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曾信然中心】正序时间

*本文收录于粮食向冷角色中心双人志《冥王星》
·

百花的冬天和其他地方不一样,比较温和,年轻人们在冬天也格外有活力。
三寸阳光投射在了窗框上,被敲击的清脆回响传荡在寂静的空间,透露着几分急切。
“冷静点,小李。”邹远的眼神微微上移,绕过显示屏,看着那个倚靠在窗边的少年不安分躁动着。
“我知道嘛。”少年换了个姿势,又一次伸出手,用小指敲击下了F5的键。
网页快速地运营着,然而一番周转,依然是相同的答案。
似乎是赌气一般,他又数次敲击下那个键,比起期待,更像是发泄。无奈地闭上眼睛,他身体一仰,重重靠在了靠背上,叹了一口气,眉间一抬往前一看,却是不同的页面。
他连忙将身体前倾,再三确认之后,清朗的声音带着激动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圆弧:“结果出了!”
此话一出,训练室里的众人动作都停滞了下来,刚刚还一副无所谓以看傻瓜的样子看着少年的众人,都连忙停下手上的动作打开了网页。
曾信然深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网页,在画面显示出“荣耀职业联盟第十五赛季全明星排位表”的瞬间,少年上扬的声线再次传来:“队长是第十三名!好厉害!”
邹远静静坐在一旁,眉眼中也不禁露出一丝笑。
想起几年前,他还因为入选全明星而惶惶不安,几年前的他也确实是因为阴差阳错。
可是如今,他已经可以挺直腰板来面对这个位置了,因为这是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换来的。
“小李也挺不错嘛,二十位。上次是三十多位吧,第一次进全明星感觉如何?”曾信然身体前倾,指了指他。
“哪里哪里,我是因为这么小年纪接替于锋前辈还做得不错,大家为了鼓励我才给我投票的。”少年挠挠头,嘴上表现得谦逊,欣喜的神情和有些张扬的笑却完全掩饰不住。
“恭喜啊!”百花的其他队员也纷纷表示着。
“话说,曾前辈也不错嘛。”少年好像又新发现了什么,叫道,“二十九位诶!好可惜。”
“我肯定是巧合啦,大概是因为上次那个恰到好处的抛沙吧。”曾信然叹了一口气。
他是大换代季的前一批,在黄金一代接连衰落之前,他还接受过他们的教导,包括对战与合作。而现在,在大量新鲜血液涌入的时候,也是成为了队里的前辈,职业寿命也还绰绰有余,可谓是很好的位置。至于他自身的水平,也就平平稳稳吧。
“那个抛沙确实很帅啊!拯救了整场!”少年大惊小怪地叫着。
“不过是巧合罢了。”曾信然把身子向后重重一靠,满不在乎的样子。
“绝对不止是巧合!”少年攥紧拳头,“曾前辈可是我的偶像!”
曾信然又是一阵叹气,他摸了摸少年松软的短发。两年前出道接任了落花狼藉,前途无限的少年、怎么偏偏选了他作为偶像呢,他怎么也不能理解。
少年将身体微微前倾,端详着表格:“宋前辈是第六名啊,好厉害。”
“嗯,打个电话恭喜一下吧。”曾信然和宋奇英同期,关系还算比较好的,当初还在网游里一起对抗过叶修,之后也一直有联系。
他走出训练室,照着列表拨号,然后把手机放在了耳侧:“喂?”
