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苏沐橙18岁生贺】橙香姑娘长发及腰【第三赛季时间轴】

因为一些原因晚了好些,抱歉沐橙……

---

虽然已从学校退学,两位鲜有的至交好友还是打电话找上门来,拉着苏沐橙到附近的小店小聚了一把,好酒好菜请客着,努力劝导她为了纪念成年喝下几杯酒,东倒西歪说着翻来覆去的笑话和八卦。

她笑着昏头昏脑回应着,看了看时间估计叶修该训练完回来了,晃晃脑袋推脱了接下来去ktv的邀约,说自己该回去了,或是出于好奇心或是真的不放心,好友们坚持要送她到家才行,她无奈应了下来,思考着怎么解释住所的问题。

“真的住在嘉世宿舍啊,太强了沐橙,能不能搞到职业选手的签名啊!”似乎是荣耀迷的眼镜妹子左顾右盼,本来想着送到门口差不多,不过保安看苏沐橙喝醉了,同意她俩把她送到房间为止,眼镜妹子自然不会放过大饱眼福的机会,光明正大地进来了。

另一个短发妹子似乎也耳濡目染了解到了一些荣耀圈的事,好奇地拉过她:“哎哎,你说照顾着你的那个熟人,是啥职业选手啊,出名吗?”

见到两位双眼放光的样子,苏沐橙无可奈何蹙起眉尖,这会叶秋刚夺下二连冠,看这新赛季的气势三冠加身也很有可能,风头正盛的时候,就连街边的小孩也能听闻斗神的名声,要是随便说出去自然是要惹出骚动的,她歪了歪头,睁着眼说起瞎话:“他啊,就是个不出名的,还不是正式选手呢,现在主要做后勤工作,你们肯定认不得的。”

见到两人有些失望的样子,苏沐橙送了一口气,从包里掏出钥匙打开房门,推门而入是标准的小房间,许多配饰颇有温馨可爱的感觉,房间对于一个人来说自然是很宽敞舒适,不过用帘子强行分开了一个小隔间,就显得略有些拥挤了。

两位朋友听苏沐橙的口气,以为她只是短时间在这里居住,便没有对这拥挤的环境感觉很奇怪,而实际上这个宿舍,已经比她原本居住的地方要宽敞得多了。

自从第一赛季的胜利后有了奖金,嘉世就从原本的小网吧升级成为商业俱乐部,也是那时候开了宿舍,苏沐橙和叶修从原本承载着许多三人回忆的破旧小公寓搬了出来,来到这个宿舍一起共同扶持生活着。

说着,门就开了,叶修提着包走了进来,他看见屋里的三人愣了愣,随即对苏沐橙的朋友轻轻笑了一下,将外套脱下:“哟,沐橙的朋友来做客啊,还挺稀奇的。”

“哎,我来我来。”苏沐橙起身上前,将叶修的大衣干脆利落拍了几下挂在墙上,将他的鞋子在柜子上摆好,叶修则是顺从地在两位好友惊诧地目光中走了进来,趁着他去厕所的功夫,赶紧拉过了苏沐橙窃窃私语:

“喂,照顾你的人……是男的?!”苏沐橙开始有些不明所以,稍许思考一下之后,自己和年长一点的男性住在一起的话,而且再加上外貌的因素,之前也多少对他们透露了家境的情况,该不会被认为是被包养了之类的吧……她苦笑着摇了摇头:

“嗯……我和哥哥不是一直相依为命来者的吗,他是我哥哥的挚友,哥哥去世之后就一直帮忙照顾我,承担我的生活费之类的。”

苏沐橙挠了挠头,两位关心她的朋友似乎终于安下心来了一点,短发妹子偏了偏头开口问道:“也就是说,对于你来说就像另一个哥哥一样?”

哥哥?不,她似乎从来没有把叶修当做这样的存在,她的哥哥也只有一个……不过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这种微妙的感觉,她只是点了点头,继续补充道:“放心啦,我预计下半年就出道了,独间宿舍已经批下来了。”

相视而对长舒了一口气,两位好友起身道谢,苏沐橙把她们送到门口,目送她们挥着手离开,她返身回到屋内,倚靠着门开始思考自己跟叶修究竟算是什么关系呢。

兄妹?朋友?恋人?监护人与孩子?哪个似乎都看起来有点像,但是哪个都不是。

“都回去了?”叶修擦干手上的水走了出来,苏沐橙反应过来,讪讪地挠了挠头:“不好意思,没先说一声就带过来了。”

“没事没事,今天你生日嘛,和朋友一起庆祝,应该的。”他上前随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将一个礼物包塞到她的手里。

她愣了一下,之前就发现叶修的包今天鼓鼓的,这个礼物摸起来比较软,体积也没那么大,不由得让人有几分疑惑,她暂时按捺下疑惑拆开包装,是一件精致的短裙,还是不算太贵的牌子货,款式和面料让她甚是喜欢。

一边感谢一边疑惑着这次的礼物怎么这么合心意,之前的都充满了直男气息,左看右看觉得似乎有几分眼熟,她想起大概三四年前路过一家店面,玻璃橱柜里好像就摆着这件裙子,她当时多看了两眼,感觉心花乱绽,脚步不由得慢了几拍。

回过头对上叶修的视线,她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叶修也没说什么,两人继续走了。

当时以他们的经济条件,自然是不敢多做奢想的,看来叶修真是连连冠军下来有钱了,找到这条裙子给她买回来了。

苏沐橙咯咯咯笑着摸上心仪的裙子,她的指尖触及到中间,突然一愣,拿起来仔细端详,在裙子中间有一个分叉处,两边成桶装连接在一起,这是一条宽沿裤裙。

她的脸黑了下来,转过头去:“我记得这款式好像不是这样……”

