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退圈。

头像来自顾辞

小菜馆,俩人,几盘家常


一边手下操作不停,苏沐橙接起电话夹在肩上:“哎?”
“我呢。”
“你哪呢?”
“家呢。”
苏沐橙顿了顿:“真巧,我现在也在B市。”
“知道,微草客场嘛。”
她笑了笑:“微草可难对付了。”
“那是,高英杰越来越成熟了。”
“你有啥见解没。”她干脆利落三两下干翻了屏幕对面的小子。
“他们这么厉害,我能有啥见解?”
“那你还有啥用,挂了挂了。”苏沐橙拿下手机,作势就要挂掉。
“别啊,出来吃个饭,我给你详细讲下见解。”
苏沐橙笑了出来,歪歪头:“地址发我。”


闲散走过一路灯光明亮的宽敞步行街,小巷里几个拐角找到了那家小馆子,昏黄只亮半边的招牌,迈过低低的门槛,有些发黄的砖块上布着木制的桌椅,简陋铺着透明的塑料桌。
那个人在角落之中的角落,似乎是厨房入口旁边,伴着呛鼻的油烟味,摆放着的两个凑数小桌和两张塑料椅。她气定神闲地坐在了他的对面:“菜点了没?”
“点着呢点着呢。”
她笑了,伸臂敲了敲他的额头:“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叶修抬起头来,对上她轻愉的笑容。


叶修抿了一口茶,漫不经心问道:“最近队里怎么样?”
“没你,那可不得挺好的吗。”苏沐橙调笑着。
“别啊,他们肯定都想死我了吧。”
“是啊,魏琛的烟被老板娘缴了,他一直说着要是你还留在兴欣就好了,看你咋活。”
“那老家伙还没走啊,都退役了还死皮赖脸混吃混喝,真够没下限的。”
苏沐橙吐吐舌头:“柔柔也经常念叨你呢,经常说现在能跟你来一场试试看就好了。”
叶修扬了扬眉:“哟,她还觉得有胜算了?”
“说不定哦。”苏沐橙将双手交叉置于颚下,绵软声线似乎带上了几分挑衅意味。
“我可是还经常练着呢。”叶修伸了个懒腰。
苏沐橙歪歪嘴:“行了,包子倒是真想你了,他天天嚷嚷着老大呢。”
“不愧是我忠实的小弟。”叶修嘴上夸着,却是露出了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
这会小妹端着两盘菜就来了,苏沐橙也有些饿了,掂了掂筷子将肉片和着青菜夹了上来,放入唇中。温热的油汁浸着舌尖,牙齿咬下时脆灵的触感,口腔中弥漫起鲜而不腻的气息。
这时窗边夜色有些昏沉,迷乱的路灯染过一角,远方的广场已然寂静一片,仿佛有轻雪随风舞动,又或是灯罩下徘徊的尘。身底的座椅有些发硬,油烟味刺入鼻腔,头顶吊灯有些摇晃,对面的人影约约绰绰,眼前渲开一片清光。
她突然觉得这幅场景似曾相识。


那还是第一赛季时的事了吧,叶修在联盟战得威武,不仅能把自己好好养活还把苏沐橙照顾得妥善,在当时的他看来已经很了不得了,恰逢母亲节来临,他自从离家出走后第一次堂堂正正回家,证明他似乎任性决定的意义。
他不放心苏沐橙一个人留在H市,正巧苏沐橙还从没来过首都,兴致勃勃跟来了,两人坐着无铺硬座的火车,连夜来到了这里。
叶修去了家里,苏沐橙倒也没有如她所说回招待所,她流离在首都街上,望着被无数霓虹染开的天空,连群星也都为之黯淡,那是她以前从未见过的绚丽景色。
即使之后联盟变成了分散场馆的比赛,她走过中国的大江南北,甚至海外的不同风情也有体会过,见识到了无数的烟火彩灯,也忘不了此刻这无意间的一瞥。


苏沐橙当时才十六岁,也不敢走太远,在附近逛了逛就又回到了叶修的家门口,她静静望着他从小生长的环境,似乎有万千思绪拂过,又似乎大脑一片空白。
这时候叶修突然就出来了,他望着苏沐橙愣了愣,然后坦然走了过来。
“咋样啊?”她抬头望他。
“一进门就闹翻了。”叶修说得轻描淡写。
苏沐橙也没啥表示,想起他之前在门前的紧张踌躇,低头淡淡嗯了一声,说:“走吧。”
然后他们手拉手,走过已经空荡荡的步行街,穿过广场来到了小路,苏沐橙说她有些饿了,叶修左右环顾也没看见有吃饭的地方,他们在小巷里绕来绕去,突然在拐角撞见一家小菜馆。
他们肚子空空走进了人潮涌动的菜馆,似乎是刚开张人还不少,无奈之下只有坐在了角落临时摆出的小座。叶修随意点了几个家常,她将菜送入唇中时,被那份温热所触动。
“这普通的小菜馆,意外地挺好吃。”叶修评论起来。
“是啊,有种……家的感觉。”苏沐橙说道。
然后两人都沉默了一瞬,接着叶修笑了起来:“那和你一起吃真对。”
苏沐橙茶色的眸中闪过一丝柔和:“下次来B市,也吃这家吧。”
“好,下次也吃。”


之后他们曾经无数次来到这所城市,都是跟队比赛而来,吃穿住行老板一手包办,她总是笑着夸老板选的地方最好,由此去奋力投身一次次的比赛。
然后恍惚之间已是十年。


“咋了?”叶修看她停顿,问道。
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抬起头:“没事,这家菜真不错。”
“是啊,有家的味道吧。”


茶饱饭足,两人走出了饭馆,叶修甩了甩胳膊:“好嘞,我也该回家了,不然我妈要念叨了。”
“哇,真是好孩子啊。”苏沐橙以夸张的语气说道。
叶修苦笑,挠了挠头。
“快回去吧。”苏沐橙从背后使劲推了一把他。
“欸欸、我回去了。”叶修踉跄前进了两步,回头望着她。
苏沐橙耸耸肩:“啥时候再见呢。”
“这可就不知道了。”他走上前来,伸出手轻轻揉了揉苏沐橙柔顺的长发。
她抿了抿唇:“好,等你联络。”
叶修嘴角一勾,畅然的笑容清爽挂上,他将手向下一按,语气加重了几分:“加油啊队长,要把兴欣带好。”
“嗯。”苏沐橙顺势低下头,轻声地回应了过去。
“那好,我走了。”
“走呗,我也回去了。”
“晚安,沐橙。”
苏沐橙将连帽衫的帽子戴了起来,把自己的脸捂在风中:“晚安,叶修。”

评论(4)
热度(1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钦袖 | Powered by LOFTER