“是你啊小曾。”宋奇英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了一般,抱怨道,“又不是什么多稀奇的事,每次都这么多人打电话来,你们也太照顾我了吧。”
不是什么多稀奇的事吗……曾信然的瞳孔微敛,对于宋奇英来说应该确实如此吧。
他笑道:“哈哈哈,还是很值得庆祝的嘛。还有一件事就是这次我们这边的小李也入选了,他是首次入选,帮忙照顾一下吧。”
“我相信邹远前辈会看好他的。”宋奇英很认真地回复,“如果被分到敌阵的话,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还是一如既往地严肃啊,只是全明星罢了吧。”曾信然耸耸肩。
“全明星也是有胜负啊。”宋奇英的语气很坚定,“而且,这次是我们主场,不能让粉丝失望啊。”
随便又闲聊了好几句之后,曾信然挂掉了电话,靠在窗边叹了一口气。
宋奇英和他完全不一样,他很早就知道了才对。他们唯一一次的合作里,自己也是给他添乱了许多。
他的初期还真是少有的不像样啊。即使现在被后辈憧憬、尊敬,也感觉有一种奇怪的自卑,好像是占了别人便宜的样子,有些惶恐。
小李的出道可是一场盛宴,他风光无限地代退役了的于锋前辈,横扫战场。那是百花老板计划好的出场,给了他最大的造势。虽然当时他也不是很成熟,大家也被他小小年纪就担起大梁的气魄感动了。
自己出道五年了,依然平庸度日啊。
曾信然撇了撇嘴,从一旁的走廊下楼,他拢了拢衣袖,脚步有些绵软。

街角的小铺子旁边,有些老化的牌面上用俗气的颜色写着大字,那是一家网吧。
只是很小的、设备也不算新的小网吧。
但是这里,却是曾信然梦想的起点。
曾信然双手插在裤兜里,静静看了看。从中学开始他就到这里来厮混了,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进入仅仅一条街相隔的百花俱乐部。
然后有一天,他做到了。
“哟,曾哥,真少见啊。”前台的小哥看着他,有些兴奋地挥了挥手,“什么时候再来指导一下咱们的技术啊——”
“切,我好歹是个职业选手,哪里有免费指导的。”曾信然做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自己成为了职业选手也之后,也确实是没有怎么来了。
但是,他这种程度,被其他人看到了也不过是惊叹一番罢了,所以这样的小网吧,偶尔来来也无所谓。
会对他趋之若鹜的,大概只有那个阳光的傻瓜后辈吧。曾信然有些自嘲地想着。
“全明星排名不错,恭喜了。”一个漂亮的网吧小妹也对他笑笑,曾信然微微有些脸红,挠挠头:“哈哈,巧合罢了,给我安排个偏僻点不大容易被看到的位置吧,我只是随便来玩玩罢了。”
小妹指了指网吧暗处的一个角落:“那边随便选一个吧。”
曾信然伸了个懒腰向那个方向走去,小哥却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啊,刚刚有个客人也是专门要去那个区域的。”
“诶,真的?”小妹吃惊地回头,“谁会专门选择那种地方。”
小哥耸耸肩:“是个很奇怪的家伙呢,嘛,应该没事吧,就一个人。”
曾信然走在熟悉的配置之中,莫名感到安心。到现在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的所成,他把这一切抛于身后,仿佛回到了当年,逃课来打游戏的不良少年。
如今自己当上了当年最憧憬的职业选手,却总是不安心啊。
曾信然叹了一口气,慢步走进那片黑暗,却突然看见了另一个人影。那个人影带着遮住了半张脸的黑色墨镜和帽子口罩,似乎刚刚坐下,他正把帽子取下,并把墨镜推到头顶。
曾信然眯了眯眼,借着昏黄的灯光,勉强看清楚了那个人的脸。
然后他转身就走。
“小曾?”
来自他最不想碰到的人排名榜头号的亲切问候让他顿住了脚步,他停滞在那里,却感觉好像倒退回了几年前,过去的晦涩阴影追赶而来,他的身影显得有些喑哑。他缓缓转过身,勉强拉起嘴角凑出一个大概能被认知为笑的东西。
“……叶、叶修前辈,真亏你还记得我啊。”

要说在曾信然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最想改写的,果然还是出道时那第一场。
第一场对上叶修,确实是很困难,但是也是一个最大限度展现自己的绝好机会,然而面对这样的机会……
现在想想,曾信然都想给自己一记重击。
“当然了,我可是把每个对手都记得清楚的!”叶修舒展了一下身体,淡定地插卡登陆。
“我对于前辈来说也算得上是对手吗……”曾信然莫名感觉受到了一点激励。
“哈哈,当然了。”叶修上前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可是少有让我出现那种低级失误的人啊,哈哈哈!”