“哦,我看这裙子太短了,给你改了一下。”叶修轻描淡写地回应,苏沐橙定睛一看,确实有人为修改的痕迹。

他跟苏家兄妹摸爬打滚这些年,是习得了一身的家务才能,缝制也会一丝不苟,不太认真看的话很自然,完全发现不了痕迹,且保留了原有的款式,做工上可以说是无可挑剔,苏沐橙却对这种过度保护行为不满,使劲瞪了他一眼。

叶修承受着怒目,晃了晃手:“行了行了,我估摸着这是最后一次了,接下来你就成年了,衣服自己看着办吧。”

她打量了他一眼,现在两人的身高还差了一个头,和初见的时候差不多,不过怎么说呢……

现在,感觉似乎可以和他并肩而立了。

不管是生活上还是经济上都可以互相支持,她已经从那个懵懂的小姑娘,成长成为一个聪慧而大方的成年人了,从现在开始的她,能够拥有和他平等的立场,一起向前迈进。

“最好的礼物其实我前几天就收到了……”她轻声说。

“啥啊?”叶修不明所以。

“沐雨橙风啊。”

苏沐橙将身体微微前倾,将双手在身后收缩扣紧,笑着侧头忘了过去,这一瞬间的娇俏美丽是如此的动人,她发自内心欢笑着抒发心底的喜悦。

叶修顿了顿,的确就在前几天,他亲手将那张自己一直练上去卡移交给了她,作为今后在职业生涯上使用的角色,他叹了一口气,从袖口掏出烟盒叼上一根:“嗨,那算什么礼物啊……”

火星蔓延点燃了烟头,云雾缭绕上升之中,他以理所当然的语气轻然诉说着:

“……本来就该是你的。”

听到这句话,苏沐橙顿时感觉心头一暖,热流涌入全身各处,鼻头甚至有几分发红发酸,她扭过头去看窗外的繁华夜景,试图掩饰自己的失态。

灯火明亮连成珠串,对面的网吧来回招呼着客人,这让她想起了初遇的那个时候所见的场景,一时间有些失神,那两位技术绝佳的少年是世界上最好的搭档了吧,那是她当时真实的想法。

现在的她依然无法追上那个已经擅自离去的人,但她成为了可以继承这份意志的人,成为了可以与他并驾齐驱的人,那么如果那个人能够看见的话,是否也会为她而自豪呢。

她不动声色地拉住了身侧人的袖子。

来自你的承认,才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还有,这个也给你了。”叶修甩过来一张钥匙,苏沐橙抬起手轻轻接住,疑惑地瞥了过去:“这是什么?”

“隔壁房间的钥匙。”他伸了个懒腰,“你现在又不是小姑娘了,都成年了,总跟我住一起不是个事,我跟老板提前说了一下,他同意早些把宿舍分给你了,本来我说可以自己出钱,不过他好像也不愿意要,说毕竟跟你也是老相识了。”

她睁大了眼睛,毕竟住了这些时间了,要说搬出去也还没准备好,她犹豫了一下:“那你帮我谢谢陶哥了。”

突然想起来改叫老板了,她在心中暗骂自己的准备不足,叶修仿佛看穿了她的想法一般,开口问道:“怎么了,没准备好?”

“哎,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成为职业选手,和队员能不能好好相处啊……”苏沐橙抓着钥匙直直倒在床上,叶修反过身看她:“放心,我一手带出来的姑娘肯定没问题,再说了,那些小子可是太喜欢你了。”

他打开自己的包,原来里面是满满的礼物盒,苏沐橙噗呲一笑,明白了过来。

从第一赛季开始,她就频繁给叶修送饭什么的,队员们不管是谁都混了个眼熟,互相打招呼叫着哥也认得出来,他们似乎也颇喜欢这个乖巧懂事的小姑娘,时不时打听一下自己的安全。

她用肘子捅了捅叶修:“你咋把我的生日泄露出去了?”

“冤枉啊,他们是翻到了这个赛季预计出道的新人资料表,刚好看到了你的资料,一个一个都起哄给你买礼物,然后全托我带回来,可累了。”

苏沐橙坐在床上一个一个拆着礼物,或是随意或是精心,每一个都透露着满满的心意。她想着即将跟这些人成为队员,心头也愈发安然起来,毕竟自己已经成年了,要变得稳重一点才行,如此下定了决心,她站了起来:“行吧,我就准备一下搬家咯!”

就算是不再住一起了,她觉得现在两人的关系大概也不会有什么变化。

“行,需要我帮忙的时候叫一声。”叶修说完后,就兀自钻回了小隔间里。

无法为这样的关系定义,但要说符合的关系的话,大概只有一种了。

那就是,无论何时都互相支持的,“家人”吧。

苏沐橙钻进被窝里,露出了安然的微笑。

这一天是她成年的日子,但她的成长,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

有一天她会得到超过实力的赞誉,有一天她会体会到自己的无能为力,有一天她会为无法改变的事情所愤然,有一天她会离开现在依附的身躯独自行走,有一天她学会独自抗下所有风雨,有一天她明白了如何以另一种方式去支持。

这一切还将从今后开始,从秋季的出道开始,从现在这个夜晚开始,或是已经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她的故事一直在书写着。

评论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