让我们把摄像头转向中国队。”

在中国队的席位中,有几位上场选手默默站起身来。而在坐席最边上的位置,一个把队服穿得懒散,叼着烟的男人也默默站了起来。

“原来中国队的替补正是他们的领队,这些天以来也不眼生了,记得叫做叶修,这是一位怎样的选手呢,让我们切入中国队提供的介绍视频……”

说完剩下这句的解说立刻就关了麦,站起身来回头皱着眉头以疑惑的眼神望向工作人员,从刚才镜头转到中国队开始似乎就有一股巨大的杂音,几乎要干涉思路和解说效果了。

仪器调配人员再三检查仪器无误,最终一位工作人员无奈走出隔音的解说室寻求帮助,那一瞬间忽然剧烈的轰鸣杂音就铺天盖地传来,巨大的叫喊声和喧哗声一齐袭来,将他包围着纠缠不休震耳欲聋,如同数百万个黄少天同时在耳边唠叨一般,他被吓得整个人都是一缩。

控制台闹翻了天,焦眉愁眼的人走来走去,一位濒临崩溃的管理人员大吼道:“不行了,我们已经完全失去对现场的控制!”

主管大吼道:“你让人先拦住前几排那些比较极端的别让他们跳下去了,呼叫其他区的管理人员让他们全都前往中国观众区增援!”

“怎么了?!”工作人员连忙问道。

主管摇摇头:“疯了疯了,中国观众全都疯了!”

“大惊小怪什么,他们不是一直那样吗?”工作人员不解,中国观众人多势大,每次一个选手上台场馆都非要尖叫好一会才停下来,其实也比不得美国观众疯狂,主要就是人多。

还好他们国内的比赛也是分战队的,每次不同选手上场嗷嗷叫的都是不同一批,甚至有时中国观众席内都会因为喊的名字不一样吵起来,尤其是当术士和魔道学者同时上场时,这算是最麻烦的情况了。其他就最多那个神枪手上场的时候叫的人更多了点,或许因为长得帅有时其他国家的女性观众也跟着叫……有好几次是险些失去控制,但也不至于这么厉害啊。

“几乎所有人都吵起来了,不管是神枪战法那批的还是剑客术士那批的还是枪炮气功那批……全都疯了,虽然程度还各有差异,但整个中国观众区全都沸腾了!”主管气呼呼地说着他们控制台取的简易称呼,“这要上场的究竟是啥人,居然能让内讧严重的中国观众如此团结,难道还是串在各个队打的不成?!”

“没呢没呢。”一位来自中国的现场管理人员似乎是早就预料到这种情况,都放弃了管在那悠哉地看着中国观众席的喧哗,“现在吼得欢的人,以前指不定多恨他呢。”

“除了本来就是他的粉丝,可以说所有人喜欢的战队也都是被他虐大的,大家都最清楚他的实力究竟如何了,结果甚至被虐得都有情结了,这一下子变成队友了,还不得高兴惨了,想要让别人也快点感受一下他们以前的痛苦和悲惨呗!”管理人员敲了敲键盘,眸中透露一股难掩的激动,“而且,没有人会不激动于再次看见他站在场上,这可是中国荣耀的巅峰和精髓啊,你们都快坐下看好了!”

巅峰,什么巅峰?有个那么难缠的神枪手还不够吗……主管已经懒得管这位管理人员的划水了,挥挥手让解说室工作人员回去。工作人员只好懵逼地回到解说室,无奈地向解说挥挥手表示暂时没法解决,先不管继续吧。

解说也有些不知所措,还是讪讪打开了麦:“嗯,双方人员差不多要刷入场了,让我们先来看看中国队的阵容,对比一下刚才站起来的出场人员,可以看出替补所使用的账号卡是……一叶之秋?孙翔选手的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是难以被替代的强大,将如此重要强大的近战战力交给替补,中国队是否有些决策失误呢?”

说完,解说就突然感觉气氛变得有些诡异。

当角色名刷新在大屏幕上时,一瞬间整个中国观众席都全部安静了下来,静谧得仿佛刚才的喧哗都是错觉,所有人都怔怔望着屏幕,忘记了喝彩和喧哗,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寂。

然后下一秒,似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整个场馆瞬间就爆发出更大的呼喊声,所有人都站了起来狰狞地张牙舞爪挥动着上身,简直要将地皮也掀翻的程度的尖叫,让人毫不怀疑可以连绵不休传出去十里的距离也不停歇。

主管已经生无可恋望天,手中的传呼机不断尖声刺响着,他有些烦躁地接了起来:“干嘛?过激中国观众的话不用管了,任他们去吧!”

“不是,是有中国观众晕倒了!”场馆工作人员那边好像也是抓狂不已。

“什么?!中暑了吗?愣着干啥赶紧叫医务人员来啊?!”

“不、不止一个……B区有两个,G区和A区各一个……现场太混乱了、我们冲不进去!”

主管已经彻底大脑宕机了,他愣愣抬起头看着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刷出的角色……

这、这个替补选手居然能让人活生生激动得晕过去,究竟是何许人也啊?!

此时,所有世邀赛的直播或转播屏幕上,所有人的目光汇聚的中心焦点,场上的公共频道就那么突兀蹦出来一行字。


一叶之秋:“想我了没?”

评论(113)
热度(3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