……曾信然狂汗。
当初他一上场,就是完全与职业水平不符合的表现,让叶修也惊讶万分,连最低级的龙牙也打偏了。
确实,对于一出道就光芒万丈的叶修来说,这大概是整个职业生涯中都难得的吧。
“能把我逼到那份子上的可不多啊。”叶修回忆着,“第一赛季的时候啊,老韩和我单挑还是有点被打晃了失误了一次……还有就是第四赛季吧,季冷的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啊还有,一次私人单挑里少天也曾经打起劲来了,那可真是棘手啊,一不小心就犯了低级的走位错误。”
“我、我很高兴能和这些人相提并论。”曾信然扯了扯嘴角,心里暗骂叶修,这人就是又突然出来给他补刀了吧。
难得他现在进展得顺利了一些了,那年让他耿耿于怀的往事也稍微淡下一点了,这个人又将其挑起。
“叶修前辈又为什么会出现在这百花附近的小网吧?”曾信然皱着眉头,颇有些质问的意味。
叶修好像没有察觉到曾信然的不满一般,向前一靠插卡登入:“当然是随便旅行然后来打荣耀的啊!”
曾信然眼睛向其他地方一转,扶着桌角转身:“那我就不打扰前辈了。”
“等等啊小曾。”叶修不紧不慢地点起一根烟,“你也是来打荣耀的吧,怎么不坐下玩啊。”
曾信然顿了顿,没有回答。
叶修笑了笑,右手食指敲击着桌面:“来一局呗?”
毕竟是值得尊敬的前辈,都邀请到这个份上了,要是还抗拒,那是曾信然情商为零了。他无奈地转身,在叶修对面坐下,抽出了账号卡。
叶修不紧不慢地操纵着流氓小号去竞技场,曾信然呆坐了一瞬,突然,铺天盖地的挫败感袭来,将他拖入深渊。
他感觉自己还是如当年一样不成熟,不是因为技巧,而是心性。
他耿耿于怀这么久,不光是因为初次的失态……还有,之后因为不甘心,而贸然和宋奇英一起去挑战对方。对于自己的实力没有正确估量,加入了之后也没有起到帮忙的作用,而是四处拖后腿……
当时的他,仅仅是想证明自己,不想让最初的那个印象,一直留在前辈、留在所有人心上。而他越害怕失败,就越心急,就越慌张,最终,也就落得越狼狈。
他明明已经该是超越了那个自己才对,他已经在职业选手的道路上稳步向前了。可是,现在的他和当初又有什么区别,面对过去的影子,就开始逃避,就开始躲藏。
因为那挫败的阴影好不容易黯淡了一些,所以更害怕再次落入那低落的深渊吗。
这样的他,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的懦弱,和当初又有什么区别。
他突然很不服气,抽出了账号卡登入,神色变得逐渐坚定。
这次,他要正面去击碎过去的自己,证明自己的成长。

叶修今年已经退役了五年了,已是三十二岁,和当打的职业选手对战,还不是自己的本来职业,结果也是可想而知。
在曾信然预料之外的是,这场战斗比想象中打得要困难得多。
手速统计中,叶修的手速一直在两百左右,和他差距甚远,但是每一击不急不缓的攻击都切在要点,自己的反应似乎也在预料之中,不知不觉中步入了好几个陷阱。
冷静。他一直对自己说着,他其实是有能力的,只是态度问题,想要击败过去自己慌张的身影,就要先保持心境的平和。
把一个个困难依次破解,他最终赢了下来,以百分之七的血差。
比赛结束后他深深松了一口气,看了看叶修,看来这个人退役的这五年也丝毫没有手生,而且一直在适应着新的环境和技术。
即使过去了五年,也还是难缠的家伙啊。
“干得不错嘛!”最后叶修伸了个懒腰起身走到他旁边,拍拍他的肩,“不愧是全明星排名前三十的人了啊!”
“前辈你就别取笑我了。”曾信然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只是凑巧罢了。”
“可能是巧合的因素比较大吧,那个抛沙。”叶修把身子向后一仰。
曾信然打着哈哈,似乎终于放松了下来一般。周围的人一直恭维,却只是让他更加惶恐,害怕辜负这种期待。而叶修诚实的说法,终于让他感觉到了安稳。
就连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前辈都这么说了,那肯定只是巧合了嘛。
只是……这种微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大石咕咚坠地,猛然发现了地面的缺口,不足以让它掉落,却是它永远触及不到的空白。海水淹上了胸口、天空传来长啸。不知不觉中这里已空无一人,辽远壮美,但毫无意义。荆棘爬上心脏,却不刺入,只是缠绕着生长,等待清亮的跳动将自我摧毁。
这是……失落吗?
也是呢,连这样唯一可以称之为“成就”的东西,也不过是一场谎言罢了,虽然自己心里早就明白,但是当赤裸裸的事实被剖开摆在面前,还是感觉到了这份一直被忽视的自怨。
糟糕的出道、不成熟的挑衅、平庸的成绩。他是荣耀职业联盟中最平凡的尘埃,和所有不被记得名字的选手一样,每年都会有一大堆,在惊慌失措之中踏上步伐。
“但是……”叶修低沉的声音把他拉回现实。
“那种角度的精准攻击,即使多是靠运气,没有一定实力基础的人,是做不到的。”
不知从何方传来了歌声,婀娜辗转着震荡着空气,曾信然感觉视界有些模糊不清,他后退了一步,碰上了身后的台桌,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在网吧。一台台电脑整齐陈列,尘埃在空气里清晰沉浮,他轻轻呼吸,就能拨动那光絮。
如此轻易……仿佛如鱼得水。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真没想到你还可以成长到这里啊。”叶修笑了笑,点了一根烟,“干得不错。”
他受到过许多人的肯定,但他都把那些当做恭维,惶恐不已。
但是这是来自叶修的肯定,那个最初的挫败点,他向自己微笑。
所以说可以不用再逃避了吧……
“好咯,谢谢你和我这个老人家还来打一场了。”叶修舒展了一下身子,把双手插在厚厚的外套口袋里,准备离开。
“叶修前辈。”曾信然从后面叫住了他。
叶修轻轻侧身,曾信然猛地站直了身体:“我也,十分感谢前辈!”
是这个人在他年少觉悟不足的时候给予他痛击,心性不足的时候给予他教训,鞭策着他前行,又在他自己怀疑的时候,给予肯定。
如果不是他,自己走不到这一步,说不定就像他预计的一样,和众多平凡的选手同归。
叶修愣了愣,然后,轻轻勾起了嘴角:“很多人都这样说过。”
他摆摆手,然后扬长离去。

曾信然回到百花时,冬日的清阳也已有些黯淡,最后一抹余晖关顾着世间。
邹远见到他,努努嘴:“你今天偷懒得有点久啊……发生什么了吗?”
“没什么。”曾信然尽力让自己的表情保持普通。
“可是你看起来很高兴啊……”邹远有些黑线地看着精神的曾信然回到了座位上。
“曾前辈,你这都去哪了啊,都没和我单挑。”少年有些不满地皱着眉头转过身,趴在曾信然的显示器后面。
“就是训练累了,去附近逛了逛。”曾信然佯装淡定的样子插卡登入,突然想起什么了似的,抬头问道,“对了小李,你好像去年一来就说是我的粉丝吧,我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你怎么会粉我?”
他一直害怕自己这个唯一的忠实粉丝,也是因为什么不可告人的邪恶理由粉上自己的,所以一直害怕去问。
但是现在,大概问问也无妨了吧。
“啊……这个啊。”少年侧过身子,挠挠头,“怎么说呢……哈哈。”
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少年终于转过头,叹了一口气:“唔,我初中毕业的时候,还在犹豫做不做职业选手……虽然说你们俱乐部的人都说我有水平去训练营了,但是我还是觉得去高中保险一点。
“虽然我很热爱荣耀啦,也知道职业选手寿命不长,要抓紧机会。但是到那时为止,我都只是在网游里表现出色而已,还不清楚能不能在职业赛场上有所作为,因为完全不知道职业赛场的面貌。”少年回忆着更加少年时,笑了笑。
“然后……”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继续说着,“我在网吧看到了一场比赛。”
曾信然突然感觉有些不妙,他感觉事实可能会比自己想象的更加残忍,他想阻止少年,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是你的比赛,我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认识前辈的,那是第十赛季,前辈的第一场比赛。”
“那不是……糟透了吗。”曾信然感觉有些昏厥。
“是啊,糟透了。”少年笑道,“那时我就想,要是这种程度也可以的话,我也可以成为职业选手。”
眩晕加重,曾信然感觉自己在坠落了,在黑色的、深不见底的深渊。
身边一直崇拜自己的阳光后辈,居然是受到了自己糟糕表现的鼓励才成为了职业选手……呵呵,自己已经没救了吧。
是有多少无辜的青少年,看到了他的表现之后误入歧途。他是大罪人、大罪人啊……
“等等前辈!”少年连忙拉住快要坏掉的曾信然,“不是的,是因为我的朋友说,那属于极个别的,大部分职业选手都是很强的。”
“我知道。”曾信然倍感心累地推开了少年,“我是那种非常极个别差透了的,不用说了。”
“不是!”少年哭笑不得地说,“所以说,当时我没有去训练营。”
少年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但是两年后,我再次看到了前辈的比赛。”
“那是一场对战夕火的、无关紧要的擂台。那时的前辈,虽然说不上很强,甚至有些弱,但也是成熟的、可以独当一面的职业选手了。”
“我感到非常惊讶。”少年耸耸肩,“于是我去翻了前辈这两年间的其他比赛,发现你,每场每场都在进步。”
“虽然你的进步不是那么明显,不是那么快,但是你在稳步前进,一直到今天。”少年的笑容,回归到了阳光般的灿烂,耀眼万分,“我才领悟到一直忽视了的东西。对于我们这种业余玩家来说,职业选手已经是顶峰了,但是职业选手也可以进步,不一定会输了就一事不成,所以没什么好害怕的。”
“顶峰上的顶峰,一定会有更惊艳的风景。所以那时我就来了训练营,然后一年后出道。我还将不断进步,爬上更高的地方。”
曾信然不知不觉之中,从颓丧的状态下恢复了过来,认真听着少年讲话。
他只知道自己一直平庸,却忽视了平庸中的变化。从被业余选手嘲笑,到现在,全明星排名二十九。
五年间,最宝贵的是他的成长,因为对于叶修的不甘心,他拼命练习,然后这样成熟了起来。
这份他自己没有正视到的成长,正在被其他人,以这种神情说了出来。
心中的暖意从脚底一点一点浸透,直到全身都激动得战栗。
“前辈你看到那样的风景了吗?”少年抬头,认真看着曾信然,问着。
曾信然从愣神中恢复过来,略遗憾地摇摇头:“我一直以来都太在意其他事情了,大概是忽略了这些风景吧。”
“不过。”曾信然冲着少年笑了笑,“今后我会好好看着的,自己脚下的风景。”
自己走上来的路延伸出的……广阔天地。
停止了自怨自艾的他,已经决心担负起他人的期待,且再也不会辜负那份期待。
阳光开始愈发黯淡,但是曾信然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从未见过的……万丈华光!

评论(6)
热度(1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